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家得梨思除了是一家法式料理以外同時也販賣法式甜點,

其實他原本就是甜點起家的,一開始是在西區的公正路上是家藍色外觀的甜點店,

後來又在南屯這邊開了一家法式料理,最後索性就直接全部都遷移集中到現址,

所以現在這邊不只可以用法式料理之外同時也可以在這邊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唷!

這天剛好放颱風假我在fb上看到他們照常營業,

雖然當天提供的甜點數量少少的而已,

看到這個消息就立馬要我媽載我去台中一趟把他帶回家!

誰叫我肖想這家甜點這麼久了呢~

-----------------------------------------------------------

得梨思法式料理 (甜點)

電話 0424710033

營業時間 11:00~21: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15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elysRW/

--------------------------------------------------

 

1.JPG

得梨思的位置是屬於住宅區,這邊幾乎沒有其他的店家,

因此若不是本來就關注他們的人很可能都不會自己發現到這麼隱密的地方,

而且這附近有夠難停車,除非你真的超幸運來的時候店家門口有位置給你停,

要不是這天颱風天我們也不敢停在工地門口吧!

不然這附近是完全沒有停車格的喔 !

 

1+.JPG

門口就有放著他們的菜單小立牌,我不太確定菜色會不會每天做更換,

因為法式料理對我而言太高不可攀了所以就沒有特別去follow

這種法式料理我這鄉下人應該也吃不慣啦  何況我只要有甜點可以吃我就很開心了 

 

2.JPG

一走進來才發現她們的前庭好大~好寬敞呀~

若不是夏天的話應該滿多人想要坐在戶外用餐的吧?

不知道這種半開放空間能不能帶狗狗一起來用餐耶?

 

3.JPG

旁邊還有綠意盎然的造景植栽們,真的是很舒適的用餐環境呢

 

4.JPG

覺得他們的裝潢風格是有點那種南法鄉村風的感覺,好像來到歐洲一樣,

很喜歡牆壁的鵝黃色調 ( 大概是因為跟我的PGO機車顏色很像XD )

 

5.JPG

一打開門就會先看到誘人的甜點櫃正迎接著你,圖中穿著白色衣服的人則是法國人,

只不過點餐接洽的會是另一個親切的小姐,可能是語言方面還沒辦法很流暢溝通的關係吧?

 

6.JPG

前陣子看到他們粉絲團有推出小塔禮盒就讓我超關注他們,

一開始好像還有6入的迷你塔禮盒,但那時候我覺得個有點太多,

不過後來他們又推出3入的小塔禮盒讓我直覺就是衝吧 !

雖然買越多相對的也會更划算,只不過沒有要開趴的話

真的沒辦法一次吃完9個甜點啦 ( 等等立馬蛀牙 )

 

7.JPG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甜點外觀喔,有別於一般甜點店裡的甜點櫃放眼望過去都是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的樣貌,

得梨思家的甜點大部分都是同一個色調,這時要選擇哪個甜點就真的是看自己喜歡哪個口味,而不是被外表所迷惑的了。

 

8.JPG

右邊的是百香檸檬塔,店員說這個滿受歡迎的,

但我前陣子才去序曲點過一樣口味的塔所以我想PASS換別的口味看看

 

9.JPG

牛奶巧克力塔,使用的是法國CACAO BARRY 36%的牛奶巧克力,只不過我個人不愛巧克力類的甜點所以也PASS

 

10.JPG

圖左不是聖人泡芙啦,大概是這天已經售罄了所以先暫時放別的甜點在這排而已

 

11.JPG

閃電泡芙我沒猜錯的話應該是他們的當家花旦了吧!

比起台北的話,說實話台中的甜點店有賣閃電泡芙的還真的不多,

這天不愛甜點的媽媽看到也自己order了一個閃電檸檬泡芙,

真是難得,看來是這個泡芙賣相真的是相當不錯呢 !

 

12.JPG

他們也有下午茶的雙人組合,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參考看看

 

13.JPG

閃電檸檬泡芙 $110

泡芙的話店家建議馬上吃掉才不會放到冰箱冰過會有俗稱的 "冰箱味"

而且泡芙也真的是不太能放的一項甜點,因為皮一旦回軟就會大大影響口感,

因此這天我們外帶一上車後就立馬開嗑了!

檸檬泡芙中間的檸檬餡甜度還滿高的,我媽一直說吃起來很ㄇ一ˋ,

我不知道她到底是要指口感綿密還是甜度很高的蜜 = =

我自己本身是不太喜歡吃泡芙的人所以有點無感

不過最讓我驚豔的大概是上頭的蛋白霜吧 ! 真的是我吃過前幾名好吃的蛋白霜呢

 

a.JPG

剩下的三個塔我們就外帶回家隔天拿來當下午茶做享用

 

b.JPG

我覺得很棒的一點是,他們會在外帶盒依序貼上每種甜點的貼紙,

這樣就算回家你也知道分別是哪項甜點以及每個甜點的成份來源,相當貼心

 

c.JPG

三入的組合是390元,平均一個是$130,

乍看之下他們家的塔似乎有比較小一點,但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吃巧不吃飽嘛 !

我們選了最經典的檸檬塔 . 焦糖蘋果塔 以及 覆盆子開心果塔

 

d.JPG

檸檬塔除了最常見的蛋白霜之外上頭又放了一個巧克力片,

巧克力片的來頭也是不馬虎,用的是CACAO BARRY70%的黑巧克力

 

e.JPG

檸檬塔不是那種酸不溜丟會打哆嗦的檸檬內餡,

用的可是新鮮現榨的檸檬汁,就只為了讓客人 吃到最好的

不過有如法式甜點一向偏甜的風格,他們家的檸檬塔內餡有點甜,

但是上頭的檸檬皮屑點綴讓它散發出淡淡的檸檬清香,

搭配著上頭微微烤過的蛋白霜讓人馬上擁有一個甜滋滋的幸福午後時光

 

f.JPG

焦糖蘋果塔最吸睛的莫不過是上頭的小滴管了,

記得第一次吃到有滴管的甜點是在CV黑色天使,一樣也是法式甜點在台中,

滴管倒了是因為我們從台中開回家有一段時間所以有點變形的關係

 

h.JPG

手拙的我擠得不是很好看,

但不管擠怎樣最後還不是吃到嘴裡所以就別太在意了,

上面的黑點我一看就覺得不是普通的香草籽 因為顆粒特別大,

果然他們採用的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這有多貴你知道嗎 !?

上網查一下公斤大概要價$14000,吃到這塔真的是卯丟阿利災某 ?

搭配著手工焦糖醬就是特別耐人尋味,

只能說那根滴管真的不是擺好看的而已,裡面的餡料也是狠角色來著呢

 

H+.JPG

最近才剛吃CJSJ的蘋果塔,有別於他們家的層層堆疊的蘋果片,

得梨思蘋果塔的切片比較大塊,吃起來又不太一樣的感覺因為可以吃到完整蘋果的切塊。

而塔皮又比剛剛的檸檬塔還要再更厚實,

用的是法國安東磨坊麵粉,鬆軟的口感具有空氣感,

和南邊的法式酥脆塔皮不同,頗受我青睞

 

i.JPG

一般來說甜點冰過會影響口感沒錯,但是食物本身的味道還是騙不了人的,

雖然是偏甜的焦糖蘋果塔,但它們的塔底成功的平衡了焦糖那股甜膩感,

完美詮釋了上頭的主角蘋果本人,私毫不因隔夜而影響其美味,

讓一向熱愛檸檬塔的我這天反而給了蘋果塔的分數更高過檸檬塔

 

j.JPG

覆盆子開心果塔

也許有了莓果跟花瓣點綴的關係,這個覆盆子開心果塔讓我覺得是最美的一個,

原本以為花瓣的味道應該不會很好,沒想到這簡單的一片花瓣反而成功的有畫龍點睛之效!

原料用的都是法國伊思尼奶油,在巴黎法國農產品競賽中獲得過七次獎牌,質感細緻滑順 . 香濃迷人

 

k.JPG

切開的剖面也是一樣好美,原本以為開心果是完整的顆粒在裡頭,

但沒想到他們使用的是法蘭斯GDF Royal開心果醬,

緩解了莓果一般容易過酸的問題,和莓果的氣味中和的恰到好處,

整個口感變得更為活潑而有層次,不會過甜又不會膩口,

是今天三樣甜點裡面口感最為豐富的一項!

 

m.JPG

雖然從大學時期到現在畢業台中吃過的甜點也有個20家跑不掉了,

但似乎比較少吃這種正統法國人做的法式甜點,

跟外面的甜點店吃起來的感覺起來真的不太一樣,

這家得梨思的甜點在層次上好像不那麼鮮明,讓我覺得走的是一個簡單沒有負擔的路線

有別於一般華麗炫彩口味多變的甜點店,得梨思給我的是樸實內斂的迷人風格,

若是對於一般的甜點店感到麻痺了的話,不坊可以來這試試看正統法國人做的甜點喔!

 

z.JPG

 

得梨思法式料理 (甜點)

電話 0424710033

營業時間 11:00~21: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墩七街151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DelysRW/

 


 

延伸閱讀

[台中甜點] 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

[台中甜點] 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食尚玩家也來

[台中食記]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實在難以抉擇

[台中食記] Smart 19 Bakery,火紅的罐子蛋糕現在也來逢甲開店了,外帶回家吃也好方便

[台中甜點] 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甜點樸實

[宅配甜點] 凱莉小姐Color C'ode午夜藍莓塔,居然讓我這個不敢吃藍莓的人從此愛上藍莓

[宅配甜點]Glocke Bakery 手做甜點,第一次吃到這麼厚實的檸檬塔,還有多種口味磅蛋糕

[宅配甜點]曼特食品,稻草人獅子錫鐵人,現在去哪找這麼便宜又好吃的乳酪蛋糕 ? 蛋糕提供多種口味

[甜點蛋糕]來自日本大阪的PABLO半熟起司塔,不管台灣還是日本照樣都要排隊,入口即化的內餡

[台中食記] 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