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台中日式料理開了很多家 多不勝數

不過主打生猛海鮮跟刺身級海鮮鍋的店家可能就沒那麼多了

就算有的話環境可能也比較差強人意

但在台中南屯大墩街這邊開了這麼一家水森水產,

外觀看起來相當低調,窗明几淨環境舒適

感覺就是行家老饕們會愛的隱藏版美食

 

2.JPG

 

水森水產

電話 04 2320 0109

營業時間 11:00~14:00 / 17:00~21:3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一街165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uqa.aouatic/

 

1.JPG

店家的招牌是黑色底燙金字體,看起來特別有質感,

門口則是設計的像竹簾那樣 . 更添一股神祕感

同時也讓這裡感覺起來更有隱私,騎樓還能讓用餐的客人們停放車子,

就算停滿了旁邊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來這不怕找不到停車位 !

( 不然出門吃飯找不到車位會讓人很生氣 )

 

3.JPG

主打生猛海鮮 . 活物先撈,讓大家吃到尚青的食材 ( local腔 )

 

7.JPG

4.JPG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有每日限定的新鮮魚貨,沒記錯的話那是午魚~

貝類則有很多種,分別來自不同產地,各種漁獲應有盡有,

愛海鮮的人來這一定會很開心 

 

 

8.JPG

它們家的師傅看見我們一上門馬上就熱情的向我們推薦今天現撈的魚貨

畢竟每天有的食材不同,難得今天有特別一點的魚種他就很想跟我們分享

 

9.JPG

一旁就有水族箱,裡面就可以看到活跳跳的蝦

上網查了一下上面的應該是斑節蝦 ( 有錯的話歡迎指正 )

下面的則是波士頓龍蝦,雙鉗都已經被繩子綁住了 ><

 

6.JPG

一旁牆上還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可以吃飯兼購物

家庭主婦來的話應該會燃起購物慾 ( 我看來這的應該很多是貴婦 )

 

5.JPG

除了一樓有吧檯的座位以外,大部份都是請客人到二樓用餐

而且店裡他們都稱呼客人為貴賓,讓人來這就有種賓至如歸的奢華享受呢

 

12.JPG

二樓的裝潢沉穩,低調不失格調。雖然以黑色為主,

但木頭的桌椅讓視覺效果還有一點溫度的感覺 . 不至於太過冰冷

 

13.JPG

主要都是以四人座為主,這天來很多都是家庭(族)聚餐的,

另外還有一個大包廂可以容納更多人,真心覺得這裡滿適合多人聚餐

 

14.JPG

因為還沒開門我就到了,所以才有機會拍到這個空景,

後來到了中午12點左右,整家店就幾乎坐滿了

讓我真的有驚訝了一下它們家的生意還真的滿好的呢 !

 

16.JPG

我有特地問了一下店家開業時間大概多長了,

店員說今天剛好是它們滿半年的日子

所以我想應該滿多客人已經成為會回流的熟客了吧

 

17.JPG

每個桌上都會擺放熱茶,碗跟餐具也都準備好了

吃到一半店員也會補上新的濕紙巾給我們擦手 . 很貼心

用餐途中我筷子掉了店家也是馬上拿一副新的給我然後把舊的收走 

 

18.JPG

menu

 

19.JPG

前菜 . 沙拉

20.JPG

手卷 . 生魚片 . 握壽司

21.JPG

軍艦壽司 . 炙壽司

22.JPG

烤物 . 炸物 . 清蒸

24.JPG

肉類 . 丼飯 . 粥品

25.JPG

湯品 . 飲品 . 酒水

26.JPG

另外還有商業午餐,有不同價格下去調整菜單內容 .

感覺滿划算的,懶得想要吃什麼就給店家配一配就好了

 

而我們今天要吃的是 雙人套餐-1680龍王海鮮鍋

(內容含私房嚴選-海鮮盛合 / 刺身 / 綜合菜盤 / 雜炊)

 

27.JPG

招待的小菜,千萬別小看它,雖然盤底有點油

但辣辣的很開胃,幾乎是我自己一個人吃完全部 . 超涮嘴

 

28.JPG

火鍋上桌,可以看到湯底很清,沒有其它太多的配料,是以昆布為基底

 

30.JPG

菜盤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蔬菜類,擺盤起來就是特別美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最簡單的美味。還有蔬菜的水都瀝得滿乾的,這點我很讚賞,

 

29.JPG

內含物有 高麗菜 . 青江菜 . 花椰菜 . 南瓜 . 番茄 . 香菇 . 玉米 . 芋頭

可以吃得出來食材都很新鮮,這是騙不了人的

 

31.JPG

一開始先將蔬菜丟進鍋裡煮,這樣就可以讓湯頭變更更加甘甜

 

33..JPG

接著霸氣的 龍王海鮮鍋 來惹 ~  ( ok麻煩老師音樂請下 )

這一上桌實在讓我看的心花怒放呀,滿滿新鮮的高檔食材,

雖然自己就是海口長大的鄉下小女子,

但還真的沒有一口氣吃到這麼多不同種類的海鮮呢 ( 期待 )

 

34..JPG

最厲害的是那個龍蝦頭 ,就這樣雄赳赳氣昂昂的立在那仰天長望

而一旁其他的海鮮也是不惶多讓,擺成了一個" 美味的陣容 "

 

33.JPG

裡頭有波士頓龍蝦 . 紅蟳 . 蛤蠣 . 草蝦 . 鮑魚 . 生魚片 . 牛奶貝 . 海瓜子

 

36..JPG

但是拍到一半我開始察覺不對勁.....

 不然現在我們來個大家來找碴好了 ( 硬是強迫各位要來玩 )

請各位繼續看下去⬇️⬇️⬇️

38..JPG

39.JPG

不知道大家看得出來上面兩張照片的差別了嗎?????

答案就是 : 

龍蝦的觸鬚位置一上一下,

也就是說,他還會動 !!!!!!!! 

這一看馬上弄得我心驚驚的說 : 它是活的 !!!!!

OMG 我在拍照他就像在變換POSE一樣,

觸鬚一直up and down 的,難怪剛剛內場出來說 :

海鮮盤要比較久因為是現宰的,當下只覺得就比較新鮮要現殺之類的,

但我沒想到就這樣給我活的端上桌阿 !!! (看來師傅是在廚房跟它搏鬥)

而且它真的一度使力讓自己的"頭"短暫離開冰塊過,我真的快嚇死

 

48.JPG

但其實龍蝦的身體已經被分屍切開擺盤了,可是他依舊還是會動

 

47.jpeg

上頭的草蝦也是會時不時動動手阿動動腳的 ( 只差沒有輕鬆深呼吸 )

整體而言這一整盤幾乎就是活的搬上桌了,

因此來這絕對保證客人們吃到的是最新鮮的食材

 

44.JPG

45.jpeg

一旁還有生魚片鮪魚 . 鮭魚海鱺(?) 雖然不大塊但是厚度很足,肉質綿嫩細緻 

 

49.JPG

旁邊還有鮑魚。當然,這鮑魚一樣也是活的

家裡在做辦桌的朋友有說 : 現在鮑魚的價格滿高的說 ~

我們一直拿筷子搔癢它們 XD 沒想到這鮑魚不是只會波浪式蠕動而已,

甚至還會華麗的旋轉 !!! 媽阿我今天真的是大開眼界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來享受味覺饗宴還是視覺饗宴了啦

 

51..jpeg

一旁的貝類 ,最左邊的則是比較常見的蛤蠣

其他的我才陋疏淺叫不出名字,有特別問一下店家

中間的是海瓜子 ( 這比較常見 ) 而右邊的則是牛奶貝

 

51.JPG

接下來紅蟳 ~ 我們家還滿常吃的,

小時候一個人都可以一次吃個兩三隻 . 稀鬆平常,

但現在已經老妹了,開始會擔心膽固醇了就不太敢這樣吃

但今天都來了偶爾一次不為過啦

 

52.jpeg

可以看到這蟹膏真的是多到很誇張,而且色澤金黃色的超美 .

蟹膏顏色會隨著螃蟹本身的飲食來源而有所差異

水森水產家的紅蟳感覺就是特別選過的 . 品質特好

店家說看是要直接吃或是留到最後煮粥都可以,

最後粥會完全吸收這個精華 ( 聽起來超補的 )

於是我們就決定要把它留到最後一起煮野炊 !!

 

 

 

 

40.JPG

ok,請注意,烹調 ( 殺生 ) 的畫面要開始了

 

原諒我就是個吃辦桌光是看到是活蝦要當場才煮熟就會不敢吃的膽小鬼

看到這活的龍蝦我完全無法下手,所以就交給男友動手 ( 殺人兇手4ni )

 

54.JPG

龍蝦一入鍋之後就一直開始上下沉浮,感覺他想要奮力向上逃脫

 

53.JPG

所以男友就舀湯淋他,雖然感覺很殘忍,

不過我也覺得就乾脆讓他早死早超生吧 ! 不然太痛苦了

 

55.JPG

中間一度我還說: 我可以救它起來嗎 ?

但後來想想他已經沒身體了 . 救他起來只會變植物"蝦"

 

55..jpeg

於是只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看他逐漸倒下

 

57..jpeg

最後龍蝦好不容易煮熟了 !  瞧瞧他傲人的雙鉗,可是非常有力的喔                     

 

57.jpeg

因為龍蝦殼很硬,所以店家還有提供專門處理龍蝦的器具

 

58.jpeg

接著我們就把龍蝦的身體也一起入鍋,

欸~果然新鮮馬上煮起來的龍蝦肉質就是不一樣,

龍蝦肉質相當緊實且相當彈牙,咀嚼時還可以吃的到鮮甜味

以前吃到那種薄薄的龍蝦片沾個美奶滋就覺得是人間美味,

但今天一次吃到一隻完整的波士頓龍蝦 . 而且還是現殺的,

我看我以後已經回不去了吧 ~

這完全不是我們一般喜宴那種龍蝦切片的品質可以媲美的好嗎

 

 

50..jpeg

接著換下一個鮑魚貝類

因為這比較沒有限制,烹調大致上沒什麼注意事項,

店家就沒有特別建議下鍋順序,基本上只要打開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

這三種貝類吃起來真的滿juicy的

把肉吃掉以後會連殼裡面的湯汁也不放過一起吸入口,

畢竟都是滿滿的大海鮮甜味,讓人猶如徜徉在海洋之中阿~

 

59.jpeg

全部都煮熟之後我們全部裝盤再慢慢享用 !

蝦子殼很好撥,一下子就撥離了,男友也說我剝蝦滿快

但其實也是這蝦子夠新鮮才有辦法這樣呀 ( hehe )

而且我自己還滿挑蝦的,一定要夠新鮮然後剛煮好的那種

不然一般吃到蝦子我都會不太舒服  . 所以我來測試蝦子鮮不鮮最準

可是這天我吃完兩隻之後我只覺得 : 老闆再來10隻我也可以!!!   

鮑魚的肉質也很鮮美喔,除了相當的有嚼勁之外也完全不帶腥味

 

35.JPG

至於紅蟳的部份我就最後才下,因為蟹膏要留到最後一起煮粥

男友懶得ㄘㄥˋ所以這隻我自己一個人解決,

他看我吃看得瞠目結舌,因為我連每一隻腳都啃乾淨的那種,

( 大概是台北女生都很優雅不會像我這樣吧 )

 

IMG_4960.jpeg

欸拜託你看這螯,肉超多超肥的耶 ! 不啃乾淨多浪費呀 ?

而且最後啃完我還問說 :

怎麼辦剛交往的情侶好像不適合一起吃海產齁 ?

但我覺得我根本馬後砲,因為我還是會照啃,哈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小妹我鹿港海口女子就4豪邁,美食當前誰管矜持阿 ~

 

 

60.JPG

等到吃到一個段落店家就會主動問要不要進行煮野炊的動作了

如果前面沒吃飽的人就可以等這道,最後連湯一起喝保證你吃的飽

 

61.JPG

飯倒入之後湯會邊滾然後邊攪拌,接著就會越來越濃稠

 

62.JPG

若是喜歡吃水一點的粥就可以煮長一點的時間

 

63.JPG

但我們牙口很好XD 不用吃爛爛的口感,可以煮一下有野炊的感覺了就好

 

64.jpeg

滾到後來湯的色澤會逐漸呈現金黃色 ( 精華巄底家 )

 

66.jpeg

接著就差不多可以吃了,可以撈到滿滿的卵阿 !! 

很多都是從螃蟹的背殼撥下來的,憑我吃螃蟹的經歷

如果放久了的話蟹膏就容易卡在上面很難挖出來

可是我看店家在撥很快我就知道這螃蟹絕對夠鮮 !

而且吃得出來不是爛爛的那種,鮮美甘醇

 

67.jpeg

因為煮的時間沒有很長,所以還可以吃到米飯的感覺,

之前在三道x鍋時也有煮野炊這道,但那煮得太濃郁 .

米都化開在湯裡了的那種,就讓我覺得吃起來很有負擔

我比較喜歡水森這種口感,因為就連湯都覺得還很清,

還可以連湯整碗下肚 . 是就算多吃幾碗也不會覺得有負擔的野炊

 

34.JPG

若是有機會的話會自己再另外來試試看它們家其他的烤物跟炙壽司

( 這天聽到很多人都有點明太子雞翅好心動 >< )

而且今天這個龍王海鮮鍋吃下來完全沒有一個是雷阿 !

不管是波士頓龍蝦 . 紅蟳 . 草蝦,每一個都是新鮮上桌

就連看似普通的貝類吃起來也比一般外面的更加鮮甜

可以吃得出來店家挑選食材的眼光跟標準

加上店內提供的海鮮真的很多種,令人看得眼花撩亂,

環境我覺得也滿有隱密性的,挺適合商務聚餐

這天來我看到很多小家庭來用餐

我第一個念頭也是 : 家族聚餐的時候可以來這 !

甚至我覺得我們家的員工聚餐也可以來這裡 

感覺是請別人吃飯會相當大方的一家餐廳,

推薦給想要吃點高檔食材卻不知道要去哪裡的大家做參考囉

 

68.JPG

PS . 本文章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金子半之助,日本第一天丼進軍台中,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魚好吸睛

【台中。西屯】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

【台中。西屯】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

【台中。南屯】羽笠食事處,好吃又不會太貴的丼飯在這裡,首推炙燒比目緣側丼

【台中。南屯】明月鄉釜飯,經典日式風味將食材最原始的美味在你面前呈現

【台中。南屯】虎丼日式丼飯專賣,台中又出現自助式日本料理了,點餐取水自己來

【台中。西屯】倚樂屋立食,台中隱藏版的超強丼飯 . 除了超值海鮮丼飯也有壽司套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