IMG_7432.jpg

這天是情人節前夕,陪著台北俗男友來陶板屋初體驗。

而我自己則是已經將王品旗下所有餐廳都插旗完成的人,

裡頭陶板屋和西堤這兩家真的是我從國中就會固定回訪的店家,

--------------------

王品牛排其實也沒有特別厲害 . 但人生就真的值得去一次看看。

夏慕尼麵包甚至比其他道菜更讓人印象深刻,環境相當有氣氛。

相較之下王品跟夏慕尼相比的話是夏慕尼CP值比較高

-

藝奇是不錯吃,就是價位太高了 .

若不是別人請客自己真的會捨不得去吃

原燒則是沒有讓人想回訪的動力,畢竟很多燒烤店實力都太堅強了 !

義塔價格比較平實,但後來把套餐式的制度改掉了有點可惜。

聚北海道鍋物 單人鍋也可以吃到魚漿很過癮。

石二鍋價格親民,尤其他們的檸檬冬瓜冰沙好好喝

hot7鐵板料理用低價格就能體驗到套餐式的鐵板燒很划算 .

只是用餐時感覺很像在菜市場就是了

另外主打輕食咖啡廳的曼咖啡則是全部結束營業收掉了 !

-

整體下來還是西堤跟陶板屋跟其他排餐的餐廳比起來

讓人感覺CP值最高 ( 光是服務就先贏了 )

對了 ! 王品現在甚至又推出最新品牌COOK BEEF酷必五星級牛排蓋飯

在台北颳起一陣熱潮,但我相信很快就也會來中部展店的 (期待)

IMG_7433.jpg

不過現在什麼都漲的時代,當然陶板屋也跟著漲價囉 !

現在是一個人 $568還要酌收一成服務費

所以這樣吃下來一個人也要六百多,

就顯得好像沒有以前很划算實際的感覺了 ( 歪腰 )

IMG_7434.jpg

除了他們經典的套餐以外也有提供蔬食套餐,

這是我覺得王品很貼心的一項,

甚至也有提供兒童餐可以給小朋友做選擇

 

[ 沙拉 -  彩漾鮮果沙拉 ]

IMG_7435.jpg

IMG_7437.jpg

水果類都滿甜的,還有百香果醬可以沾點提味,

酸酸甜甜的滋味好適合開胃

 

[ 沙拉 - 薄餅燻鴨捲沙拉 ]

IMG_7436.jpg

餅皮是小麥Q餅,平滑而有嚼勁,

煙燻鴨肉則是重點主角,

內裡包覆的生菜蔬果讓口感更加豐富,口口讓人感到驚喜萬分

 

 

[ 前菜 - 醬燒杏鮑菇 ]

IMG_7439.jpg

杏鮑菇鮮嫩多汁超JUICY

這道是從我國中以來一直都沒有更改的萬年菜單XD

但也就是這樣代表他在陶板屋的地位有多重要囉

 

 

[ 前菜 - 茶碗蒸 ]

IMG_7440.jpg

 

IMG_7441.JPG

若是要跟日料店比起來的話茶碗蒸的氣味可能還是略遜一籌,

只不過裡頭的用料還滿多樣化的,

光是完整一尾蝦子就讓視覺效果大勝了

 

 

[ 湯 - 紅咖哩海鮮濃湯 ]

IMG_7442.JPG

這個是新的口味 ! 口味偏重帶有異國風味。

是紅咖哩搭配洋蔥下去燉煮而成的,

只不過對我而言是比較不耐喝的一款湯品

IMG_7443.jpg

另外一旁還有椰奶可以自行搭配,

但我覺得托盤都已經佈滿斑駁痕跡了讓我覺得有點掉漆 ><

這實在很不像王品集團該有的規格呀

 

 

[ 湯 - 蒜香海鮮清湯 ]

IMG_7444.JPG

湯頭喝起來其實很像我媽自己在家裡會煮的湯XD

帶點海鮮的甜味 . 清爽又暖胃

其實就是很清淡的家常味

IMG_7445.jpg

裡頭除了蝦子魚片花蛤以外還有百頁豆腐跟香菇,用料算是相當豐富

 

[  主餐 - 和風炙烤牛排 ]

IMG_7446.jpg

再來就是最重點的主餐部分了,

和風制烤牛排服務人員建議七分熟

選用整塊板腱牛排,用高溫烘烤的技術來鎖住他的肉汁

常吃牛的男友說好吃

IMG_7447.jpg

除了牛排本人以外還有地瓜鳳梨蘿蔔洋蔥點綴,

就連小小配菜也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 . 我自己的我都有吃光光喔

 

[ 主餐 - 果香酥烤鴨胸 ]

IMG_7455.jpg

這道就是讓我懷念不如相見的鴨胸 !

服務人員也建議一樣是七分熟的熟度最好吃 !

烤盤有溫度要小心燙,

只不過我以前在中部吃的時候是用黑色烤盤盛裝的,

不知道是分店差異還是現在改都用這樣裝了

IMG_7450.jpg

IMG_7454.jpg

只不過我記得以前鴨胸的顏色是帶點粉色,

這邊不知道是煎到比較熟還是怎樣 . 顏色偏棕。

吃起來好像沒有我印象中的那麼軟嫩

不過另外還有提供主廚特調果香醬汁可以搭配做食用。

單吃的話是鹹香的口感,沾著醬吃則有去油解膩又甜甜的雙重效果

IMG_7456.jpg

IMG_7457.jpg

陶板屋的鴨胸肉比外面都厚且嫩而不柴,

以慢火下去煎烤 . 保留鴨肉原本的鮮美味道。

外皮煎到焦焦脆脆的酥香四溢,變成外酥內嫩的絕美口感

保證喜歡吃鴨胸的人一吃就愛上 !

 

[ 和食 - 香蔥鮭魚炸飯糰 ]

IMG_7460.jpg

這款也是我以前吃過 一吃就愛上的主食

但這是當初的 " NEW " ,只不過現在的NEW已經是別人了 ( 笑 )

IMG_7461.JPG

表面炸的金黃酥脆,但一點油膩感都沒有,

應該說是完~全~沒~有~

有點類似鍋巴但是是進化版的脆脆鍋巴,

搭配著旁邊的蜂蜜芥末醬更添美味

IMG_7463.JPG

選用的是台南11號米,裡頭拌入鮭魚鬆,

每一粒米飯都有香氣,單吃也不單調,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只有份量太小了而已吧

 

[ 主食 - 唐揚雞塊 ]

IMG_7459.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官網上的菜單沒有,

有可能是新菜色,而且主食居然是肉品而不是澱粉,

感覺愛吃肉人的就是會想選這道呀

IMG_7458.jpg

可惜的是我覺得外層的粉實在裹的太厚了,

有點喧賓奪主的感覺,

不然一樣也是炸的非常酥脆且不油膩,

搭配著旁邊的泰式酸辣醬挺對味的

 

[ 甜點 ] 紅豆抹茶布蕾

IMG_7465.jpg

IMG_7464.jpg

不像外面是一般的焦糖烤布蕾,這邊則是抹茶布蕾

口感一樣綿密香醇,散發出濃濃的抹茶香

比市面的烤布蕾更具特色

IMG_7470.jpg

一旁則有蜜紅豆,浸泡在煉乳裡頭,

甜膩的幸福滋味令人昇華,螞蟻人單吃也OK ! (就是我)

 

 

[ 甜點 - 冷月紫米 ]

IMG_7469.jpg

這款就是非常適合女生吃的甜品呀 ~

尤其阿姨媽媽們應該最愛吧 !

旁邊的紫糯米加入椰漿一起熬煮到口感細緻的地步,

搭配著中間的芋泥球真是絕配

IMG_7466.jpg

連我不敢吃芋頭的人都覺得這芋泥好好吃!

搭配紫米一塊吃濃厚潤澤 甜而不膩 . 密緻而不卡喉

 

[ 飲品 - 焦糖醇香奶茶 ]

IMG_7473.jpg

有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飲品是王品集團的弱項吧~

恩 ... 隔了幾年依舊如此 XD 不過我覺得奶茶還算不雷的了 . 可以點

IMG_7472.jpg

這個奶茶~我可以~

 

 

[ 飲料 - 桂圓紅棗風味茶 ]

IMG_7471.jpg

這個就太甜了~我不可以 !!

即便我是個螞蟻人,但我還是覺得糖度太高,大概三口就無法了

IMG_7474.jpg

不過我今天是在台北的板橋店用餐 總覺得跟中部的陶板屋品質有些落差

我們彰化跟台中的陶板屋在點餐時會將你點餐的內容跟點餐的人的座位對應起來,

在送餐的時候會將你所選的餐點送至你前方。

但是這家分店則是隨機將餐點放置在桌上,所以我們需要自己移動餐點位置

感覺跟我印象中很細心縝密的王品系列餐廳有所差異

不過除此之外不管第幾次來一樣都覺得陶板屋的食材跟擺盤用心度有一定的水準

服務也都一樣不會讓人失望!

除了價格調漲後讓人吃得有些心痛以外,

陶板屋在我心目中一樣還是很適合過節慶祝的餐廳選擇囉~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夏慕尼,換過菜單後的麵包還是一樣神好吃

【台中。西區】hot 7 鐵板燒,想吃王品系列的鐵板燒不是只有夏慕尼而已,一樣也有平價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