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

當初其實沒有要來這邊用餐的,

畢竟我們住在香港上環,離旺角其實算有一段,

不過後來剛好更改整個行程,就順理成章的來這邊吃人稱第一的菠蘿油

慶幸自己真的還是有來這邊一趟,

否則金華冰廳大概會成為我這趟香港行的遺珠之憾了吧

 

1.JPG

金華冰廳的位置大概是界於旺角跟太子的中間

所以若是要搭地鐵過來的話不管是搭到旺角或是太子都可以抵達,

吃完還可以在附近逛一下波鞋街,附近也有著名的金魚街女人街...等等

而旺角的運動用品店密集程度真的是非常嚇人,比台中的逢甲跟一中還更誇張,

誇張的則是每一家的人都一樣多 ! 生意超好 !

熱愛運動用品類的人來香港勢必一定要把旺角排到你的行程裡面

 

2.JPG

店家外面就有它們的菜單了,我很喜歡菜單透明化的店家,

可是讓客人在外面決定好自己到底要不要再進去,

又或著可以方便在外面先想好自己要吃什麼再入內用餐,

省去點餐的時間以外還可以預防被店家罵

( 香港的店家真的都是沒耐性出名的 )

 

3.JPG

除了招牌菠蘿油以外他們也有做不少麵包類的小點心,

我不知道原來他們也包辦了老婆餅這類的傳統餅類呢 ! 相當不簡單

 

3+.JPG

只不過最夯的還是這剛出爐的菠蘿油啦 !

若是沒有時間預算要在這裡用餐的話其實可以外帶就好,

因為內用的話還要低消,如果只點菠蘿油的話一定沒辦法達到低消門檻,

勢必還是得像我們一樣乖乖一人再點一杯飲料才行

 

4.JPG

用餐環境還算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右邊這樣互相區隔開的座位比較有隱私,

像我們四個人這趟來香港就覺得剛剛好,去很多地方用餐都不用跟人家搭檯 ( 併桌的意思 )

若是兩個人來的話都會被安排在圖中左邊的圓桌和很多不認識的人一起用餐

是說其實也沒有關係,只不過邊吃東西邊一直看著陌生人久了還是有點彆扭啦

 

5.JPG

牆上就有他們的無數獲獎事蹟,

當然也是有貼著他們餐點的set有哪些,

看一看覺得跟我們早餐吃的蘭芳園的販賣品項都滿雷同的,菠蘿油 . 西多士 ...

喝的話也一樣都有咸檸七,

不過這天比較起來我喜歡金華冰廳勝過蘭芳園倒是真的

 

 

 

menu

IMG_8839.JPG

IMG_8838.JPG

 

 

 

[ 濃滑奶茶 (熱)  ]  $17

IMG_8848.JPG

我只記得這杯是苦味比較重的,喝起來味道真的滿濃烈的 ( 所以才叫濃滑奶茶? )

 

 

 

[ 濃滑奶茶 (凍飲) ] $19

IMG_8850.JPG

一樣都是濃滑奶茶但這杯冰的就比我那杯熱的還好一點,

因為有了冰塊稀釋後味道比較沒有那麼濃烈,

只不過這杯價格是多了2塊港幣,原因是在香港喝冰的飲料加冰塊是還要在加錢的

跟我們台灣最怕飲料店放滿滿的冰塊偷工減料的想法有著大大差異,

所以這就是每個地方的風俗民情不同呀 !

 

 

[ 港式鴛鴦 (冰) ] $19 

IMG_8849.JPG

原本以為是不是我有吃東西所以口味變調,

但沒想到我同學也這麼覺得,這杯鴛鴦喝下去不知道為什麼酸酸的,

 

 

[ 金華咖啡 (凍) ] $19港幣

IMG_8852.JPG

這杯喝起來就普普通通沒太大感受,

只不過要是我喝這麼一大杯咖啡的話大概就清醒到隔天都不用睡了吧

 

 

IMG_8855.JPG

原本我看網路推薦說這波蘿油兩個人共食一個一定會不過癮,要一人點一個才行,

這所以這天點餐的時候我就說我們要各一個菠蘿油,共四個,

但店家就提議說還是要兩個菠蘿油跟兩個豬趴菠蘿包,幫我們對切分食

我們聽一聽好像也不是不可行,於是就答應了

事實證明店家的建議是好的,因為這樣一甜一鹹剛剛好

 

 

 

[ 豬扒波蘿包 ] $21

IMG_8861.JPG

豬扒波蘿包是一般菠蘿油價格兩倍還更多一些 !

原因就是裡面多了塊豬肉 ! 而外面包覆的則都是一樣的波蘿麵包

 

IMG_8860.JPG

可以看到他們家的豬扒超級厚實,

突然覺得早上蘭芳園的豬扒包那厚度大概只有五花肉的感覺,

金華冰廳的豬扒口感紮實又不乾柴,

吃甜的菠蘿油之前先吃這個豬扒口味的開胃剛好

 

IMG_8862.JPG

而裡面也跟蘭芳園一樣夾入了番茄,只不過他們還多了一片生菜喔!

對  ! 我就是連一片生菜都要大驚小怪,因為我來三天都沒吃到半片菜 !!

香港是個沒有菜的國度,我真的很佩服香港人

 

IMG_8864.JPG

只不過內頭的醬料的話我同學還是投給蘭芳園一票,

因為吃起來真的是蘭芳園的醬料比較多,所以相較之下口感會更順滑一些,

但我自己的話還是喜歡金華冰廳啦,喜歡這種原味就是美味的感覺 ( 笑

 

 

[ 金牌菠蘿油 ] $10

IMG_8843.JPG

敢直接叫自己家的菠蘿油是金牌的應該也只有金華冰廳了吧 ?

沒辦法人家就真的是有這個本錢這樣自稱阿 !

 

IMG_8845.JPG

原本右邊那個送來的時候是完整的菠蘿油,

但馬上有個大媽衝過來手刀又幫我們拿去對切,

因為要讓我們方便分食,也算是滿貼心的

 

IMG_8867.JPG

中間的奶油跟早上蘭芳園一樣是完整沒有融化的,

但我吃下去吃之後這才知道為什麼金華冰廳他們可以被稱為史上第一,

因為等到一放入口中那奶油馬上融化開來香氣漫布在整個口中,

雖然我自己也不解為什麼可以馬上就融化,

但這種一遇高溫就自動化開的奶油才是菠蘿油存在的真諦啊!

 

IMG_8868.JPG

但我一吃就說 這好像安佳奶油的味道喔,

沒想到抬頭一看牆壁果然他們採用的是安佳奶油沒錯

我同學還說 : 這樣你也吃得出來 !

當然當然,姐可是肥胖食物重度沉癮者呢 !

恩~有掛品質保證的奶油吃起來又讓人更加安心了

 

IMG_8869.JPG

我自己覺得各家的波蘿油雖然看起來好像都大同小異,

可是金華冰廳特別厲害的就是在這最上層的地方,

酥鬆的部分宛如一層殼一樣包覆在整個菠蘿包上面,是可以剝解的,

而那甜甜的滋味也是硬生生的就是比別人還更厲害,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能夠做出如此差異,

但很確定的還是金華冰廳就是香港第一名的菠蘿油無誤 !

 

 

 

IMG_8870.JPG

這樣下來我們一個人平均也才大概台幣136元而已,

在高物價香港來說我真的還是覺得算很便宜,

畢竟吃完是真的有飽足感的 ( 飲料喝下去真的就會飽了 )

 

IMG_8855.JPG

雖然寫食記一直說什麼第一名之類的好像會讓人覺得很浮誇,

可是我覺得美食這種東西真的都是比較出來的,

前提是在台灣真的吃不到這麼道地的菠蘿油之外,

我們在香港也有跟別的名店比較過一番,真的還是金華冰廳勝出,

所以如果來香港你就是決定好一定要吃到香港最好吃的菠蘿油的話,

我還是強力推薦來旺角的金華冰廳試試,至少真的比台灣美味上不少喔

 

 

 


 

金華冰廳

電話 23926830

營業時間 6:30~23:30

地址 香港弼街47號

(  地鐵旺角B2出口 或 太子B2出口  )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