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在台中的動漫彩繪巷裡最近默默開了一家甜點店,

沒有華麗的外表,追求的是樸實的內在,

其實已經追蹤他們家好一陣子了,甚至他們的粉絲專頁還有追蹤我的個人IG,

因為覺得它們家的甜點很吸引人,

從知道他們開了自己的店面之後就一直很有興趣前往

今天終於有機會親自來這裡嚐嚐她們的甜點了

 

1.6.JPG

 

蒔初甜點   FB

電話  0905 790 527

地址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營業時間 12:00 ~19:00

(  店家沒有內用座位,以外帶為主  )
 
 

2.JPG

3.JPG

蒔初甜點就開在台中有名的動漫彩繪巷裡頭,

因為這邊很多小巷子穿叉穿梭著,

我同學說他前陣子下台中來的時候找了好久

但我這天自己是用手機直接GOOGLE還滿快就找到了 !

 

4.JPG

店面的外觀採用鵝黃裸色系,跟它們想傳達的概念一樣,

不用過多華麗的裝潢,取而代之的是給人一種溫暖有溫度的感覺,

 

1.JPG

店面其實不大 . 就是一個可以容納甜點櫃的大小的空間而已

所以這邊也沒有內用的位置,採取是外帶為主的方式

不過外頭倒是有幾張簡單的桌椅提供給客人們可以做使用

 

5.JPG

這天抵達的時候是下午三點,一進門有點傻眼,

因為沒想到櫥櫃裡只剩下這兩款甜點,而且還都不是我想吃的口味 ( 淚奔

我想吃的是檸檬塔野莓乳酪塔所以當下有點不知道該不該買

兩個人在櫥櫃前猶豫好一陣子,最後覺得都來了那就買一個水果塔吧 ! 

 

 

6.JPG

因為我都有發落她們家的動態 . 所以我知道水果塔是比較後期的新品

最近的話還有推出鳳梨塔,感覺酸酸甜甜的口味應該也會擄獲不少人的芳心

 

7.JPG

就算只有買一個甜點也可以有漂亮的牛皮紙袋外帶裝著,這點還滿讚賞的,

我很不喜歡有的店家包裝單買一個的時候包裝就變得很粗糙,那種感覺不是很好。

蒔初家的甜點的牛皮紙袋有提把甚至還有訂上名片,看起來質感就提升不少。

 

8.JPG

因為發現店家外面好像滿適合拍甜點的,

所以我就直接在這拆開了先幫它拍寫真了,

這種大自然的取景拍起來就是比在家裡拍的效果加分不少

 

9.JPG

外帶的包裝可能因為成本的關係是普通的塑膠盒,

雖然不像坊間的甜點店外帶都是用漂亮的紙盒甚至緞帶包裝起來,

但這種簡單的包裝似乎也不失質感,透明的外殼反而讓人一眼就能看穿裡頭可愛的小塔,

而且同時也能避免掉過度包裝不環保的問題 ( 愛地球從你我開始做起 )

 

10.JPG

上頭還有貼心的寫著eat me fresh,這我真的無條件認同,

甜點真的是能現吃就馬上吃,不然這種東西只要放超過一天口感就有差了,

像我覺得我上次得梨思的法式甜點就是冰過一天讓我覺得有點不如預期

 

 

15.JPG

▲ 水果塔 $150

可以看到上層滿滿的水果種類,有奇異果 . 蘋果 . 水蜜桃

水果的表面又在淋上一層透明糖漿之類的東西,

不過還是吃得出原本水果本身就是甜的了 !

中間最上層還擠了一個美麗的卡士達花綴飾 . 增加美觀

 

16.JPG

咬了一口才發現原來塔底跟卡士達內餡中間還有驚喜,

原來還多夾了一層香蕉 ! 覺得這香蕉片真是神來一筆,

成功化解掉單純只是卡士達醬的甜膩感,取而代之的是天然的香蕉濃郁香氣。

 

14.JPG

蒔初家的甜點真的算是我吃過算糖度比較低的塔類甜點的,

看到她們粉絲專頁也是向各位說明 :

她們的甜點都是採用低糖低油的過程下去製作的,

難怪我吃起來也比較清爽沒什麼負擔的感覺,

明明我才剛在另一家窩巷二店吃過甜點而已我還能繼續吃 XD

 

1.5.JPG

▲ 這天我們來的時候剛好有個女孩兒在彩繪後面的牆,

那面牆真的是藝術阿 ,根本不輸給外面的彩繪巷了 ! 

但是礙於隱私我就沒有拍她本人了。

不過在佩服之餘我們覺得這個才女好像以前是跟我們同校,

麻煩你如果看到了可以來跟我說聲是不是也念彰化精誠中學嗎  ( 招手 

 

13.JPG

蒔初家的甜點也許沒有像一般外面法式甜點的塔類,

沒有虛華精緻的外表,但是猶然能感受到製作過程背後注入的心力以及溫度,

因為蒔初家甜點的內餡都是自己手工熬煮精心製作的。

所以若是剛好來附近,不如考慮也順便帶個甜甜回家吧  

 

 


 

蒔初甜點   FB

電話  0905 790 527

地址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營業時間 12:00 ~19:00

(  店家沒有內用座位,以外帶為主  )
 
 

 

 
延伸閱讀

[ 台中甜點。西區 ]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甜點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甜點] 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

[台中甜點] 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食尚玩家也來

[台中食記]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實在難以抉擇

[台中食記] 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也好方便

[台中甜點] 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甜點樸實

[宅配甜點]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還有多種口味磅蛋糕

台中食記] 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

[ 台中甜點。西區 ] 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