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香港有兩家蛋塔聞名,一個是檀島咖啡餅店,再來就是本篇要介紹的泰昌餅家,

雖然兩者都是賣蛋塔,不過它們的蛋塔種類可是大不相同的,

檀島咖啡餅店的是酥皮蛋塔,泰昌餅家的則是牛油蛋塔,

沒有所謂哪家比較好吃,因為不同的東西不能做比較

我自己覺得兩家都要自己來吃看看,

因為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喜歡的口味是什麼

 

 

2.JPG

泰昌餅家有幾間分店,除了中環半山手扶梯這家以外,

其實在太平山頂跟天星小輪的渡輪站也可以買的到,

不過價錢就會隨著店舖位置而不太一樣了

 

1.JPG

泰昌餅家在中環的這家應該是最多人來的,

因為就在知名景點半山手扶梯的途中可以買到,

旁邊就是有名的英國糖果老店可以順便進去逛一下,因為裡面有冷氣 (誤

 

 

3.JPG

泰昌餅家和檀島咖啡餅店最大的差別大概就在於,

泰昌是外帶為主,而檀島是內用但同時也提供外帶,

所以這樣講起來還是檀島咖啡餅店的機能性比較高

 

4.JPG

而且相較之下檀島咖啡餅店的服務態度好很多,

我們這天來泰昌餅家左邊那個阿姨一直狂翻我們白眼,

看了實在讓人有點害怕,超級無敵不耐煩

 

5.JPG

除了蛋塔以外也有賣一些伴手禮,但我提不起興趣

 

6.JPG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吃的蛋塔 !

雖然沒有黃光照射,可是現場看起來還是覺得相當誘人 !

 

7.JPG

旁邊看到的那個是雞批

 裡面是包肉,屬於鹹的口味,網路上也有不少人推薦

可是我們胃容量有限,所以還是先品嚐蛋塔就好

 

8.JPG

因為我們有四個人所以外帶有袋子裝,如果買比較少個的話會是用紙袋裝著的

 

IMG_8520.JPG

單點一個是港幣8元,所以換算成台幣的話大概是32元,

我自己覺得沒到很貴

 

9.JPG

拿到的時候實在迫不急待趕快拿出來吃 ( 還是拍照? )

不過記得拍照要拿穩,

不要跟我朋友一樣為了拍照整個蛋塔飛出去摔爛

只好再買一個新的 (悲劇)

 

 

IMG_8512.JPG

雖然長得其實有點像我們台灣那種麵包店會出現的蛋塔,

可是相信我,吃起來口感真的差很多,

泰昌餅家的真的比較好吃 !

之前我看到有部落客說覺得吃起來很普通,

所以我對他期望非常低,結果可能是這樣的關係

我吃到時候反而就會覺得比我預期中的還更美味 !

 

IMG_8513.JPG

裡面的內餡滑嫩 . 吃下去蛋香四溢,

可以看到外皮邊緣微微一點焦黃色,吃起來也是相當酥香誘人,

塔皮和內餡兩個結合的相當好,

不像傳統麵包店的有時候吃一吃整個殼掉下來,不誇張 !

這才是貨真價實的蛋塔來著呀 ~

 

IMG_8514.JPG

如果要跟檀島比較的話,

檀島就是外皮比較鬆軟會掉屑屑的那種,

但內餡因為油比較多所以口感會比泰昌更軟滑,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而泰昌蛋塔整體而言不管是塔殼還是內餡都是屬於比較扎實的口感,

我自己吃了兩個都喜歡,兩者各有各的風味

若光是看別人的食記就去取捨其中一家的話會有點可惜

畢竟只有自己才最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樣的口味呀 ~

所以如果行程上允許的話我還是推薦來香港時兩家都要一起吃到喔 !

 

 

 


 

泰昌餅家

地址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半山手扶梯中段 )

營業時間 7:30~21:00

官網 http://www.taoheung.com.hk/tc/brands/tai_cheong_bakery/index.html

 


 

延伸閱讀

[ 香港食記 ] 生記粥品專家,香港的粥真的跟我們台灣不一樣,口感滑順超好入口,最適合當早餐

[ 香港食記 ] 檀島咖啡餅店,酥皮蛋塔鬆軟好吃,跟在台灣吃到的蛋塔完全不一樣 ( 香港中環店 )

[ 香港食記 ] 翠華餐廳山頂店,香港必吃翠華餐廳 必去太平山頂,所以在山頂吃翠華

[ 香港食記 ] 蓮香居,來香港一定要來體驗一次道地港式茶樓,隨便一樣都比在台灣吃到的還好吃

[ 香港食記 ] 聰嫂私房甜品,選擇品項超多頭昏眼花,但還是喜歡楊枝甘露豆腐花,劉德華也推薦

[ 香港食記 ] 再興燒臘飯店,超厚實叉燒,被譽為叉燒的代名詞,不過服務態度跟用餐環境差強人意

[ 香港食記 ] 來香港必喝許留山,沒想到現在它們也趕上漸層飲料熱潮,芒果爽喝了舒爽 ​​​​​​​

[ 香港食記 ] 媽咪雞蛋仔,香港必吃街頭小吃.有鹹又有甜,口味超多可以選擇,鹹甜口味都推薦 ​​​​​​​

[ 香港食記 ] 蘭芳園 ( 上環店 ) 來香港必喝絲襪奶茶必吃西多士,就算不是譚詠麟粉絲照樣可以來體驗 ​​​​​​​

[ 香港食記 ] 神等級的千層蛋糕Lady M ,來自紐約的超強甜點,層層堆疊出的美味無人能敵 ​​​​​​​

[ 香港食記 ] 金華冰廳,號稱香港第一的金牌波蘿油果然名不虛傳,這甜甜的菠蘿油滋味

[ 香港食記 ] 澳洲牛奶公司,雖然主打燉奶但他們炒蛋比燉奶還好吃,回台灣隔天早上最想念的早餐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