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如果去東京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有名的HARBS,

而最近可又多了一個新勁敵來自紐約的甜點名店Lady M

前陣子也剛來台灣辦過快閃,預計2016年底會在台灣展店

雖然知道這個消息了但這趟旅程我還是很堅持要來吃這傳說中的Lady M

畢竟到時候就算等真的台灣開店了一定也是擠破頭,更何況我們也不是台北人,

那還不如我們在香港比別人先搶先吃到一步還更過癮呢 ?

 

1.JPG

Lady M目前在世界各地也有不少分店,

據我所知除了香港以外韓國跟新加坡也有它們的據點,

而在香港它們現在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環IFC大樓 / 尖沙咀海港城 / 銅鑼灣名店坊

銅鑼灣是最新的店舖原本我是想要安排到那邊踩新點的,

不過後來考量到行程安排之後最終還是選定了中環的IFC大樓這家店舖,

因為早上預掛完行李就可以過來了,非常方便

 

3.JPG

但是IFC大樓這邊的店舖主要是以外帶為主喔,

可以看到它們的座位數是半開放式空間,甚至座位數也滿少的,

幸好我們在一大早10點就過來,果然順利避開用餐人潮

若是熱門時段可能會沒有座位,那麼就只能外帶了

 

4 (2).JPG

它們的位置其實還滿隱密難找的,要在角落的地方轉進去才會看到,

若不是他們本身就有高知名度的話,一般店家開在這個死角的話根本沒辦法生存吧?

 

5.JPG

終於順利找到的時候實在還是忍不住雀躍的歡呼一下呢

總算讓我可以如願吃到這連食尚玩家莎莎讚不絕口的甜點啦 ( 眼冒愛心 )

 

5+.JPG

營業的時間星期一到星期六10:00~21:00,星期日的話則是提早到20:00就休息

外帶蛋糕的上限是每人六塊

我覺得這已經算合理了,何況這個一次買太多回去也容易變質吧 ?

 

6.JPG

再來就是甜點櫃的部分,圖中離我們比較遠的才是招牌千層系列,

比較靠近外圍的這些是後來推出的其他種蛋糕,

我看網路大家還是較為推崇它們的千層蛋糕 ( 人家就是以這個出名的阿 )

 

7.JPG

我眼睛只馬上鎖定到香港限定口味 : 伯爵茶千層 ( 老師背景音樂請下謝謝 )

 

 

8.JPG

右邊這些幕斯蛋糕我就直接略過沒放在眼裡了,第一次還是先鎖定千層

 

 

10.JPG

後來店員就告訴我們若是要內用的話

可以直接到剛剛座位區的地方直接找位置坐下

看完菜單選好自己想要的餐點再做點餐的動作就可以了,

座位區這邊有個外場服務生stand-by

 

11.JPG

來的時候餐桌上就已經都擺好菜單跟餐具了,

若是客人入座就會馬上供應茶水,

而且用餐期間還會頻繁的加水,服務相當不錯

( 在香港能夠得到這種服務態度的禮遇真的都要哭了 )

 

 

menu

12.JPG

千層系列 : 原味 抹茶 / 伯爵 / 士多啤梨 千層蛋糕

 

15.JPG

其他千層以外系列的蛋糕,聽說芝士蛋糕也是滿厲害來著

 

13.JPG

( 單拍更清楚些 )  吉士海綿蛋糕 / 朱古力棋盤蛋糕 / 法式香蕉千層酥

 

14.JPG

 皇冠朱古力蛋糕 / 栗子蛋糕 / 法式芝士蛋糕 

 

 

16.JPG

飲品我們也沒興趣,因為來香港已經每餐都在喝飲料了,各種奶茶喝到怕

 

 

 

 

17.JPG

ya 這樣會很過份嗎? 這就是四個人一起出門的好處 !

一次吃到四種口味真的是超級過癮 !

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 : 原味千層 / 抹茶千層 / 伯爵茶千層 / 朱古力棋盤蛋糕

這趟來除了真的順利吃到Lady M以外,我們還真的照著當初說的口味點呢 !

誇張的是這口味還是我們兩個月前在台灣就先決定好的 XD

 

 

 

[ 伯爵茶千層 Earl Grey Mille Crepes ] $75港幣

18.JPG

是的,眼前這個閃閃發光的伯爵茶千層就是我點的,

原本就很喜歡茶類甜點的我,伯爵茶又剛好是香港限定的口味,

說什麼我都要點到他才肯罷休 !

銅鑼灣分店的話則是獨家提供鹹食,

不過我之前查過看到一份鹹食換算下來也快要台幣500元,

看得我實在心驚驚,只要光吃這個千層蛋糕我就很滿足了啦

 

19.JPG

Lady M的千層蛋糕雖然看起來不像法式甜點的外觀一樣那麼精緻

但在簡單樸實的外表下實則掩蓋著繁複耗時的製作工法,

以高達20層的蛋皮堆疊而成,每製作一片mille crepe就需要超過30小時

因此就不難想像為什麼這小小一片的千層蛋糕要價將近300元台幣了


 

20.JPG

刀子縱面切下即可看到每一層都是厚薄平均

層層分明的蛋皮和中間細膩的奶油交疊著,清晰而迷人,

不像我們有時候吃的千層蛋糕蛋皮都已經跟鮮奶油混為一體分不出你我,

Lady M的千層蛋糕吃起來口感層層鮮明,

滋味美妙又富含多層次香氣,令人魂牽夢縈


 

21.JPG

而這限定版的伯爵茶千層蛋糕,用的伯爵茶奶油可是來自法國產出的伯爵茶

莫怪那茶香濃郁到讓人真的覺得像在喝一杯伯爵茶一樣,一點也不浮誇 。

搭配著頂層的伯爵茶葉碎粒味道則更為濃烈,放入口中則唇齒留香,

而上頭的車菊花瓣裝飾更讓人覺得這甜點美得像藝術品一般

 

 

22.JPG

而旁邊則是蛋皮邊緣的部分,除了口感比較硬之外也特別難切,

但也間接證明了這就是真材實料所做出來的蛋皮,與眾不同

和以往在台灣吃到的千層蛋糕截然是不同的感受

 

 

 

[ 原味千層蛋糕 Signature Mille crepes ] $68 

23.JPG

接下來則是原味千層的部分了,

會點這個不過就是因為畢竟原味還是經典,

原味千層的價位是大約台幣270元,比起其他口味的話價格略低一些

 

 

IMG_8795.JPG

這千層雖然中間充斥著鮮奶油,但卻不會讓人有一絲懼怕,

鮮奶油口感滑順細緻,甜而不膩,其中就是因為有它們的秘密武器,

在這裡頭加了些許蘭姆酒,因此更添其蛋糕香氣

而上頭還有焦糖,讓這看似普通的原味千層變得一點也不普通,蘊含出多種層級的美味

 

 

 

[ 抹茶千層 Green Tea Mille Crepes ] $75港幣

IMG_8796.JPG

抹茶千層蛋糕採用的則是日本進口抹茶

餅皮與餅皮上下之間則是抹茶口味的奶油取代一般的鮮奶油,

因此抹茶的味道又更加乘,若是抹茶控點了這個保證置身天堂

濃濃蛋香的細緻餅皮配上清香抹茶,只能說是超完美組合呀 !

 

 

IMG_8797.JPG

千層蛋糕上頭還灑了綠茶粉,讓整個千層蛋糕不會只有抹茶的味道而流於單調,

吃的同時則會有茶的苦韻味回甘,香氣在口中久久才得以散去

連我這個對抹茶無感的人都不得不也大力讚賞它一番

 

 

 

IMG_8798.JPG

抹茶口味跟伯爵茶口味的千層一樣價格都是港幣75元,

所以折合成台幣大概是300元左右,算是相當的貴婦價沒錯,

但是比起原味千層我真的覺得抹茶跟伯爵口味這兩者口味更為迷人,

打破了一般我對於原味還是最經典好吃的既定印象,

Lady M 成功創新了更多新穎的多重口味供我們這些甜點愛好者們大飽口福 !

所以若是沒有預算上的限制的話我還是推薦點有口味的千層蛋糕來試試

 

 

 

[ 朱古力棋盤 checkers ] $58

IMG_8799.JPG

CHCKERS則是英文棋盤的意思,

規則排列的巧克力和海綿蛋糕儼然像棋盤一般,因此被命名為朱古力棋盤

這款朱古力棋盤蛋糕雖然不是它們的經典系列,

不過也是在媒體中時常曝光的一款,畢竟這切面真的太吸引人

 

 

 

IMG_8801.JPG

上層的巧克力是屬於比較苦甜的巧克力,

內層的夾層巧克力則是甜度比較高的巧克力,

內外糖度相異的兩種巧克力激撞出另一種火花,交織成完美的樂章,

和海綿蛋糕體的組合兩者相得益彰,令人愛不釋口

 

 

IMG_8800.JPG

而海綿蛋糕體本身也是軟綿濕潤,

避免掉完全都是以巧克力下去做基底的做法,這樣反而成功的綜合了巧克力的甜膩感

搭配著鮮奶油一同食用,散發出一股淡淡奶香,有著跳躍式的多層次口味

 

 

9.JPG

後來我們大概吃到11點的時候人潮就已經變得如此可怕了,

慶幸自己有在10點一開門就先來卡位,不然就只有外帶的份了

 

 

IMG_8815.JPG

最後我們吃了港幣 $304 ,比我們這次來香港吃得很多餐都還要貴

但我完全覺得值得,甚至當下很想再去多點一個來吃

要不是等等的金華冰廳跟澳洲牛奶公司還在等著我,

這千層蛋糕真的要我一次吃三塊都不是問題!

 

 

IMG_8805.JPG

這天我真的是邊吃邊叫著 :

這也太好吃了吧 ? 天阿我回不去台灣甜點的世界了 !!!

因為我們就是自然組的漢子們,同學們平時根本沒在涉及甜點這塊的,

所以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嚐到千層蛋糕這種東西,

我同學他們一直嚷嚷著說第一次吃千層就吃到這麼好吃的這樣以後怎麼辦 ?

而我則是不知道我之前吃到的千層到底為什麼有資格叫做千層? ( 對不起我變得好嚴厲  )

 

 

IMG_8806.JPG

我們還有一個同學本來覺得這一個千層蛋糕要300元

那他乾脆去找個星巴克等我們算了 !

結果他最後還是被我拖來,沒想到最後他自己也邊吃邊說怎麼這麼好吃

所以各位 ,事實證明 Lady M 是可以讓不懂甜點甚至不愛甜點的人都大力稱讚的強者

我知道我這樣實在把這篇文寫得太過聳動,

可是當年我去東京吃HARBS時都沒這麼澎湃,

是真心覺得Lady M很強才會如此大力推薦的

誠心推薦如果本身熱愛甜點又剛好有機會的人拜託一定要嚐試看看,保證不會後悔的

 

 

 

P1120690.JPG

 

 


 

[ 分店資訊 ]

Lady M 中環 IFC

地址 Shop 2096A, 2/F, IFC,, 國際金融中心一期1 Harbour View St, Central,

電話 2865 1099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 10:00~21:00 星期日 10:00~20:00

 

Lady M 尖沙咀 海港城

地址   尖沙咀 海運 大厦 二 層 OT 215K 商 鋪

電話  28732356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四 10:00~21:00 星期五.六 10:00~22:00

 

Lady M 銅鑼灣 名店坊

地址  香港銅鑼灣加寧街3號Shop C

電話  28611866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三 11:00~22:00 星期四到六 11:00~23:00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泰昌餅家,黃澄澄的蛋塔配上香酥外皮好好食,來中環半山手扶梯時別忘了買一個來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