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每到中秋節就是收月餅收到手軟的時候了,

這家金葡萄蛋黃酥我原本也沒有聽過,

是人家送來說這家很好吃他們特意團購來的,

所以我們也很高興的收下了 !

畢竟是沒吃過的店家,換個口味也挺新鮮的

 

1.JPG

每盒都還有自己獨立的紙袋提著,送人大方不失禮節

 

2.JPG

拿出來之後紙盒跟提袋的樣式包裝都一樣,

右下角會有標示蛋黃酥的製造日期,

但上面也沒寫保存期限是到什麼時候

看了她們粉絲專頁是說常溫下3天 . 冷藏7天內食用完畢

通常每一家的保存期限都不太一樣,

正常來說當然是越快吃完越好。
 

3.JPG

我們收到的是12入的禮盒,

其實以一個小家庭來說這算有點大的了

其他還有6入 / 9入 / 12入 / 15入 / 20入的,

只不過後來9入的停止販售了不知道為何,

每個是35元,買越多不會越划算 XD 價格都一樣

 

4.JPG

掀開上層的透明塑膠之後表層的外皮都被黏上去了,

所以就只能看到這樣 " 脫皮 " 後的月餅 

但大致上還是可以看的到每個月餅的外型渾圓飽滿,圓滾滾的

比較特別的則是裡頭又分成兩種口味 : 

 

5.JPG

上頭黑芝麻的裡面是烏豆沙內餡

 

6.JPG

灑著白芝麻的則是綠豆肉鬆

 

7.JPG

經由老師傅手工製做的蛋黃酥,採用低油低糖比例下去製做,

看到外皮散落一地就知道是屬於酥軟的外皮

 

8.JPG

切開可以看到裡頭是古早味的紅土鹹鴨蛋而不是常見的冷凍蛋黃

只不過這對我而言蛋黃看起來有點小,畢竟我看過很多太大的誘人蛋黃了

 

9.JPG

可以看到上層有很明顯的一層層外皮,吃起來是比較鬆的口感,

但外皮底層是顏色較為偏黃,吃起來則是較扎實偏硬的口感,

裡頭的烏豆沙雖然是甜的口味,

但是因為低糖低油製做所以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

吞下喉間時是順口而不會卡喉的,很快就可以馬上吃完,

 

12.JPG

白芝麻的是綠豆內餡,

採用當天最新鮮的食材製作,以確保能夠提供最好的品質,

材料的奶油採用的則是安佳無水奶油,買家能夠安心食用

 

11.JPG

結果拿起來要拍照的時候發現他殼剝離了XD

看到最上層的顏色特別焦黃想必應該是經過烤箱烘烤過不只一道程序吧

 

13.JPG

切的時候發現綠豆沙的月餅是比較鬆軟沒那麼緊實的。

因為比起來的話,綠豆沙比較沒那麼像烏豆沙容易緊密在一起

這口味更容易碎開鬆散一地,可能要拿著衛生紙墊著吃比較保險 XD

 

14.JPG

這內餡讓人還滿驚奇的,

裡頭不光是綠豆餡之外,這裡頭還包入了肉鬆,

而且兩者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分不清楚你與我的,

原本以為是甜口味的月餅沒想到卻是鹹的,

完全避免掉以往綠豆沙總是甜死人不償命的問題,

這個綠豆肉鬆內餡的耐吃上許多

 

15.JPG

整體來說他們家的外皮可能還沒辦法讓我得到激烈得讚賞,

因為我自己個人喜歡的是很硬很飽滿而不是酥鬆的外皮,

但我在想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是當天現吃口感有差的關係,

不然他們家的內餡真的算是我吃過數十家裡面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家月餅。

 

以上,因為發現網路食記很少所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 店家資訊 ]

佳興 金葡萄蛋黃酥

電話   06-7261897

營業時間 8:00~17:00

地址  . 台南市佳里區興化里458號

臉書 FB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