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eg

台中又開一家裝潢非常有噱頭的餐廳啦~

這一帶的餐廳越開越多家,已經快要變成另一個美食戰區了吧

附近像是 与玥樓 . 拾七 . 紅巢我都曾來吃過,

轉個彎過去還有角食輕旅行 . 跟很有名的 り味館 跟 桀壽司都在同一排。

這天我們的員工聚餐原本預計要吃的餐廳卻尚未如期開幕,

想說最近看到很多專業部落客們都在寫這篇的文看起來好像不錯,

於是就臨時選定了這家妃黛方舟,路邊停車也滿方便的

-------------------------------------------------------

妃黛方舟 Fidele Arche 

電話:04-23806968

營業時間:11:00~24:00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89號

臉書:點我

----------------------------------------------------------

 

2.jpeg

店家的外觀相當氣派,門口還燙金有金光閃閃的感覺那樣

門旁有水池會噴水,晚上來的話視覺效果則會更加震撼

話雖如此,這裡頭的方舟我看有專業部落客把它拍的超美

但我們真的是只有在外面才拍的下耶,進門之後只有辦法拍到側邊,

大概是對方的相機廣角很強吧 ? 只能說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妃黛方舟將中間的吧檯自詡為方舟的意象 . 還有外國主廚坐鎮,

令人不禁好奇這家餐廳的實力究竟如何 ?

4.jpeg

我們剛到的時候是第一組客人,這時候她們這在開會,

但還是有人員上前接待我們請我們稍作等待

從一剛開始的應對方式就讓我感到印象不錯。

P.S. 左邊的轉盤用餐金額達2000元就可以玩的樣子

( 我們這天是抽到95折卷,但要到下次才能使用 )

6..jpe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右側有通往二樓的樓梯,

這邊的用餐環境分成上下兩層樓,二樓的話有更高級的甲板套餐 .

平均一人要1000up,感覺適合求婚之類適合用餐的等級

6.jpeg

樓梯下面還有魚缸可以看到很多生猛海鮮呢

( 有燈光紫色的部分 . 但我沒有特地再去拍 )

龍蝦螃蟹之類的這邊通通有,新鮮吃的到 !

7.jpeg

另一旁則是有個小舞臺,晚上的時候好像會有表演

8.jpeg

她們的表演不是一般餐廳的駐唱,

而是更high calss一點譬如小提琴之類的音樂演奏,相當有氣氛格調

9 (2).jpeg

主打的方舟就是這 !! 就在餐廳裡的正中央,看得出來嗎?

但除了我跟我妹是看過網路的文所以能馬上辨別之外,

同行的大家吃飽後還在疑惑哪裡有船還在問我們

( 殊不知就在我們旁邊而已 ) 但我自己覺得已經有像了啦

11.jpeg

[妃黛方舟] R.T.T.U.E.

(Real-真實、Thanksgiving-感恩、Treasure-珍惜、Unique-獨特、Experience-體驗)

品牌核心理念,創造新的飲食新體驗,

結合了音樂、表演,讓每次用餐都是在不同的視覺、聽覺、味覺饗宴。

取自臉書粉絲團

12.jpeg

店內一樓挑高讓人覺得用餐環境很舒適明亮

10.jpeg

外國主廚看起來挺嚴肅的,散發出一股專業的氣息

不過也不至於流於冷淡,因為我們一進門的時候他還有向我點頭示好

13.jpeg

座位數還滿多的,有雙人桌也有四人桌,

像我們今天七個人用餐的話則是坐六人座再加一塊椅子

16.jpeg

靠牆的地方還有沙發座,看起來就很奢華享受 !

15.jpeg

一旁還有酒櫃呢 ! 晚上來這開瓶紅酒來喝肯定很有氣氛

14.jpeg

我們今天則是被安排在左側的位置,

我原本以為部落客們的文集體曝光的宣傳效果會讓這裡高朋滿座

雖然是平日中午沒錯,但今天用餐的兩個小時

就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這令我感到滿訝異的,

不過也因此這樣意外賺到一個包場的享受也不錯 ( 笑

18.jpeg

它們有提供置物籃給客人放包包,

可是這個籃子沒辦法塞到椅子下面 . 所以有點卡

17.jpeg

廁所滿漂亮的但只有兩間,

讓人替他有點擔心這麼大一間餐廳不知道夠不夠使用

 

menu

19.jpeg

我自己覺得菜單是一個很髒的東西,但她們家菜單很大一張

若是要平放在桌面上的話一定會碰到自己的餐具  . 所以我覺得挺彆扭的

菜單的字很小又密密麻麻的,

我們當場有兩個超過50歲的直接放棄不看 ( 老花眼被排擠 )

21.jpeg

一開始有海鮮俱樂部分享餐的部分,

分成4人 / $3500 6人 / $6600 兩種,各位可以看自己需求看要不要點。

接下來是BBQ跟GRILLED炙烤的部分

22.jpeg

還有沙拉 . 湯品 . 排餐龍蝦 . 炸物

23.jpeg

以及義大利麵 . 燉飯 . 披薩 . 漢堡 . 三明治

選擇上還滿多樣化的,而且可以看到是走偏高級的路線

像裡頭還滿多龍蝦或帝王蟹之類的高檔食材。

20.jpeg

接著服務生就過來幫我們介紹餐點

因為媽媽根本看不到菜單上的價位 . 所以她介紹什麼餐點我媽幾乎都說好

但我知道他根本幾乎都是在推最貴的選項,

而且因為今天我們因為是要請員工吃飯,

若是改選其他相較之下價位比較便宜的餐好像顯得我們小氣

( 但實際上我真的是比較想吃便宜一點的口味呀 !! )

24.jpeg

然後入座時服務生拿了兩罐水過來,

洋洋灑灑了跟我們介紹這是義大利的進口水 .有多好之類的,

一罐有氣泡一罐沒有,水資$90,問我們要開哪罐 ?

店員問了好幾次,我只好看著我妹兩個人用眼神交流,

彼此心裡想說這裡沒有免費的一般茶水嗎 ? 該不會是我們真的太鄉巴佬了吧 ? 

後來為了不要顯現出我們的俗氣 . 我們就選了一罐有氣泡的

( 選沒氣泡的我不如去外面買礦泉水就好了 )

25.jpeg

但服務生又追問說我們人數多,建議要開兩罐

雖然氣泡水是滿好喝的這無庸置疑啦 ! 

但這時候我們就喊停了,因為我們比較想去外面買飲料喝~

( 我們後來吃飽就去買春水堂珍奶 )

 

 

碳烤海鮮檸檬薄荷沙拉 $420

26.jpeg

所謂海鮮的部分給了不少隻 . 檸檬的味道其實不會很重

若沒有跟我說裡頭加了檸檬的話  我本身是不會自己查覺到的 . 

主要就是依賴生菜自己本身的香氣

整體就是很清爽的感覺,沒有過多的dressing

27.jpeg

沙拉裡最貴的就是這個,這盤份量要420元我也是醉了

人家本來想點鮭魚的說 (哭)

但幸好看在海鮮的量上不少所以還算能接受

29.jpeg

蝦子感覺是有再另外處理而不是直接水煮的,

表層可以吃到有點沙沙的口感,

不知道是不是有裹粉後再去作一些額外的料理動作 . 還滿好吃

28.jpeg

不過就我自己而言吃這盤生菜沙拉就沒有很過癮的感覺

可能自己習慣吃凱薩沙拉之類,有那種脆口的羅蔓生菜

所以今天就覺得自己好像都沒吃到菜一樣 . 蔬菜攝取量不足

 

 

 

卡羅萊納式烤里肌肋排 200克     $300

30.jpeg

恩,裡頭三樣這勒排是價位第二高的選項,

沒點裡面最貴牛肉是因為我們比不吃牛而已 。

我覺得擺盤看起來有些單薄,不然其實下面是還有幾塊的,

而這樣疊起來就會讓人誤以為可能只有兩三塊而已

若是擺盤可以將勒排一字排開的話視覺效果可能會更好一點

31.jpeg

撇除這些的話肉質本身是非常軟嫩的

上頭還有香料提味 . 而且醬料是甜的味道>鹹的

自己本身是還滿喜歡這個佐醬的 ( 先說好每個人喜好不同 )

32.jpeg

旁邊的酸菜一樣也是偏甜的味道 . 吃起來也很不錯,不過麵包只有一片

別說我們今天有七個人來用餐好了,

就算今天是只有兩個人來用餐的也不能分阿

所以情侶來的話點這盤的話.不是先猜拳分個輸贏

就是上演一段一人一半你儂我儂的戲碼嗎 ?

 

 

起士交響曲 / 太好吃了  $400

34.jpeg

一般外面比較常看到取名為"四種起士披薩",

而這裡則是取名為起士交響曲 / 太好吃了

那個服務生其實一開始是跟我們推兩款最貴的披薩 :

經典義大利披薩 / 旅行者披薩方舟季節披薩 / 西西里餐桌計畫 $420

但我們都沒什麼反應於是他就改推這個起士交響曲 $400

我媽聽到馬上說好 ! 因為他喜歡吃起士

35.jpeg

但我馬上看菜單一看上面寫著藍紋乾酪

我就說我怕她(歐巴桑) 吃這個不習慣 . 味道會太重

在我媽還搞不清楚什麼是藍紋乾酪的時候服務生就接著說 : 它們的起司比例很平均的 .

藍紋乾酪的部分是均勻灑在上頭所以味道不會很重 . 因此最後還是點了 !

只不過最後我還是覺得藍紋乾酪的味道還是有 . 所以可能見仁見智吧

39.jpeg

還有它們家都會建議披薩可以捲起來吃這樣比較好入口

36.jpeg

另外還有提供胡椒跟辣油給客人依喜好作使用

38.jpeg

雖然是起士口味的披薩 . 可是最邊邊的地方還有紅醬(?)

就我自己而言我如果要點四種起士的披薩

我就會希望真的只有起士而沒有其他的醬料了

我最喜歡的還是勤美鏟子的四種起士披薩 . 是難得會讓我回訪的餐廳

不過這醬料算是真材實料來著 . 因為番茄味還滿濃的

 

 

 

 

伐木人野菇燉飯 $300

40.jpeg

這款野菇燉飯不像一般外面喜歡搭配奶油,

這裡主要是靠蝦夷蔥跟算提味,

所以沒有外面那種吃到最後奶味很重會膩的問題

42.jpeg

只不過我們看到這份量之後馬上就再追加一個披薩

( 這份量各位直接對照湯匙應該就滿清楚明瞭的了吧? )

43.jpeg

41.jpeg

燉飯不是那種道地吃的到米心的那種,是偏軟爛的口感

而且主要香氣來源其實就是來自菇類跟培根碎塊

所以調味上比較淡雅 . 講白一點就是讓人沒有記憶點

全台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野菇燉飯大概就是非皮諾可可莫屬了吧

 

 

透抽煙花女香辣麵 $340

50.jpeg

這義大利麵上桌之後跟我想像中的有些落差,

大概是太常被塩與胡椒的煙花女義大利麵洗板,

原本預計的會是跟塩與胡椒一樣有一隻完整的透抽在上頭但沒有

而且覺得這透抽吃起來沒有那種新鮮彈牙的感覺

還是可能它們很貼心專為那些牙口不好的人把透抽煮得很軟爛也有可能?

52.jpeg

而且這麵條捲成這樣是怎麼回事 ??? (先讓我倒退三步

還是這是最新的花式捲法我這鄉下俗不懂而已 ?

還有麵條煮的很軟 . 我原本還以為這種地方會吃到比較道地偏硬的麵條說

51.jpeg
是說義大利麵這玩意挺特別的,

可以平價到是我們以前窮學生的時候會去吃的東西

也可以是在這種高級一點的餐館會出現的佳餚,

差別就是在於用料跟麵條等級的差別吧 ?

我想我以後想吃義大利麵的話還是會去吃HUN混的義大利麵就好 . 俗又大碗

 

 

綜合炸物拼 (酥炸墨魚 . 洋蔥塔 . 炸雞) $680

44.jpeg

46.jpeg

恩,一樣也是服務生推的 .  依舊是這類別裡面價格最高的一樣

但他這次推這個我就覺得比較可以理解 .

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 點這個可以一次吃到四樣,比單點的話划算

47.jpeg

水牛城炸雞

我比較常吃到水牛城辣雞翅,都是辣的口味居多,

但她們的醬料我自己覺得吃起來是甜甜的感覺 . 是不難吃

49.jpeg

炸墨魚,我不看菜單的話應該會以為我吃的是透抽吧 ( 我比較俗 )

48.jpeg

洋蔥圈

哈哈哈哈哈這反而是我今天心目中的NO.1

光看這外觀就直接大勝,超大一KEN

四個疊在一起好像在疊羅漢一樣,超吸睛der

不像外面那種洋蔥圈都不知道是在吃麵粉還是在吃洋蔥的

這裡的炸洋蔥外皮炸的金黃酥脆且不油膩

切開裡面還可以吃到新鮮完整的洋蔥 . 脆口清甜

45.jpeg

炸物還有附兩種醬料,都是偏甜的醬料,

感覺今天都是走甜甜的口味 >< 甜滋滋的

私心希望可以來個莎莎醬之類的會更好

 

 

經典義大利披薩 / 旅行者披薩 $420

53.jpeg

這個就是剛剛覺得燉飯份量太小所以追加的,

服務生說這個是比較能吃到道地風味的一款口味,

主要有伊比利火腿,下面舖了莫札瑞拉起士芝麻葉

餅皮上則是以番茄為基底 . 最上頭灑了帕馬森起士點綴提味

56.jpeg

這一上桌的時候其實我們有點緊張 .

因為我們看這鮮紅色澤很擔心這火腿是生的,

但吃了之後發現是我們多慮了 . 完全沒有腥味所以別擔心

54.jpeg

實在太好奇的我們就詢問了一下有關這火腿的製程,

原本我還想說剛開業服務生可能還不太懂自家食材來源,

但幸好她能馬上說出這火腿是經由熟成風乾

( 這跟剛剛點餐的是不同位服務生 )

雖然我不吃牛 . 但各位專業的應該就知道

這道理就像是熟成牛排一樣有多高級吧? (手托腮眼冒愛心 )

57.jpeg

好奇心甚具的媽媽居然還接著問服務生

那請問這火腿是經過多久的時間才能製成 ? 這時候媽媽就被我制止了,

我要媽媽不要煩服務生,但服務生人很好,還進去幫我們問內場,

並出來向我們解答說這是經過24個月的時間才能夠完成的

55.jpeg

火腿還滿好吃的,不是那種軟軟的肉片口感,

因為脫去水份又風乾後所以是偏 . 整體帶點鹹香

搭配著下頭的起司鹹味有加成效果 . 但芝麻葉卻有平衡味蕾的作用

IMG_5624.jpeg

這款比薩我就覺得比剛剛的起士交響樂來的好吃

而且不得不說它們家的披薩餅皮水準是很夠的

本身窯烤的香氣很夠 . 保有嚼勁卻又不會太厚 .

但又不至於薄脆到令人感到空虛 . 厚薄度適中

咀嚼中可以還嚐到麵粉香 ! 這就讓人感到真的有道地了

 

 

飯後甜品 (每個人都有)

58.jpeg

這甜點是店家附贈的,只要來用餐的人都會有

一開始上桌的時候會是像樹枝的餅乾 (?)

59.jpeg

接著服務生會放上從液態蛋拿出來的蛋白霜餅

蛋白霜餅是抹茶口味的 .

所以口味上比起外頭的甜點店比較不會過於甜膩

60.jpeg

因為有液態氮的關係所以會不斷的冒白煙 . 前陣子逢甲也有攤販很流行這玩意。

服務生有提醒要邊咀嚼 . 不然因為低溫的關係有可能會黏在嘴巴裡 ( 要嚇死誰 )

61.jpeg

全部我最勇敢,吃進去吃後我的匹康(鼻孔)跟嘴巴就開始一直冒白煙,

大家都一直笑我而我也覺得滿好笑的 . 這飯後甜點挺有娛樂作用

但我今天如果是來約會愛顧形象的水水的話我應該會頭頂冒煙

( 幸好我本來就是沒在顧形象的小村姑所以沒關係 )

 

 


62.jpeg

妃黛方舟給我的印象大概就是用餐環境100分服務也100分

( 而且它們女生制服是吊帶褲 . 看起來超有活力的 )

用餐過程中還會不時的幫我們更換新盤 .

有問題的話也會樂意幫我們解答 . 算滿貼心的

主管(我看制服猜的)在我們走的時候還幫我們開門

餐點的話.....多人聚餐的話可以考慮來這樣 XD

食物這種東西本來就是比較出來的,

每個人喜歡的不同,所以自己可以去各家都嚐試看看 .

去試試看自己最喜歡的是怎樣的口味

網路上的食記真的是參考用 . 還是要自己吃過最準啦

35.jpeg

以下為自己的小murmur,可以省略不看

寫文大概也有一小段的時間了,

記得自己當初會開始寫文就是因為很愛吃所以想分享而已

( 大學的時候顛峰時期一個月可以花到快一萬在吃的上面 XD )

雖然自己不是什麼專業部落客,甚至我也不覺得我是部落客

不過想想絕大多數的食客們不都跟我一樣就是個平凡人 ?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更能代表著一般的社會大眾的觀感吧 ?

從大學時期就會開始追幾個美食部落客,

曾因為受他們文的影響也因此吃了幾次虧

後來就看看就好也不會再吃特定幾個部落客推薦的餐廳了 

( 花錢還踩到地雷會很不爽耶 )

所以希望自己能夠一直保持當初決定寫格的初衷,

有好的一定會講出來推薦給大家 . 並給予店家鼓勵。

缺點會講的委婉一點,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跟自己看法一樣

但有不合自己心意的絕對會誠實說出來 .

因為可能剛好我有機會能藉由自己的平台替一般人們發聲,

幸運的話可能店家還會看到然後因而改進 ( 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 )

以上,月休四天還要整理照片寫文其實是件很累的事,

( 而且還都沒錢可以拿 XD  )

但毅力全都來自於自己覺得能夠和很多人分享美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自己還能夠保持自己的理念,莫忘初衷。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Miacucina新光三越中港店,創意蔬食義式料理,從早餐正餐到下午茶全都包

【台中。南屯】NINI尼尼義大利餐廳,公益路又一家氣派義式料理,餐點份量足,座位數多適合多人

【台中。南屯】薄多義公益店裝潢太氣派,就算在其他地方吃過也該過來看看

【台中。南屯】 紅巢燒肉工房(公益旗艦店) 最吸睛的鳥籠盛裝著令人垂涎的肉片

【台中。南屯】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

【台中。南屯】角食輕旅行,原來可以有這麼好吃的土司,擁有上百年歷史的鳥越製粉

【台中。南屯】与玥樓粵菜點心餐廳,氣派裝潢配上絕美佳餚,讓藝人們也都搶先跑來吃

 


 

終於辦粉絲團了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