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沒想到台中又多了一家韓式料理了,

只能說最近真的是韓風當道,新餐廳開都開不完,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這家三清洞摩西可是正統韓國品牌喔,

當初還在整修的時候我一經過馬上問我妹這裡又要新開什麼 ?

他一看不得了原來是她在韓國吃過的年糕鍋,

直呼這家便宜又算好吃,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們就密切關注他們粉絲團,

等到今天總算來這陪我妹回味當年在韓國的那一餐了

 

1.JPG

 

三清洞摩西年糕鍋

電話  04 24529511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屯福星北二街11號

臉書 點我

 

 

3.JPG

這家三清洞摩西就開在逢甲商圈這帶,不過這已經算外圍地區了,

旁邊就是之前很多美食部落客寫過的那家冰品,

靠近星享道酒店,從HUN貳再走一段過來就會到了

 

 

2.JPG

當初我們想吃的時候除了馬上找到粉絲團並且關注以外,

我還很不要臉的私訊問人家到底什麼時候開始營運,

店家除了很有耐心回答我它們的進展以外,

在開張時甚至又自己主動私訊我是否需要訂位,

只能說這種積極細心的店家就是先加個20分再說

 

 

5.JPG

我們來的時候只開放一樓,所以位置數不多,

未來可能還會開放二樓,我也不是很確定

 

IMG_9168.JPG

MENU

這家三清洞摩西其實本來叫做吃休付走,

只不過後來他們就還是跟著韓國那邊一起更名為三清洞摩西,

是以年糕鍋為主打,然後吃完還會有炒飯這樣

年糕鍋則需要兩人以上才可以起鍋,所以若是要一個人用餐的話可能不太方便

 

IMG_9173.JPG

點餐方式我覺得沒有到自己看菜單就可以馬上了解那麼容易,

有些細節還是要經過店家解說過後才會比較清楚,

總之若是兩個人用餐的話就是可以點兩種年糕口味

三個人則是三種,依此類推,只不過最多就是五種口味了而已

 

 

IMG_9171.JPG

選完之後再選想要的主食要什麼,有 : 拉麵 / 韓國粉絲 / 烏冬 / 韓國粉麵

之後再選擇要加哪些配料,不過這個的話就是要再額外收取費用的了喔

 

 

IMG_9175.JPG

我們這天是四個人用餐,

點了一份雙人套餐 : 內容是 年糕鍋*2   麵*1   雞蛋*1   招牌炒飯*1   40元飲料*2

我們有把招牌炒飯的部分升級成起司炒飯,然後另外再多點兩份年糕鍋這樣

 

 

IMG_9176.JPG

餐具都在抽屜,有筷子跟湯匙,桌上也有茶水可以自己倒,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桌上都沒有衛生紙

但吃這種辣辣重口味真的會一直流鼻涕耶,

所以就要一直自己起身去抽有點麻煩 ( 對不起姐就是懶 )

 

 

水梨汁   (左)  葡萄汁  (右)

IMG_9177.JPG

最先上桌的則是雙人套餐附的40元飲料,

這真的是韓國必備款,因為我們同桌兩個有去過韓國的就都喝過了,

水梨汁甜甜的,葡萄汁的話則有顆粒還滿好喝的

 

 

年 糕 鍋 ( 起司 . 蔬菜 .  海鮮  . 部隊 ) 4種口味

IMG_9179.JPG

可能是剛營運的關係,等了好一下子年糕鍋才上桌

因為我們四個人所以可以點到四種口味,

所以韓式料理真的還是多人吃比較好,可以吃到比較多種選擇

剛好扣除掉我們不吃的牛其他口味都點了 (它們家的烤肉是牛肉喔)

 

IMG_9181.JPG

雖然是四種不同口味,只不過就還是一樣全部都混在同一個鍋子裡呈現一個大雜燴的概念

 

IMG_9182.JPG

可以看到年糕鍋中間還有舖上滿滿的起司跟蔥花,相當誘人阿 ~

因為我們其中選的一個口味是起司,香濃滋味入口即溶,絕對是年糕鍋的最佳搭檔無誤 !

 

IMG_9179.JPG

還有一個是海鮮口味,裡面除了有九孔讓我比較印象深刻以外,

我沒吃到什麼特別的海鮮料,可能因為價格便宜的關係所以食材也是比較普通的那種

 

IMG_9183.JPG

部隊年糕口味可以吃到火腿 . 香腸,比起來的話香腸比較好吃一點,Q彈而有嚼勁

 

IMG_9184.JPG

蔬菜年糕的話我認真覺得蔬菜不多,就是一堆香菇而已,

大概是因為這種大含辣醬的料理實在也不適合拿來煮綠色蔬菜吧,

香菇比較耐煮,不然其他一般蔬菜可能一下子就爛掉了

 

IMG_9190.JPG

吃的過程中記得要不時的翻煮拌鍋,不然起司很容易附著在鍋子上,

最剛開始的時候店家會幫你們,不過之後得過程就是要自己留意了喔 !

 

 

IMG_9192.JPG

對了 ! 雖然我們已經有四種口味的年糕了,只不過我們還有加價$50魚板來吃

只不過這魚板薄薄的,我吃起來就是很一般般,還是我不懂吃而已?

 

IMG_9194.JPG

這個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韓國粉麵

當初問店員的時候他就說這個吃起來QQ的但是又像義大利麵條的口感,

吃起來確實是這樣沒錯,是有著冬粉的外表然後是義大利麵的內涵那樣,

不過我覺得比義大利麵更Q彈一些

 

 

IMG_9196.JPG

年糕的部份我就真的覺得是好吃的喔 !

我覺得比外面的還要更肥(?)一點以外,吃起來很軟Q,

而且煮很久也不會軟爛,醬料也有入味,不會吃到中間有吃麵粉的感覺

 

IMG_9197.JPG

海鮮口味的九孔我就覺得有點營養不良 XD

可能我們鄉下地方辦桌都習慣吃太好了還怎樣我不知道

 

IMG_9199.JPG

缺點的話就是雞蛋只有一顆有點難分,所以不夠熟的可能就要自己各點一顆

 

IMG_9191.JPG

因為有兩份主食 ( 拉麵 / 韓國粉麵 ) 的關係,再加上其他的配料四個人其實會飽的

最後等到年糕鍋都見底的時候就可以讓店家把鍋子收回去料理炒飯的部分了

 

IMG_9202.JPG

如果點雙人套餐的話會是招牌炒飯,但是我們有加價換成起司炒飯

我覺得我們加價是對的,因為有起司吃起來好過癮 !

 

IMG_9208.JPG

你看這炒飯邊吃還會邊牽絲,是不是超級犯規? 

而且我覺得炒飯比起剛剛的年糕鍋辣度就比較沒有那麼刺激,

最後用這個結尾就比較有緩和一點的感覺,

不然那年糕鍋的辣醬對於我這胃不好的人還真有點刺激呢

 

IMG_9205.JPG

炒飯感覺起來好像份量很多但其實不會,

因為就是薄薄的一層平舖在鍋子中間而已,

平均分下來的話一個人其實也吃不到幾口

除了起司以外還有玉米跟海苔,所以口味不會太過單調,

 

 

IMG_9174.JPG

最後我們吃下來四個人大概是1300多一點,

大概是因為我們又都有升級或加點的關係,

換算下來一個人大概是三百多

所以價錢算是還可以接受的範圍,

而且我們這天下來是有吃飽的,

只是比較會吃的男生可能就要跟我們一樣加點份量才會比較足夠喔

 

IMG_9209.JPG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因為除了年糕鍋以外沒有其他的東西,

像是有火鍋或海鮮煎餅之類,比起其他的店家花招百出

三清洞摩西的菜色選擇上就比較少,相對的吃起來會比較容易膩,

只不過若要體驗正統年糕鍋的話我個人還是滿推薦

因為這是我吃過前幾名好吃的年糕,我妹也說跟在韓國吃到的口感一樣

所以若是想要體驗正統韓式料理的人我還是滿推薦可以來這裡一試的

 

 

三清洞摩西年糕鍋

電話  04 24529511

營業時間 11:00~21:00 (周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屯福星北二街11號

臉書 點我

 

 

 


 

同 場 加 映

IMG_9218.JPG

然後每次去台中就是要續攤的概念,

所以我們又去附近的CRONUTT買了甜甜圈,

它們有神奇寶貝球的甜甜圈對於現在來說根本超應景,

而且沒想到比我想像中還好吃,沒有台北K牌的那麼甜膩

 

IMG_9223.JPG

最後就是去新開的飲料店畫下美好的句點啦 ~

它們珍珠除了一般黑珍珠外每天都有提供特別口味的珍珠,

這天來的是莓果珍珠,是淡淡的透明色,不過口感很黏稠 還滿特別的,

我喝鐵觀音是覺得還好,不過我逢甲的同學推薦他們泰式奶茶

有興趣的人來逢甲時可以來嚐試看看喔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eashopexpress/?fref=ts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