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個檸檬王老實說名氣沒有很高,因為我來香港之前我也沒聽過這號手信

不過做了功課後才發現它是那種讓人一買就愛上的隱藏版伴手禮,

跟珍妮曲奇或是曲奇四重奏比起來的話,這個永吉街檸檬王更適合拿來送給長輩,

他們主要販賣的是一些傳統小食,像是梅子 . 橄欖等等都有,

但是最被推薦的招牌則是 甘草檸檬,晚來可就沒了的喔 !

 

1.JPG

 

上環永吉街檸檬王 

電話 35472331

營業時間 10:00~17:00 ( 周日休息 )

地址 上環永吉街FP-20排檔

(在永吉街上的其中一個小地攤,沒有固定店面)

FB https://www.facebook.com/lemonking.com.hk/

 

2.JPG

其實甘草檸檬這個東西在香港有兩家很有名,

還有另一家叫做老香港檸檬大王

只不過他們家是以一台行動車子在賣的 所以可遇不可求,

雖然後來我看到有人介紹可以直接去工廠買,

但在不是觀光景點的地方,我們也人生地不熟的,

第一次來香港不太可能專程為了一個手信多排出一個這樣的行程,

所以還是選擇跟一般人一樣買這家位於上環永吉街的檸檬王就好

 

4.JPG

我們這天一下飛機還沒CHECK-IN就拖著行李箱跑去買小熊餅乾,

接著就直接繼續找到隔壁這條街要來買這甘草檸檬,

兩個伴手禮就在隔壁條街要買真的很方便,

而且平日一大早的就不怕跟太多人擠 ( 雖然人也沒少到哪 )

 

 

6.JPG

這個創辦人唐鏡培先生原本是在永吉街推著木頭車在賣這甘草檸檬的,

但中途曾被沒收導致停賣,最後幸運的德到香港著名食家跟政府部門的協助之下,

最後成功的在2008年遷往永吉街中的固定排檔販賣,才讓檸檬王這個名字可以延續下來

 

7.JPG

販賣的品項其實也不少,不過最主要還是甘草檸檬為主每包是港幣 $40

換算下來台幣也要大概 160元,原本覺得還好沒有很貴但後來發現其實很小一包,

所以就有那麼一點捨不得,可是偏偏他又真的滿好吃的呀 ( 只好咬緊手帕握緊荷包 )

 

5.JPG

雖然他是很有名的店,

可是老伯伯完全不會擺架子喔,

人沒有很多的話他還會細心做介紹,

甚至旁邊還有客人直接問他可不可以試吃,

他也二話不說大方的就讓我們試吃

光是態度這點就大贏隔壁的小熊餅乾了 !

 

IMG_9730.JPG

後來我一共買了6包,自留2包,其他都送人了

雖然只是在排檔販售的小食而已,但我覺得包裝一點都不馬虎喔 !

採用的是這種真空包裝,首先衛生問題考量上就會比較安心,

除此之外開封處還是這種夾鏈袋,方便未食用完畢時能保存食品新鮮

 

IMG_9732.JPG

打開之後裡面會有附一包甘草粉,這是需要自行添加的喔

 

IMG_9733.JPG

我自己的話是直接一次全部都加進去比較省事

 

IMG_9734.JPG

接著再密封起來搖晃均勻就可以了

 

IMG_9735.JPG

這個甘草檸檬的療效還滿多的,可以消暑去痰

而甘草本身又可以止咳 . 緩急止痛 甚至是還有解毒的作用

 

雖然是檸檬,可是吃起來完全不會酸,

加上外面甘草粉吃起來甜甜的,有點類似在吃蜜餞的感覺

但是又不會過於甜膩以致至於鎖喉,而且還是對身體有益的小零嘴

 

 

IMG_9736.JPG

因為它看起來很不起眼,本來我還對它期望沒有很高,

可是沒想到居然讓人吃了會一塊接著一塊停不下來,

我奶奶他是個每次人家買什麼回來他都嫌的人,

沒想到這檸檬王讓他第一次主動跟我說我買的這個好吃,

而且三天就吃完一包了,你就知道這檸檬王不同一般凡響了

 

IMG_9738.JPG

只能說這個永吉街檸檬王的甘草檸檬是我太小看它了,

似乎預期不要太高的話反而會讓人感到驚豔,

所以拜託看完我的文也不要先抱太高期許,

只不過就是檸檬就不要想像它能多驚為天人 ?

食物這種東西都是比較出來的,

只是比起以前曾經吃過的類似食品的話它就真的有比較突出的表現,

所以若是到香港有機會可以排入這個行程的話不如來買這個甘草檸檬回去試試吧 !

 


 

延伸閱讀

香港必買零食伴手禮推薦 : 珍妮曲奇 / 曲奇四重奏 / 優的良品 / 零食物語 / 檸檬王 / 黃道益活絡油 / 榮華餅家 ... 香港除了好吃好逛也超好買

[ 香港伴手禮 ] 珍妮曲奇 Jenny Bakery 來香港必買 !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小熊餅乾

[ 香港伴手禮 ] 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香港必買伴手禮之一,酥酥脆脆不會死甜只可惜價位高了一點

[ 香港伴手禮 ] 上環永吉街檸檬王,看似不起眼卻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馬上就吃完的甘草檸檬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