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其實這天本來是要到西門吃三味食堂的,

但沒想到後來才發現三味食堂星期一公休,

於是乎這時候趕緊拿出口袋清單  金園排骨 來應急,

這家金園排骨已經在萬年大樓地下室度過好幾個年頭,

雖然這邊的店家幾乎都隨著歲月淘汰換新

但金園排骨仍是不少在地人會來吃的老字號美食,因此地位依舊屹立不搖

身為吃貨的我最喜歡這種道地隱藏版小吃了

剛好就趁著這次機會趕緊來嚐嚐

1.JPG

金園排骨

電話 02 23819797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70號B1 (萬年大樓B1)

營業時間 11:00~21:00

 

2.JPG

要到座位的話要先通過這條長長的走道,用餐環境算是挾長型的

3.JPG

因為我是外地鄉下俗 . 第一次來當然是點排骨飯

對方因為是台北人已經吃過N次了

他說他每次都點不一樣的輪流吃看看,

這次輪到點咖裡雞腿飯試試

4.JPG

不管是排骨飯 還是咖哩雞腿飯,

排骨跟雞腿都是另外用一個盤子裝的,

我覺得這算是優點,因為可以預防咖哩醬影響了肉質本身的調味

同時這樣要吃時也比較好夾,食用上更為方便

6.JPG

兩個都有附上一碗紫菜豆腐湯

讓我想起了國小的團膳時光,

而喝起來就是沒有過多調味 . 走的是清淡的路線囉

12.JPG

排骨之厲害,外表好像炸的很厚很油一樣,

但真實入口時才發現皮衣是薄的 . 而且緊密的跟肉結合在一起

排骨外表炸的金黃酥脆,大口咬下時可能還會咖滋作響,

裡頭的肉扎實不柴,就算吃到盤底有油時也不至於覺得油膩

難怪他們家能夠以排骨打出一片天地呀 !

7.JPG

排骨飯的 " " 除了有淋上肉燥之外還有佐以酸菜開胃

一旁還有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甚至是豆輪都有了 !

整碗飯看似簡單,但吃起來實則不簡單呀

8.JPG

他們家的白飯粒粒分明 . 不會過軟也不會過黏,

搭配著淋上的醬汁一起吃剛剛好

配著上頭不會過肥的肉燥吃起來又更加分了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肚

9.JPG

通常我晚上不太吃澱粉的人這天晚餐居然將它完食

因為肉汁不會過油,所以就算吃到碗底也不會覺得膩口,

旁人還說米吃得這麼乾淨是這樣? XD

10.JPG

咖哩的味道吃起來的話

我還是喜歡超市咖哩塊的那種蘋果咖哩,入口之後會回甘,

但這裡的咖哩是帶點苦韻感,不過也不是辣的口味,

所以大眾接受度應該也還算高

11.JPG

雞腿也算是不錯,雖然炸過但皮都還很薄

裡頭的肉軟嫩但還是偏有嚼勁,一口咬下肉香四溢,

比起排骨的話雞腿肉更能體驗到大口吃肉的幸福感

雖然我自己還是喜歡排骨的味道多一些

11.5.JPG

我們除了點一個排骨飯跟一個咖哩雞腿飯以外

還有再另外點一個炸蝦捲,一直到最後才上桌 .

( 到齊了才能拍合照 XD )

13.JPG

不過這蝦捲跟我從小到大吃的都不太一樣,

我們鹿港的蝦捲裡頭通常可以吃到滿多料,

但這邊的咬開後看到的是純白內餡,好像就是單純魚漿而已,

不知道是原料選取自不同地方的

關係還是地域問題 ?

14.JPG

整體而言我還滿滿意這家金園排骨的,

雖然價位可能比一般便當店還要來的高,

不過至少是真的有比較好吃 . 反正也不是常常在吃,

而且自己覺得他們家比台中金X園排骨飯還要好吃,

個人覺得算是一個看電影可以去吃飯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