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2.jpg

香港算是我們台灣很多人出國的好選擇吧 !

 不只距離近 . 美食又多,只要有個三天連假就可以馬上飛去 ! 

主要也不需要太昂貴的旅費,花少少的錢就能夠出國

絕對是我們這種小資族的最佳首選呀 !

不過當然在出國前免不了要上網做些功課才能夠讓旅程更加順利,

所以接下來我要分享去香港旅遊的注意事項列給大家參考囉 !

 

 

機票

0.JPG

我們搭乘的是華信航空 一個人票價是 $5399

以暑假來說這算是很低的價格了(香港人說這幾乎是淡季價),因為我們提早了五個月訂

1.jpg

飛機餐 :

左邊早餐,兩個洪瑞珍三明治跟優格 / 右邊晚餐,不好吃的雞肉飯跟難吃的蛋糕

2.JPG

在飛機上的時候空服員給你一個抵港申請表

我看網路都好像沒有人分享所以貼出來給大家參考看要怎麼寫

( 不然我們在飛機上都一直偷看旁邊大叔的感覺他很想打我 )

 

住宿

3.JPG

經過上網比較一番我最後選擇入住的是上環宜必思酒店

會選擇這裡的原因是因為

1. 交通方便 : 飯店對面就有叮叮站牌,步行約10分鐘就到上環地鐵站,

而且離港澳碼頭也近,若是行程把港澳安排在一起的人我推薦可住這家

2.生活機能好 :樓下就是星巴客,走路一分鐘就有港式茶樓蓮香居可以吃早餐,

隔壁就是皇后熱食街可以吃宵夜,旁邊轉角就有7-11,

往後過一個路口有惠康超市,所以不管要吃要買都很方便

3.方便買伴手禮 : 好這完全是我自己個人私心,因為上環這邊有珍妮曲奇檸檬王

每次出國我都一定要買伴手禮的我把這個看很重,選近一點的飯店就可以買完馬上扛回去放很方便

-------------------------------------------------------------

住宿我們是透過AGODA網站訂購的,

這網站真的很方便,我之前去東京也是用這個訂房

這次香港行我們訂的是上環宜必思兩間山景雙人房,

入住兩晚共 $ 14883 ,平均下來 $ 3720 / 人

但這是促銷價,會顯示在第一個,通常這種價格就是不接受退房的,

一旦下訂了就沒有反悔的餘地,所以要考慮清楚才訂

 

 

 

花費總覽

--------------------------

來回機票 $5399

飯店住宿 $3720

外幣兌換 $10054

太平山纜車套票 $940

網路遠遊卡 $219

旅遊平安險 $440

TOTAL $20772

( 但是我港幣是有剩的喔 ! )

--------------------------------

基本上只要你不買精品又跟我一樣沒有特地想吃什麼米其林餐廳的話

像我都排一些街頭小吃,我們三天的伙食費也才約台幣2000塊,

而且一天都吃四五攤沒餓到的,光是小吃或茶餐廳就超滿足的

要不是因為我爸爸有塞給我一些錢指派給我當伴手禮小天使的使命,

不然如果光是我自己一個人的話花費會更省,不用兩萬塊就可以搞定了

 

 

入境登記

5.JPG

去香港比較特別的是不像一般國家只要有護照就好,

還必須要額外做一個入境登記的動作,但如果有台胞證的人就不需要

反正就是你去到香港就是要必備護照+入境登記證明 OR 護照 + 台胞證

而入境登記只需要自己在家裡上網填寫然後再印出來就好了,

網址 https://webapp.immd.gov.hk/content_ver2/parreg/html/tchinese/declaration.html

 

詳細的填寫方法網路上一堆專業文,小的不才就不多說了

填這個超級簡單相信我,因為連我這個生活白癡都是自己用好的,5分鐘搞定

 

 

 

行動網路

6.jpg

現在的人應該不能沒有網路吧?  像本人我就是一定要拍照打卡在IG上的

就算你不是網路沉癮患者的人你出國還是很常需要用到導航,

所以這絕對是除了機票跟住宿以外最重要的事之一了,

上網做過功課發現以前大家都是在1010櫃檯購買的,但現在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喔!!

方案都變得很複雜一下子CSL一下子中國移動的,我看的都霧煞煞,

所以最後我們直接在台灣的遠傳電信買好遠遊卡 !

購入價格是 $219 / 張,可以用七天 !  網路流量是 1G  ( 若是超過的話則會降速 )

7.JPG

我們一人用一張就不用在那邊分享很麻煩 !

而且不管是ISO或是安卓系統的人一樣都可以使用

原本看上面還要設定一大堆覺得很緊張,

但我們一到香港只是把卡裝進去而已就自己連到網路了

完全不需要再額外設定其他的東西,非常適合跟我一樣3C白癡的人使用,很省事 !

 

 

外幣兌換

8.jpg

還有一個出國很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記得去換港幣,不然要怎麼花錢呀 !

目前台幣跟港幣的價格大概是 4 : 1 左右,確切的匯率還是要自己上網查當下的波動

這邊提供網址給各位參考 http://www.taiwanrate.org/exchange_rate.php?c=HKD#.V63POPl94dU

我這次是用台幣10054元 換到 港幣 2400元回來還有剩 . 因為我都吃很省

 

 

 

票劵購買

我們這次能在台灣先買的票都先買了,除了比較省事以外也可能會比較便宜 !

重點是這樣也比較有保障,以防等到了香港的時候才不知道要去哪裡買票

1. 太平山纜車套票

9.jpg

光是去一個太平山就有很多票可以買 : 纜車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凌霄閣428觀景台

我們直接買三合一套票,也就是上述的三個全都包的意思,

購買管道是台灣的旅行社代買的,購入價格是 $ 940 沒有便宜多少但至少求心安

想要到當地再買的人可以在機場的中國旅行社購買,或著要到現場購買也行

 

2.機場快線

12.jpg

從香港機場到香港本島的交通方式大致上分成城市巴士機場快線

城市巴士雖然比較但也比較便宜,但有的人反而覺得可以好好欣賞香港的街頭景觀所以無妨

機場快線比較但是真的比較,從機場到香港島只要20幾分鐘,坐起來很像在坐高鐵

 

11.JPG

我們選擇的是機場快線,因為都出國了當然是要分秒必爭阿

我們購入的價格來回票劵是 台幣$525,我自己覺得沒有很貴

而且買機場快線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預掛行李

你只要在旅程的最後一天早上先去香港站就可以事先把行李託運,

然後就可以少了很多行囊輕鬆得去趕最後一天的行程,

回程班機前也不需要提早太多時間去辦那些繁雜手續超級方便 ( 大推 )

 

購買通路則是 KLOOK客路,一樣網址在此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71-airport-express-hong-kong/

 

 

 

電壓

還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香港的電壓跟我們台灣不一樣,

台灣110V香港的是220V,所以要記得買那種有三個洞的轉接頭喔 !

 

 

 

 

行程規畫

Day1

 

Day2

Day3

9:10抵達香港機場

蓮香居

蘭芳園 (信德中心)

機場快線 接駁車H1

叮叮

港鐵 上環 中環站

[上環]

10:00買珍妮曲奇+檸檬王

生記粥品

宜必思酒店寄放行李

[中環]

半山手扶梯

泰昌餅家 .

石板街

[中環]

再到香港站預掛行李

 

Lady - M (IFC大樓2F)

叮叮

港鐵

港鐵  旺角E2出口

[中環]

皇后大道 . A&F …

 

檀島咖啡餅店

 

灣仔]

聰嫂甜品

利東街(喜帖街)

太和街 .  太原街 (玩具街)

藍屋

再興燒臘

[旺角]

花園街 ( 波鞋街 )

金華冰廳

朗豪坊

 

中環花園纜車站  搭纜車上山

天星小輪

港鐵 佐敦 C2出口

[太平山頂]

山頂翠華餐廳

山頂廣場

凌霄閣 杜莎夫人蠟像館

               428觀景台

 

[尖沙咀]

海港城

富豪雪糕車

許留山

媽咪雞蛋仔

買曲奇四重奏

1881 Heitage

尖沙咀鐘樓 - 幻影詠香江

[佐敦]

澳洲牛奶公司

 

搭纜車下山

天星小輪   中環渡輪站

港鐵 到香港站 機場快線

▼TAXI

▼TAXI

[香港機場] 免稅店

宜必思酒店

宜必思酒店

華信航空班機   20:40 起飛

 


 

延伸閱讀

香港必買零食伴手禮推薦 : 珍妮曲奇 / 曲奇四重奏 / 優的良品 / 零食物語 / 檸檬王 / 黃道益活絡油 / 榮華餅家 ... 香港除了好吃好逛也超好買

[ 香港伴手禮 ] 珍妮曲奇 Jenny Bakery 來香港必買 !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小熊餅乾, 酥香綿密讓人愛不釋口

[ 香港伴手禮 ] 曲奇四重奏蝴蝶酥,香港必買伴手禮之一,酥酥脆脆不會死甜只可惜價位高了一點

[ 香港伴手禮 ] 上環永吉街檸檬王,看似不起眼卻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馬上就吃完的甘草檸檬

 


 

香港遊記

▌香港DAY1 ▌中環 > 山頂纜車 > 太平山頂 > 山頂翠華 > 山頂廣場 > 凌霄閣 ( 杜莎夫人蠟像館 + 428觀景台 )

▌香港DAY2上 ▌中環 ( 半山手扶梯 . 石板街 / 泰昌餅家 ) > 灣仔 ( 喜帖街 . 藍屋 . 玩具街 / 再興燒臘  .聰嫂甜品 )

▌香港DAY2下 ▌ 尖沙咀 ( 海港城 > 富豪雪糕車 > 1881 Heritage > 尖沙咀鐘樓 > 幻彩詠香江 )

▌香港DAY3 ▌ 信德中心蘭芳園 > 香港站 ( 預掛行李 . IFC大樓 Lady M ) > 旺角 ( 波鞋街 . 金華冰廳 . 澳洲牛奶公司 )

 


 

香港食記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在我去之前身邊就有些朋友說香港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了,害我期望不太高,

但等到我這次真的來過之後我整個大大愛上香港到我同學叫我買一件 I love HK的衣服回台灣 !

我覺得只要做好充裕的功課然後再加上無雷的旅伴,那麼創造出來的一定就會是個完美的行程 ~

擷取 (2).PNG

基本上我覺得香港的規畫行程上不需要太制式化,

因為香港說真的不大 ,感覺就很像我們的都市再更繁榮一點而已,

交通的話只要地鐵會到的話交通都很方便,

其實只要把你大概想去的景點都列出來,然後搞清楚分布在哪些站的話基本上就很好著手

像我的話就會像這個樣子把重要景點跟美食都大概列出來在哪些站

 ( 這個還只是我電腦板的擬稿而已,我還自己手畫了一張地鐵圖寫得密密麻麻的 )

像這個樣子就能很清楚看好路線的規劃怎樣才會順

 

這次香港行是我第二次出國自助旅行,但這趟就超順利

完全照著行程走沒有任何一個沒去到的景點或任何一家沒吃到的餐廳的,

所以基本上我的行程應該算是可以用來參考的啦 !

以上就是我這次香港自助的小小心得,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囉 ~

 

預祝各位有個愉快的香港旅程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