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我本身就是瓦城泰式料理的愛好者了,

瓦城旗下據我所知還有非常泰 . 1010湘 大心

除了大心是我第一次吃到以外,其他都是我有持續回訪的店家

而這次吃完大心他們的泰式麵食品牌後,

只能說他們家所有品牌通通都成功擄獲我的味蕾呀 !

因為不管是哪家都有一定的水準而且也有自己的特色在,有做出品牌的區隔出來。

 

1.JPG

 

大心 新泰式麵食 台中三越店

電話 04-2259822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01號12樓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00~22:00

              周六. 日 (例假日) 10:30~22:00

官網  http://verythainoodles.com/

 

2.JPG

 

大心新泰式麵食是連鎖品牌,在台灣不少地方都已經有分店了,

只不過之前台中的話只有勤美誠品一家分店而已,

直到現在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也開了分店 ( 中友百貨似乎也是 )

知道消息之後我就趕緊搶在第一天開幕趕緊來品嚐看看了

 

3.JPG

大心這次選擇在新光三越的12F開張

因為是第一天營業的關係,儘管明明是平日中午還是有不少人排隊,

讓我不禁好奇大家是專程來吃還是來逛街的時候剛好發現才來排的 ?

但很明顯用餐族群都是長輩,我這天來完全沒有看到學生族群 ( 可能都很乖在上課 )

 

4.JPG

因為是品牌企業的關係吧,

所以第一天開幕就可以看到他們很多像是高層人員的人在這監督支援

我看一個主官從頭到尾站在門外目不轉睛的盯著裡頭看,

看到我都很想上前去問他吃飯了沒 ? 覺得做這種餐飲的實在是很辛苦呀

 

5.JPG

牆上可是會變換螢幕的菜單喔,會顯示它們的菜單種類有哪些

 

6.JPG

再接著看這張圖上下對比就很明顯了,大概每幾秒就會變動一次

 

7.JPG

排隊等待的同時店員就先拿菜單給我們參考,可以加快用餐的速率

 

9.JPG

大心提供的麵食其實不到很多種,總共有6款,分別是 

酸辣番茄豬肉麵 / 酸辣海陸麵 / 酸辣海鮮麵 / 咖哩雞腿麵 / 清燉牛肉河粉 / 沙茶牛肉河粉

 

8.JPG

若是+88元的話則可以升級套餐,多了泡菜 ( $40 )泰國奶茶 ( $70 )

 

 

10.JPG

接著服務生就會拿平板過來為您點餐,

現在外面餐廳實在是越來越科技化了呢 ~

而且這天他們看我穿白色背心還貼心的問我需不需要紙圍兜

看來雖然點餐變得科技化了但他們還是保持著體貼的人性化呢 ( 笑

 

11.JPG

外觀是採用透明玻璃隔開,

儘管是經過的路人也能很清楚的看到裡面的用餐情形

可能是要讓人家看到想流口水吧 !

但不得不說坐在窗邊的我實在吃的頗有壓力

因為外面排隊的人就一直盯著我吃麵,

看得我實在很想跟他說還是要分給你吃呢大嬸?

 

12.JPG

中間是採一個大長桌,所以有可能要面臨到跟陌生人面對面用餐的情形,

這在台灣來說還是滿多人不太能習慣的,我們都還是偏好自己獨立用餐的位置比較多

 

IMG_0726.JPG

桌上就附有冰水 . 筷子 . 面紙 . 調味料 等等,一切都是自己來

 

IMG_0732.JPG

+88元升級套餐 : 有40元爽脆泡菜 70元泰國奶茶

 

IMG_0731.JPG

泰國奶茶其實滿多人喝不習慣的,

但前陣子我剛好去一家最近很紅的花花草草泰式餐廳喝過而已,

我只能說大心的泰式奶茶比較合我口味一些,

粉味比較沒那麼重,相對的喝起來也沒那麼甜

 

IMG_0733.JPG

泡菜的話就略顯普通一些,是偏酸一點的口感,而且份量有點少

 

IMG_0734.JPG

酸 辣 海 陸 麵 $250

大心的麵食的品項裡面,酸辣湯頭的就占了三樣. 也就是一半的意思,

分別是 海陸 / 海鮮 / 番茄豬肉口味,剩下的則是兩款牛肉跟一個咖哩雞肉

既然都要吃泰式了 . 今天我們就直接鎖定酸辣系列的那三個口味了

 

IMG_0735.JPG

海陸麵裡面的料有 蝦子兩隻 . 豬肉片 . 鱈魚丸

另外則是番茄 . 豆腐 跟 大心麵食最吸睛的炸金針菇了 !

 

IMG_0752.JPG

第一次吃到炸的金針菇

看起來好像很油膩,只不過不得不說這口感還滿特別的,

上面沒泡到湯的部分酥酥脆脆,因為麵衣並沒有很厚的關係,

所以儘管整碗麵已經是偏重口味的了,再吃到油炸物也沒有感到特別膩口,

而下頭浸到湯汁的部分吃起來又是另一種濕軟的口感

上下兩種風味 吃起來大不相同,帶給人一種新奇感

 

IMG_0738.JPG

而這酸辣湯頭想必也是有它的過人之處才能夠當大心的鎮店之寶的呀 !

嚴選優質的豬骨 再加入南薑 . 檸檬 . 跟泰式料理最常用到的香茅

將這些泰國天然香料用完美比例融合之後再慢火熬煮出來,

個人覺得酸酸辣辣的相當開胃,感覺跟吃瓦城的時候喝到的酸辣湯頭很像

 

IMG_0740.JPG

酸 辣 海 鮮 麵  $250

酸辣海鮮麵 跟 酸辣海陸麵的價格都是一樣的,

裡頭的料就差在,海陸麵的是豬肉片海鮮麵裡的則是鯛魚塊

 

IMG_0742.JPG

其實原本我媽是要跟我妹一樣點酸辣海陸麵的,

但這樣就點了兩碗一樣的 所以我就操控我媽改點酸辣海鮮麵 ( 哈 )

不過幸好我有慫恿他,因為他覺得這裡面魚肉超好吃的

 

IMG_0741.JPG

雕魚塊是用炸的,一樣也是麵衣薄透不會過於油膩,

裡頭的肉質緊緻扎實,口感彈牙不鬆軟,是新鮮的魚肉無誤

 

IMG_0754.JPG

在外面吃飯最怕吃到不新鮮的蝦子了,

到底新不新鮮是絕對逃不過我們海口人的味蕾鑑定的 !

瓦城家的蝦子夠大 . 蝦殼好撥以外肉質也緊實,

跟雕魚塊一樣吃起來都夠新鮮,品質有保證的

 

IMG_0744.JPG

再來則是我選的番 茄 豬 肉 麵 $200

說實話我自己其實最想吃的也是酸辣海陸麵,

但如果這樣的話我們這天就會變成都點三碗一樣的麵了

既然都是跟家人出來可以互吃的話當然是都點不一樣的來吃看看阿

 

IMG_0745.JPG

相較之下番茄豬肉麵是三碗裡面最便宜的一個 !

可能因為差在蝦子的關係吧 ?

不得不說少了那兩隻蝦子視覺效果上就真的有差

 

IMG_0747.JPG

不過相較之下番茄豬肉麵就有著滿滿的豬肉片,大概四片有吧 ( 眼冒愛心 )

 

IMG_0749.JPG

他們採用的是豬五花

帶點油脂所以吃起來口感較為不柴

但是肥肉不會太多讓人覺得油膩,肉質軟嫩好入口,

而且也沒有豬的肉騷味,是好吃的豬肉片

 

IMG_0751.JPG

還有他們的麵條也是相當Q彈

雖然是湯麵可是泡在裡面都沒有爛掉,

粗細度跟軟硬度都適中,是我喜歡的麵條口感,

( 我媽也邊吃邊說他覺得這個的麵比對面的丸X還好吃 )

 

IMG_0753.JPG

然後今天三碗麵裡面都一定會有豆腐

這不是那種凍豆腐,而是裡面有很多氣孔會吸湯汁的那種豆腐,

所以裡頭吸了滿滿的酸辣湯吃起來飽滿多汁,微辣夠勁

 

IMG_0748.JPG

雖然我PO在IG上有朋友說覺得他們的湯頭他喝不習慣,

但是我個人自己是滿喜歡的,覺得酸酸辣辣的很開胃,

連我平常不愛喝湯的人都喝好多了,猜想可能是有的人不太習慣香茅的味道吧 ?

 

IMG_0755.JPG

然後大心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就是他們獨有的黑火山霜淇淋

這天服務生送上帳單的時候就有附上霜淇淋兌換卷,

每碗麵都分別附一份,但僅限當日兌換

 

IMG_0761.JPG

霜淇淋也很貼心的可以自己選擇餅乾還是杯裝

像我自己就選了餅乾,我媽跟我妹則選了杯裝

( 多了餅乾可以吃哪裡不好 ? 而且拍照還比較好看欸 )

 

IMG_0763.JPG

黑芝麻口味的霜淇淋果然濃郁,

連我不碰冰的人都淪陷,重點他們一點也不偷工減料

是連餅乾裡面的空洞都還有再擠霜淇淋進去的喔 (加分) 

只不過可惜了一點就是我覺得芝麻算是比較不大眾化的一個口味,

可能男生來的話就也許就不見得那麼喜愛了

 

IMG_0737.JPG

這天吃下來不管是麵條 . 湯頭 或著是配料,我們都還挺滿意的,

大心算是一個突然嘴饞想念泰式味道但又想吃簡單一點時的好選擇

每個我都覺得都有維持他們的品質在,不會因為價格較低就打了折扣

雖然一碗麵要價200元以上可能還是會覺得小貴

只不過可以吃到道地的泰式風味就覺得似乎也還好了,

而且最後還可以來支霜淇淋當甜點做為完美的結尾

所以還沒吃過大心的人都該來吃一次看看吧 !

 

 

IMG_0746.JPG

 

大心 新泰式麵食 台中三越店

電話 04-22598228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301號12樓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11:00~22:00

              周六. 日 (例假日) 10:30~22:00

官網  http://verythainoodles.com/

 


 

延伸閱讀

[ 台中泰式。南屯 ] Thaï.J,在花花草草的世界裡吃泰式料理,可以吃飯又可以拍美照的聚餐好去處

[ 台中食記。西屯 ] 三禾手打麵,好吃的彈牙烏龍麵,可自選湯頭和主菜共有32種組合,價格平實的麵食

[ 台中食記。西區 ] 段純真牛肉麵 ( 廣三SOGO店 ) 新竹的知名牛肉麵店在台中開二店了,終於可以不用再大排長龍了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