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彰化員林的咖啡廳有特色的不少,

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則是這家樂居咖啡,

原本它們家是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

不過最近已經整修成室內的用餐環境,

盡量保留原本的特色風貌,但同時也改善了用餐品質

1.JPG

 

樂居咖啡

電話 048326666

營業時間 9:00~18:00 (六日到20:00) 周四休

地址 彰化縣員林鎮萬年路四段

提供WIFI   低消為一杯飲料

 

2.JPG

外面看起來應該是鐵皮屋搭建的,

但是漆成鐵灰色看起來就滿有質感的

3.JPG

外面還有一排類似吧檯那樣的桌椅,

讓我聯想到台中的時TOKI咖啡廳也是有點像這樣子

這是樂居咖啡最大的賣點之一

4..JPG

可以看到已經有人在外面等好要拍照了,專業的來就是在這拍照沒錯

4.JPG

在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的客人滿位情形,

我們因為是早上接近中午就抵達的,所以很幸運還有空位

7.JPG

樂居咖啡的外帶窗口底佳(台語)

6.JPG

只不過這邊就不太好停車了,這邊是在大排水溝的旁邊

開車來的話要去停外面的路口 . 不然這邊都是紅線

8.JPG

店內其實還滿窄小的  就是一條走道的空間,

左側就是我們剛剛所看到的外帶窗口內部

9.JPG

右側就是用餐空間 總共四張桌子。

除了一張四人桌以外其他都是雙人座

11.JPG

沒想到這裡還有用乾燥花布置呢

10.JPG

內用的話則在這個窗口點餐

12.JPG

13.JPG

這裡還有販賣一些相關商品,我居然看到桌上有小麥果子的名片呢

不知道它們兩家是不是彼此的好朋友之類的

14.JPG

15.JPG

這邊就是茶水跟衛生紙的自取區了,下面還有置物籃可以拿取

19.JPG

牆上還有壁架 . 擺放了很多花花草草 . 增添綠意

17.JPG

因為一旁就是整片窗戶所以採光很好,

可以看到室內不太需要什麼電燈就很明亮

18.JPG

只不過用餐環境因為裝修後空間被壓縮 . 就真的小小擁擠了一些 

16.JPG

桌子都是像這樣緊鄰牆壁 . 但也因此有一種小而巧的溫馨感啦

20.JPG

不知不覺樂居咖啡也開兩年的時間了呢 !

21.JPG

MENU

22.JPG

既然都叫樂居咖啡了,當然提供了不少咖啡的品項

23.JPG

不喝咖啡的人還有牛奶跟氣泡飲可以選擇

24.JPG

當然還有比較頂級的莊園咖啡系列

25.JPG

不過我最期待的還是甜點系列啦 ^^

雖說如此,樂居咖啡他們的滷味也是滿受歡迎的喔 !

 

 

樂居魯味 $60

26.JPG

我覺得這碗好平價喔,尤其是在這種咖啡廳

還能夠有60元的餐點還真是不簡單呢 !

( 就說我們彰化真是個好地方吧 )

27.JPG

不知道是剛好還怎樣,四根牙籤我們一人一根嘟嘟好

( 我就當是店員很貼心囉 )

它們的滷味是冰鎮滷味,口味不會很重。

我覺得比外面那種專賣的冰鎮滷味還好吃耶

28.JPG

裡面的料也滿多的,

鳥蛋 . 兩種豆干 . 百頁豆腐 . 素雞

每種都有入味卻不死鹹,連吃蛋奶素的人都可以食用,

我們一行人吃了都說好開胃呀 ! 我還滿推薦點這款滷味的

 

 

檸檬生乳酪蛋糕 $80

30.JPG

哈哈我們點了兩個一樣的口味,

可見這檸檬生乳酪有多吸引人 !

上頭還灑了檸檬皮屑點綴,

不僅能增添一點層次感以外 . 視覺效果也會更好

29.JPG

不過可能我們放的有點久才吃,

離開冷藏的時間太久就變得有點過軟,

比較沒有那種扎實的口感 . 有點半融了那樣,

也因此下方的餅乾吃起來有潮軟的感覺 有點可惜。

不然乳酪體是相當清爽好吃不膩口的,很受我們青睞

 

 

蜂蜜拿鐵 $105

IMG_6731.JPG

如果在店內喝冰飲的話都會用量杯裝喔,so Q

我想這也是她們的特色之一吧!

而且蜂蜜拿鐵我自己也覺得滿特別的

IMG_6732.JPG

冰飲會附上吸管,

但如果可以提供環保吸管的話那就更棒了 ( 純個人私心 )

 

 

原味拿鐵$100

IMG_6734.JPG

它們家的咖啡熱的話還會有拉花唷 >//<

IMG_6733.JPG

平常我最常喝的拿鐵不是自己家裡膠囊咖啡機

不然就是85度C的拿鐵了

比起來我覺得他們的咖啡有比外面較厚一些 .

牛奶味較不明顯 . 苦韻味重一點

我跟點蜂蜜拿鐵的同學一致都這麼覺得 .

 

 

抹茶拿鐵 $100

IMG_6736.JPG

IMG_6735.JPG

抹茶拿鐵選用的抹茶粉有

靜岡抹茶粉日式西卡純抹茶粉兩種

因為我不是抹茶控所以我只知道小山園,

這兩種我就孤陋寡聞沒聽過了!

 

IMG_6737.JPG

我們四個人  等了好久卻一直只有三個人的餐點上桌。

還有一杯咖啡跟一個藍莓塔遲遲沒有來,

我們一直打鬧說我同學被討厭所以老闆才都沒有送他的份

就這樣嚷嚷了好久 最後咖啡終於送來了哈哈

 

 

 

卡布奇諾 $100

IMG_6742.JPG

IMG_6740.JPG

不知道為什麼卡布奇諾好像真的就有比我的拿鐵杯子還小一些

IMG_6741.JPG

一樣也是愛心的拉花^^

雖然都是愛心,不過看到拉花心情就還是很好呀

 

IMG_6738.JPG

IMG_6743.JPG

好,雖然飲品都到齊了,

但一直有個藍莓塔等了好久好久都不來,

我還笑說可能他在幫你把藍莓一顆一顆擺上去吧

最後高中同學終於忍不住去問店家,

結果原來這次是他們真的忘了 XDD

 

 

新鮮藍莓塔$120

IMG_6749.JPG

最後店家趕緊再補送上藍莓塔

高中同學是個不折不扣的藍莓控,

每次跟他吃甜點他都會點藍莓塔,

樂居咖啡家的藍莓還滿圓渾新鮮飽滿的  .

IMG_6750.JPG

塔皮應該是自製的 . 因為形狀不太規則。

奶香味還滿重的 塔殼算酥 . 但硬度不到像餅乾那種脆度

IMG_6752.JPG

卡士達醬擠的像栗子蒙布朗那樣,頗多

因為我只有偷吃不是整個都我獨享,

所以不知道吃到後來有沒有膩的問題

IMG_6746.JPG

以一個小咖啡廳來說

他們提供的咖啡品項真的還滿多的,

而且蛋糕類也有不少選擇,

除了有乳酪蛋糕 . 磅蛋糕之外還有塔類的甜點,算是相當齊全

IMG_6753.JPG

乳酪蛋糕是很清爽不醇厚的口感,

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塔類的話如果跟正統法式甜點店相比的話可能會比較吃力

( 每個人意見看法不同 )

反而我最喜歡他們的魯味了 !

吃起來是鹹甜鹹甜很涮嘴的口味,

甚至比外面那種滷味專賣更厲害呢

IMG_6747.JPG

可惜的是這天來好像沒有感受到像大家所說的店家很親切熱情之類的,

當然也沒有因此覺得不好怎樣的,

畢竟每個人的用餐情形本來就不盡相同,

而且上班很累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要不然我看有的人都會說店家還滿健談的

各位還是可以自己親自來體驗看看的

IMG_6748.JPG

整體而言樂居咖啡裝潢真的還滿有特色的,

很多人來這就是專程為了拍照,

可以算是員林滿熱門的一家咖啡廳,

若有空位人數又剛好少少的話,挺適合和朋友來這聊聊天的囉

IMG_6744.JPG


 

延伸閱讀

[ 彰化員林 ] 法蕾熊手工舒芙蕾,吃了會暖心的舒芙蕾,還有吃了像戀愛的千層派,這兩樣是他們的鎮店之寶無誤

[ 彰化員林 ] 明倫蛋餅逢甲夜市人太多沒關係,我們可以來彰化員林吃總店,有阿公阿罵傳統的味道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