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因為夏天的關係好一陣子沒有吃火鍋了,

但不得不說多人一起聚餐的時候火鍋真的還滿適合的,

畢竟火鍋算是在年齡層上接受度比較廣的一個用餐選項,

不然總不能要長輩跟著我們年輕人一起吃早午餐或是美式餐廳吧 ?

而這次剛好要家族聚會,經過多方考量後就終就選定了良沐鍋物當作我們的聚餐場所啦 !

 

1.JPG

 

[ 良 沐 鍋 物 ]

電話 04-24756233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5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四.五 11:30~14:00 / 17:30~0:00

              星期二 17:30~0:00 / 星期六.日 11:30~0: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oodmood265/?fref=ts

 

 

3.JPG

良沐鍋物就在南屯區的東興路二段上,

上次我們家族聚餐的 自在森林餐廳 也在這附近而已,

良沐他們家是有特約停車場的,而且位置數滿多,

所以開車的人可以不用擔心來這用餐時停車的問題

 

4.JPG

走到店家門口有小小驚艷了一下,

因為原本看店家外觀還覺得裝潢有些陽春 ( 老闆看到別打我 )

沒想到裡頭居然還有個小庭園造景呢 !

濃濃的日式禪意,還有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

讓人進門之前就先愛上這裡的環境 !

 

 

5.JPG

裡頭的話也是用日式風格下去打造,

座位的話有半開放式的包廂,不過環境的話就比想像中小了一點 . 有些可惜,

因為我們六個家庭用餐就幾乎要把這裡包場下來了 

 

6.JPG

醬料的話自取

基本款的都有,特別一點的話有看到水果醋,

醬油還有提供素醬油給茹素者使用,相當貼心

 

7.JPG

除此之外還有飲料可以無限暢飲,飲料還有烏梅汁喔 

 

8.JPG

最重要得當然是他們還有提供明治冰淇淋吃到飽 !!

他們提供的有六種口味 :

草莓起司 / 抹茶 / 紅豆 / 牛奶 / 芒果 / 薄荷巧克力 

這真的是大人小朋友都愛 ! 飯後就是要來點甜甜的呀 ~

 

 

9.JPG

洗手間則是要到二樓,這邊的裝潢風格真的都還滿日式的,包括廁所也是

 

 

menu

10.JPG

基本上我覺得良沐鍋物採取一人一鍋的套餐方式有一個好處就是不需要跟別人共鍋,

萬一是不夠熟悉的人就可以避免掉那個尷尬,而且這樣也不怕食材不好分的問題。

 

 

11.JPG

仔細看了價目過後發現良沐鍋物家的價格算滿便宜的,

從200多塊道最貴的套餐也才488元而已,

比起現在外面很多火鍋店隨便都要破500元的

良沐鍋物的定價算是很平實的喔

 

12.JPG

除了火鍋以外良沐他們還多了韓式銅板烤肉可以做選擇,

這點我覺得還滿特別的,如此多樣化的選擇更能符合大眾化的需求

 

 

[ 韓式風味銅盤烤肉 ] $245

16.JPG

他們家的銅盤烤肉有五種類別之外,每種餐又可以再自己選肉品

這個韓式風味的銅盤烤肉有五種肉可以選,

分別是 : 豬肉 / 牛肉 / 羊肉 / 雞柳 / 無骨雞腿塊

能夠在這日式風格的火鍋店吃韓式銅盤烤肉也是滿特別的,

只不過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份量偏少了一點,

可是畢竟價格都已經壓這麼低了所以也是可以理解的,

若是真的吃不飽的人其實可以再額外加點肉就可以了

 

 

 

[ 花枝霸王鍋 ] $395

13.JPG

我覺得這是今天最吸睛的一盤主餐了 !

除了有霸氣的澎湖大花枝以外還有白蝦 . 蛤蠣 . 蚵仔,看起來份量超多 !

點這個的表弟就真的沒有吃完 ,如果食量大的人點這個應該會很滿足才是

 

 

[ 柔嫩小羔羊鍋 ] $295

14.JPG

看到這盤的肉量是不是很驚人呢 ?

良沐鍋物有個很貼心的選項: 就是可以選擇肉量激增

像這盤小羔羊原本是 260元,升級後是 295元,

上桌時看到這有如小山丘般的肉片時,

實在讓人覺得加價那35元真的是有值得呢 !

 

 

[ 滑嫩雞柳鍋 ] $245 

15.JPG

他們家的雞柳肉質算軟的,

但我覺得不至於到嫩到太誇張的地步,

吃起來還是有點緊實的口感在,不過肉算給的不少

以200多塊的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品質我覺得已經相當不錯了

 

 

 

[ Q嫩魴魚鍋 ] $ 250

19.JPG

這是我點的主餐是魴魚,

因為本身不吃牛以外也很少吃豬羊,

他們家的魴魚一上桌我有偷偷在心裡woo一下,

除了肉片比我想像中的大以外吃起來口感也是真的Q嫩,

還記得之前曾經吃過三道X鍋的魴魚鍋,價位還比他們高,

但我覺得良沐鍋物的魴魚品質反而更讓我印象深刻,

肉質緊緻不鬆散,彈牙好吃

 

 

17.JPG

主食的話有四種選擇 : 寬冬粉 . 白飯 . 烏龍麵 . 魯肉飯

我選的是寬冬粉,吃起來一般般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但點烏龍麵的人說烏龍麵好吃 !

 

 

18.JPG

湯底他們家說採用的是清境高山所產的

山當歸、新鮮蘋果、牛蒡及20多種中藥材長時間慢火熬煮而成的,

雖然我是不喜歡喝湯的人但是我這天還有特別喝了幾口,

因為我想測試是否有添加味精,

若是有的話大概用餐完後就會感到口渴,

但是這天沒有這個情形發生,

表示良沐鍋物家的湯頭沒有添加味精

喝起來甘甜香醇,素食者一樣也可以食用。

 

20.JPG

菜盤的話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有點空虛,

我覺得可能是擺盤的關係以致於看起來有些單薄,

可能高麗菜葉的面積占了太大部分就讓配料的品項看起來有點少

 

24.JPG

不過其實基本上該有的都還是有,

像是丸子 . 芋頭 . 金針菇 . 玉米 . 豆皮 . 豆腐 . 蟹肉 ... 這些都還是有的,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不吃番茄,不過我私心建議還是可以納入餐盤選項,

因為紅色看起來會使其視覺效果會更強烈一些。

 

 

21.JPG

因為將高麗菜丟入鍋中後發現下層還有其他的配料,

如果將這些都放到最上層的話看起來應該會更澎湃一點

( 沒辦法,在外面吃東西總是會很注重擺盤跟噱頭的呀 )

可以看到下層的話還藏了蒟蒻 . 海帶跟蛤蠣 ... 等等

 

23.JPG

全部合起來的話每個人的套餐就會像這樣,

有一盤肉 . 菜盤 . 主食 . 湯底,另外附一顆

另外飲品跟明治冰淇淋都是想喝多少想吃多少都可以 !

以兩百多元的價位來說這火鍋是在水準之上的了,

畢竟除了食材以外用餐環境也是有濃濃日式禪風,服務的話也算還可以,

整體來說算是多方都有到達一定門檻的一家火鍋店

 

 

22.JPG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份量稍顯精緻了一點,

但是以價位來衡量的話就覺得非常合理了,

換個方面想這也是成就不暴殄天物的一種美德,

不然常常女生在外面吃火鍋都吃不完也是浪費食物。

良沐家的湯底以養生為取向,用天然食材下去熬煮,不添加味精

雖然美味度沒有到會讓人特別驚豔的地步,

但還是值得推薦能在多人聚餐時可以去的一家火鍋店囉

 

 


 

[ 良 沐 鍋 物 ]

電話 04-24756233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5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三.四.五 11:30~14:00 / 17:30~0:00

星期二 17:30~0:00 / 星期六.日 11:30~0: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goodmood265/?fref=ts

 


 

延伸閱讀

[ 台中食記。南屯 ] 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

[ 台中食記。西屯 ] 竹間精緻鍋物市政店,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的人氣鍋物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