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趟來新竹一日遊我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吃到山房一百種味道 !

而景點就是一定要去最近IG上很夯的頭前溪豆腐岩,

只要這三個目標達成我今天來就沒有遺憾了 !

 

(舉手發問)

話說是新竹租車的價位都這麼高嗎 ?

我們這次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家信芳機車行租車,

沒想到租sym的woo一天就要$500,

然後他說他幫我們加滿油所以要再$150 !

這樣子玩一天下來我們光租車就要花 $650

但我們在台中雖然油要自己加但機車只要$250耶 !

跨兩個縣市真的差這麼多嗎 ? 好吧提外話扯太遠了 ....

趕緊回來看這家山房早午餐到底為什麼這麼夯吧 !

2.JPG

 

山房 mountain house

電話 035720177

營業時間 8:30~16:00 ( 周一公休 )

地址 新竹市東南街245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house245/

 

【關於訂位】 (複製於臉書粉絲團)
可以訂周二~週五,四人(含四人)以下訂位,
僅提供四個訂位時段:8:30 / 10:00 / 12:00 / 13:30 
四人以上真的想訂位我們提供8:30時段。
因為山房空間不大,請多包涵。
平常營業時間都可以打來訂位,我們接電話到18:00
超過18:00想訂位也可以私訊線上訂位喔。

假日及國定假日不接受訂位✖️
超過晚上6點(尤其晚上9點之後)請不要打電話來要訂位✖️
公休日也不要打電話來要訂位✖️
不建議當天私訊來說要訂當天✖️
不建議半夜私訊來要訂隔天✖️
訂位臨時想取消也麻煩來電告知以便讓現場客人即早入坐
以上訂位造成不便請多包涵

 

3.JPG

這天我們約莫是九點多抵達,這時已經有四組在候位,

但我覺得它們翻桌率滿高的,大家幾乎都是用完餐就走不會多作停留

畢竟8:30開門我們9:30左右就可以進去的話

表示第一組客人大概也才吃一個小時左右 ( 我們自己也吃不到一小時 )

而且店家出餐真的也是滿快的,大概十分鐘以內餐點就都上齊了 !

 

4.JPG

店內的環境其實不太,屬於細長型。

左邊是吧檯,右邊則是有兩三個雙人座,

底部則是上圖那樣,人多可能就是併桌用餐

6.JPG

店內唯一最大的座位,可以四個人在這用餐

但是低圓桌所以不太好坐,椅子也是滿矮的 . 

5.JPG

滿喜歡店內的佈置,用了不少乾燥花點綴,

應該是不少女孩都會喜歡的裝潢風格

 

7.JPG

menu

低消$120一份餐+一杯飲料

( 個人認為這種規則非常公道我還滿欣賞的 )

然後餐點主要分成山三明治山形吐司

讓我這不專業的來為各位解釋一下好了,

山三明治就會是上下兩層中間夾東西,有點類似漢堡的感覺

山形吐司則是有點像放大版的厚片一樣

然後不管是三明治還是吐司都可以選要軟皮吐司還是脆皮吐司

 

8.JPG

因為看網路食記說什麼覺得一份鹹的跟一份甜點這樣份量就很夠了

所以我就也不敢多點,想說胃可以留一些空間裝別的小吃,

但我這天來我吃完超空虛 . 而且我還是先吃過早餐才來的,

所以網路上別人的食記真的是參考就好 ( 當然我的食記也是 )

只能說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胃沒有特小的話

其實真的可以考慮兩個人點各自一份鹹的再點一個甜點分食,

因為我看別桌兩個女生也是這樣

9.JPG

我們點了

一個山形三明治 ( 塔塔魚 ) $90 跟一個山形吐司 ( 海鹽焦蕉 ) $80

飲料選了 紅茶 $30紅茶歐蕾 $50 ,我覺得它們紅茶歐蕾還滿好喝的

而且我覺得以早午餐店來講它們家的餐點跟飲料真的都算很平價的

 

 

塔塔魚三明治 ( 軟皮 ) 

10.JPG

如果有在用ig的人其實可以去地標看,

真的每桌幾乎都點這個塔塔魚口味

說真的可能是拍照的關係我以為這塔塔魚很大塊

所以看到實體的時候覺得比期望中尺寸還小了一些

12.JPG

魚肉吃起來是比較鬆軟的感覺,跟一般炸物的緊實質感不太一樣,

不過雖然是炸的 . 但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就是真的了,

搭配它們的醬料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11.JPG

而且除了魚塊之外還有生菜跟番茄一起夾入可以解膩,整體吃起來會更清爽沒有負擔,

雖然魚塊沒想像中的大,只不過吐司厚度真的滿厚的,

( 女生要一口咬下的話還真有些困難 )

13.JPG

吐司這個我們選的是軟皮,但其實吃起來不會讓你覺得單純軟而已,

吐司的邊邊還是有烤到一咪咪的酥脆感,可是絕對不會刮嘴 !

重點是吐司體本身非常的蓬鬆,要浮誇一點的形容的話

這吐司應該就是像雲朵一樣軟綿吧,難怪會這麼多人都推它們家軟皮 

 

 

 

 

海鹽焦蕉山形吐司 ( 脆皮 )

14.JPG

其實最多人點的是另一個藍莓乳酪,可是我討厭藍莓。

看這個香蕉口味的其實也不賴,而且又挺特別的

這次我們選的就是脆皮,我覺得差別最明顯的就是吐司邊的地方

脆皮的吐司邊是真的很酥,都有點類似千層餅乾的感覺了

吐司邊大概0.5mm的部分都是比較脆硬的口感

15.JPG

雖然吐司本身是脆皮酥酥的口感,

只不過上頭淋了滿滿的焦糖醬所以口感變得濕潤

外酥內軟的感覺吃起來將將好,且雖然焦糖跟香蕉是甜的口味,

不過因為還有一點海鹽所以可以稍稍平衡掉甜膩感 .

上頭的餅乾細屑還能增添一點層次感 !

可是要提醒一下 整體而言這份餐還是算偏甜的,比較適合來當甜點吃

16.JPG

我覺得一家店就是要讓人家一看照片就能夠說出店名 .

 這樣才算有做出它們的特色,

山房家的山形山明治就讓人滿有記憶點的

這天來真的挺喜歡它們家的餐,不僅識別度高以外

美味度也是有的,重點是價錢也不貴

光是這點就先打趴很多外縣市的早午餐店

難怪會是不少人來新竹玩首要造訪的人氣店家之一

 

17.JPG

 


 

延伸閱讀

[ 新竹食記 ] 港南風景區餐廳,菜色獨特具創意性,適合家庭聚餐的合菜餐廳

[ 新竹食記 ] 默二義式私廚,堅持用心做出美味的料理,與小農合作令人值得推薦的好餐廳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