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老師傅鴨肉羹

是我爸也會帶辜(振甫)家人來吃的一家道地小吃

這天中午不想跟著家裡一起訂餐,摩托車晡~擠咧

就到假日鹿港人潮最多的中山路上覓食去了!

不然平常一到六都在上班  平常也沒什麼機會吃自己鹿港的道地小吃。

鹿港的美食其實真的多到有時候我們鹿港人也不見得通通吃過呢

1.jpg

老師傅鴨肉羹

電話 04-7776629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240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3.jpg

店內環境算是相當整潔,

可以說是鹿港我看過前幾名乾淨的店家了。

畢竟在我們這種鄉下地方很多都是屹立好幾十年的老店。

有的店面都已經殘破不堪 也見怪不怪了

因此能夠看到這麼寬敞的用餐環境跟明亮的空間

就覺得非常值得讚賞一番

5.jpg

而店內的騎樓也是他們的廚房,在門口點完餐就可自行入座了

當然要外帶的人也相當歡迎囉

6.jpg

除了飯類跟鴨肉羹以外,每天還有供應不同的菜色可以配菜

2.jpg

牆上有她們家菜單,

送餐到桌上後先付款 避免爭議

這天來滿意外的是,原來店裡不只有我一個小女生自己會來用餐呢

感覺真的是我們很多在地人會來吃的一家美食

4.jpg

後面可以聽到有人在切菜(肉)的聲音

所以後面應該就是備料區

是說我們鹿港的老房子格局其實都很深吶 !

除了中山路上的房子以外大概也沒多少地方有這麼深的厝了

 

7.jpg

這天我點了一個爌肉飯 . 鴨肉羹 ㄍㄚˋ(加)兩個菜

( 這篇是打鹿港食記我就是偏要講台語XD )

有飯有肉有菜又有湯 . 嘟嘟阿好

 

爌肉飯 $40

8.jpg

他們家的飯類單點就會有筍干,

跟另一家在地人也很愛的紅綠燈下便當一樣

只不過紅綠燈下便當只賣晚上的 . 而且現在縮水滿多的

9.jpg

飯量上以我一個女生來說剛剛好

白飯有淋上些許肉汁提味,鹹香順口也不油膩。

吃完時碗底不會有殘留的油脂 . 以爌肉飯來說不是重口味的那種

重點飯粒本身也是香甜好吃的

10.jpg

但主角爌肉本人就讓我覺得有點可惜了,

肉的部分不知道是不是滷的時間過長,

肉質太老了 . 硬而乾柴,

即便肥肉的部分油美潤澤

不過相襯之下反而更顯得瘦肉部分有待加強

 

青菜兩種 $20

11.jpg

這是我在點餐的時候頭家問我要不要多加菜而點的,

通常只要店家說什麼我都會不好意思婉拒而說好的人,

不過這天算是讓我覺得加點的有值得  沒有被坑的感覺

12.jpg

因為以外面來說 . 一種菜才10元算是佛心價來著

而且他們家的菜也料理得滿好吃的

也不像很多小吃店都會淋上一把肉燥那樣,

算是滿呈現出家常菜味道的青菜

 

鴨肉羹 $35

13.jpg

再來就是重頭戲鴨肉羹,來之前其實我沒抱特別期望  

畢竟在這之前我最喜歡的就是龍山的魷魚羹

鴨肉就只有我念中國醫時在雲林北港校區常吃鴨肉飯這樣而已

鴨肉羹真的就沒有特別嘗試過了

14.jpg

但這鴨肉羹我喝一口心裡的第一句OS真的是 這好喝耶 !

雖然這樣形容有些浮誇不實 但湯頭喝起來真的有滿滿的鴨肉味

而且加上了烏醋跟胡椒提味,味道不腥

湯頭本身也是算清的 . 沒有過多的勾芡攪和

15.jpg

裡頭給的鴨肉也是沒在手軟的,

除了給了不少塊以外有的還很大塊呢 !

雖然有帶皮,但平常不吃皮的我也吃下肚了~ 

因為鴨肉處理的算是不錯 不會讓人覺得噁心

16.jpg

加上還有冬筍 吃起來脆口鮮甜

整碗滿滿的料讓人飽足感大增 滿足感也爆表 !

20.jpg

這天吃的時候還LINE給男友看我的中餐,

男友是台北人,他看到後回我 :  你吃這樣多少 ? 140 ? 150 ?

哈哈哈哈哈先生不好意思95元而已喔

真的瞬間覺得我們鄉下人很幸福耶

物價低以外東西又好吃

17.jpg

老師傅鴨肉羹的鴨肉羹果然是招牌,

就連我舅舅之前住溪湖( 彰化的另一個鎮 ) 也都會專程跑來吃呢

當然能夠讓我爸敢帶辜家人去吃的一定也是水準有在一定之上的店家囉

雖然今天的爌肉讓我有些失望 但下次我還是會想要再訪

下次要吃香腸飯或是腳庫飯 

18.jpg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