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這家CJSJ在台中竄紅的速度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了吧?

他們可以說是我看過台中排隊人潮最可怕的一個店家了,

原本我以為我大概要到一年後人潮少一點才會來吃的,沒想到今天就被我吃到了 !

但不得不說我為了吃到他們家的甜點就這樣站在那裡排了將近個小時,排的好苦呀 ~

心裡不禁想著等我過了25歲大概就不會再這樣願意為了吃排那麼久的隊了吧 !

不過還是得承認這天吃到之後就覺得漫長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1.JPG

CJSJ

電話  0423016996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五 11:00到售完 

             六日12:00到售完 (周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JSJgastronomie/

不接受訂位 不接受小蛋糕預約 無刷卡服務

 

01.JPG

因為我來之前是沒有做功課的,所以來到現場的時候也是很茫然,

由於他們是很熱門的甜點店,所以相對的也會訂定一些他們的規則,

需要我們大家一起來遵守才能夠使購買流程更為順暢

( 想買人家的東西就務必好好遵守,不要以為有錢就是大爺 )

 

2.JPG

CJSJ平日營業時間是11開門,假日的話是12

我們這天是連假來的,我以為連假也算是假日就在快12點才抵達,

結果一到就已經有人在店內挑選甜點了!!

原來就算是連假  .  只要不是星期六日都還是算平日喔!

所以大家來的時候自己要記得注意一下

現在已更改為都是12點開始營業 (周一休)


 

店內分成兩種用餐方式

第一種 : 櫥櫃裡的小蛋糕

店家一開門的時候就開始供應,每人限購兩個

不管內用或是外帶一律都先排隊選取你想要的甜點

如果要內用的人點完之後就開始入座,點小蛋糕的人是在一樓用餐

但若是客滿時就得現場候位,而且人必須待在現場排隊不得離開 ( 我覺得這個規定很公平 )

 

第二種 : 盤飾甜點

簡單來說就是擺盤像法式料理一般費工的甜點,而且定期更新

要到下午1:30才會開始供應用餐在三樓的地方。

一樣也是要現場排隊,在排隊時店家就會拿著menu詢問你要點哪種盤飾甜點,

等到環境都準備就緒了才會開放三樓請客人入座

 

P.S. 若有12歲以下的孩童不管是選擇哪種用餐方式一律都要在一樓用餐

注意 現在已經更改用餐制度,請以店家粉絲專頁為準

4.JPG

因為誤會店家在一個小時後才開始營業,

所以到的時候甜點櫃裡的蛋糕已經被掃得差不多了,就剩我眼前所看到的這些 ...

可以看到大家在排隊隊伍裡都是很焦躁的,

一直緊盯著玻璃櫃裡看 .  深怕自己想要的被點走  

 

5.JPG

我們這天兩個人一同前往,因為一人限購兩個

所以我們就是決定一起點四個 ( 都來了當然是要點到最多呀 )

6.JPG

蘋果塔 $160

7.JPG

日本橙醋塔 $140

8.JPG

黑香草 $200

9.JPG

前面三樣都是我們確定要的,剩下布列斯塔跟黑豆蔻閃電泡芙

我們在抉擇誰要當今天的第四樣甜點,最後我們點了布列斯塔捨棄了泡芙

10.JPG

 最熱門的柚子形狀 (佛手柑 ) 跟櫻桃形狀 (黑櫻桃 ) 的甜點早已全被掃光

來時連影子都沒看到 只好含淚說再見了  ( 我學姊還曾大老遠從宜蘭來結果也是撲空 )

11.JPG

賣最慢的是這兩樣,右邊的是大的生日蛋糕要價$900 ( 一聽到馬上掰咖 )

左邊的是香草旅行蛋糕 $380香草旅行蛋糕比起生日蛋糕起來雖然便宜一些些,

但畢竟份量太大所以還是比較少人會想選  ( 雖說如此但開門不到兩小時依舊全售罄了  )

12.JPG

等到選完甜點最左邊還會有一些點心可以加購

13.jpg

有餅乾 . 可頌之類的,可是我們沒有加點 ( 荷包跟胃都不夠深 )

14.JPG

全部都選完之後店家就會幫你做結帳的動作,同時也會再問你需不需要再加點飲料

15.JPG

飲料外帶杯,我看到這天也好多人加購的點心類吃不完跟店家要袋子打包的

16.JPG

說起來我們算滿幸運的,我們是小蛋糕要內用的最後一組客人!!!

點小蛋糕的客人店家都是安排在一樓用餐,但候位的過程真的是非常煎熬漫長  

17.JPG

可以看到圖中的位置有多少吧? 總共也才四桌而已 ( 真的是一位難求 )

這天剛好我們後面一組有個媽媽帶她小女兒要來吃甜點,

於是店家就詢問我能不能等到1:30再到三樓用餐 .  將一樓的位置優先給那位媽媽,

我們馬上就答應了,因為我們大人比較能等,小孩子要等那麼久一定很崩潰吧

18.JPG

一定有人跟我疑惑只有講一樓跟三樓那為什麼二樓沒位置?

原因就是二樓是他們的工作室呀 非常的透明化完全不怕人家看

19.JPG

但我也不好意思多做停留,只是快步向上走深怕打擾到他們工作,

不過瞄到他們認真的神情還真的是感到好佩服呀,

瞧她們戰戰競競的,製作這些甜點的過程一定很辛苦吧 ?

真的很感謝你們做出這麼好吃的甜點給我們吃呀  飛吻 

20.JPG

這就是三樓的位置了,比一樓的座位數還要多一些 ( 但還是沒有很多啦 )

21.JPG

桌椅組都滿有現代感的,跟他們的甜點風格很搭 

22.JPG

外面那個位置我怎麼看都不知道有誰會想坐,可能只是擺著好看的而已?

23.JPG

坐定後桌上就已經會有茶水跟餐具,記得水壺要倒的時候蓋子要先拿起來,

不要跟我一樣直接拿起來加水結果蓋子撲通掉到杯子裡

老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因為我是鄉下人所以比較俗.... 拍謝啦  )

26.JPG

雖然明明不是盤飾甜點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也是坐在這裡等了好久,

但等到終於端來時  不誇張我真的有被嚇到,那甜點的香氣是馬上撲鼻而來,

請注意不是甜氣而是香氣喔,還沒吃到這甜點就已經被震懾到先了 

53.JPG

等到甜點一上桌當然就是要先拍照,只不過這盤子跟我在  IG上看到的不太一樣,

通常點小蛋糕的人都是四個有流線型的小盤子裝著,但我們就只有一個大圓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點盤飾甜點的客人一起坐在三樓用餐的關係,所以盤子才都一樣是大圓盤?

25.JPG

當拍甜點的時候遇到這種情形時最尷尬了  

因為我們的甜點又剛好是四個,所以很難擺出層次感

27.JPG

幸好還有店家給的分食小圓盤,這才勉強看起來好一些 ( 還是其實也沒有? 哈我盡力了

 

 

 

蘋 果 塔

28.JPG

CJSJ家不管是店家裝潢 . 甜點名稱或是甜點本身   都是走一個很簡約大方的路線,

蘋果塔就叫蘋果塔 .  簡簡單單的三個字而已

(  雖然如此但甜點本身卻可是一點都不簡單的唷 )

29.JPG

 

30.JPG

第一眼看到他時想必最吸引人的還是那上面的金箔吧,

不過大家都知道金箔吃起來其實是無味的 .  只是當點綴的成份居多而已

( 但不得不承認不管什麼食物灑上金箔就是馬上貴氣萬分 ! )

等到我要食用時一刀切下這才發現那如同年輪般一圈一圈的是蘋果切片!

我只吃過千層塔.千層派,但我還沒吃過千層的蘋果阿 !

天阿這刀工實在是太厲害了,請受我一拜吧 ( 跪

31.JPG

雖然知道層是種比喻,但以字面意思來看就是真的非常多層,

實在無法想像這種刀工是要多少歷練跟心血才能夠成就到這種鬼斧神工的地步 ?

32.JPG

而且在這千層蘋果片跟塔底的中間還偷藏了這一層!

滿滿的細碎果粒,吃起來隱隱約約又多出了那清脆的口感,

明明是在吃甜滋滋的甜點但不知道為什麼還可以這樣卡滋卡滋像在吃真的蘋果一樣,

能夠讓蘋果塔呈現到這種境界真的不是隨便一個甜點師傅就能辦到的呀 !

32-.JPG

而我最講究的塔皮部分,CJSJ的塔皮滿意外的不是我吃過最脆的塔皮  !

我自己個人偏好脆到像在吃餅乾一般的塔皮  ,但我不是指越脆的塔皮才越好吃,

CJSJ家的塔皮同樣也有著迷人的杏仁奶油味 .  依舊美味,使人魂牽夢縈

 

 

 

日本橙醋塔

33.JPG

34.JPG

個人覺得這個塔跟之前的桔子塔長得有些雷同,

都是簡約的白色然後上面再以黃色下去做綴飾

縱使沒有過多的色彩,卻讓我覺得它是CJSJ甜點裡面看起來最高雅大方的一個,

即便白色的外觀讓它好像快跟櫥櫃的顏色融為一體了,

可是又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的存在

第一口咬下去發現外面的一層白色吃起來不是原本臆測的慕斯體,

而是脆脆的口感 . 隨後第二口馬上辨別出來這是蛋白霜,

meringue蛋白霜糖一樣,吃起來不會太甜,有著淡淡的雋永香氣

35.JPG

再換品嚐內餡時發現這橙醋塔還真酸呀 ! ( 李組長眉頭一皺 )  

但那酸度卻又是讓人會上癮的那種酸,

因為我本來就很愛檸檬塔,所以對於這神似檸檬塔的口感簡直愛不釋 " 口 "  ,

怕酸的人我誠心建議還是PASS這個甜點 ~ 別怪我沒提醒 因為真的很酸 !

但是嗜酸者我就推薦可以點這道來好好挑動你的味蕾一番  

36.JPG

CJSJ 他們家的甜點都不單只是內餡跟塔底兩個部份而已,

而是每次一切開時就又會讓你發現  "  原來這裡面還有個什麼呀  ! " 的那種小巧思在,

可以看到這內餡跟塔底中間又有一層透明的絲滑餡體,

成功的讓整道甜點口感更為柔潤順口,耐人尋味。

 

原諒我都要用這麼可怕的剖面圖,但我真心覺得全部要全放美照的話

不如就拍出真實的樣貌給大家看還比較實在,這樣才能夠看到甜點內部到底長什麼樣子,

若是要看甜點藝術照的可以把直接我的文關了 . 直接去看那些專業部落客的文比較快喔 

 

 

 

    布 列 斯 特    

42.JPG

在吃這個甜點之前我們就知道它是花生口味的了,

我們原本還在想說就不要它吃起來跟好市多的花生醬味道一樣 ( 這樣我會生氣 )

幸好,米其林餐廳出來的果然就是不一樣,這花生醬也是人中之人啊 

雖然吃起來也是有顆粒感的那種花生醬,

但又多了一點那種沙沙的口感,比市售花生醬更為細膩,

而且挖到下層一點居然還可以吃到完整的花生顆粒 ! 這感覺好衝擊呀 !!!

43.JPG

上頭的擠花方式也是我覺得相當厲害的,

以中間為圓心再往外勾勒感覺很容易一不小心就失手啊!!

這一圈一圈的榛果甘納許裡面有法式奶油醬跟臻果醬,

我吃起來是沒什麼味道,但我這不是貶抑喔,

而是要說有別於一般甜點總是使用那令人害怕的鮮奶油或卡士達,

這榛果甘納許的口感要細緻上許多 . 口感較為清爽,尾韻卻又帶有濃密的花生香氣在

44.JPG

當初要切開布列斯特時覺得特別難切也不知道為什麼,

等到吃到口中才發現這不是塔皮而是泡芙  !!!  沒錯  , 這就是個長得像塔的泡芙   !

只能說吃CJSJ家的甜點總是讓人充滿驚奇與期待沒錯呀  

45.JPG

剖面圖可以看到那快流出來的花生醬,讓我的口水也一樣垂涎欲滴,

這榛果甘納許和花生香氣兩者相輔相成,交織成前所未見的新穎組合,

推翻了人們總是將花生跟傳統食品畫上等號的既定印象,是甜點的最佳創新代表

 

 

 

   黑 香 草   

37.JPG

這天我全程都直接稱呼他為小綿羊 (  我相信這絕對不只我一個人這麼覺得而已 )

其實我當初是對他興趣缺缺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他是外表吸引人罷了,所以對他的內涵”就沒有過多期待

38.JPG

切開之後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一部卡通 : 喜羊羊與灰太郎  XDDDD

這內黑外白的蛋糕體真的長的好像喜羊羊喔 !!

我如果是老闆我一定將它取名為喜羊羊而不是黑香草  ( 哈哈哈我好煩 )

39.JPG

黑香草吃起來就讓我聯想到健達出奇蛋,

樣都是外層有著薄薄一層微脆外殼,但又沒有健達出奇蛋一樣那麼甜膩,

當然味道也是高級上許多,而不是一般巧克力可以媲美的

40.JPG

而在黑香草cream跟外殼中間的香草內餡口感吃起來像是奶酪的綿密版,

味道的話則是有點類似哈根達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是會讓人唇齒留香的香草味 ~

41.JPG

你看光是看到那香草籽不知道為什麼就比外面的甜點店看到的還要更大 !

比起外層的話 , 裡面黑香草cream吃起來比較濃稠一些,

味道雖然濃郁但不會讓人感到膩口,反倒會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甜度也是我覺得一般人很能接受的,而且中間還夾了一層海綿蛋糕體跟臻果粒,

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都是同一種軟綿的口感 .

 而是富含著多層次在的一個甜點,讓人回味無窮

46.JPG

這天吃完事實證明我徹徹底底的錯了,這隻 " 小綿羊 "  不僅擁有外表同時也擁有著內涵,

是個內外兼具的甜點,榮登我們今日最滿意的一項 ! ( 老師頒獎音樂麻煩請下 ♩♪ )

 

47.JPG

而其它三樣甜點的排序第 二 . 三 . 四 名則分別是 日本橙醋塔 / 蘋果塔 / 布列斯塔

布列斯塔會排最後不是因為它不優秀,而是比起其他甜點來雖然覺得它非常特別 ,

但花生突然變身成法式甜點還是不太習慣 ( 我老古板無法瞬間接受 )

是因為想要排名才忍痛分出順序的,不然每個甜點在我心目中都是相當優質的 !

48.JPG

吃完真的覺得很幸運沒想到我可以如願吃到這傳說中的超強甜點,

排隊兩小時什麼的真的有那價值 !

而且我們這天在排隊的時候還看到有人一進來看到空的甜點櫃完全錯愕,

原因是他們是專程從台北開車下來買的,但這還不是最誇張的,

我還看到一個差不多60歲的伯伯說他是人家花蓮介紹來買的,

但一看到售罄後他超帥氣的  ! 直接買了那要價$900的生日大蛋糕,

他說剛好今天他生日 ( 哈哈哈伯伯超可愛的! )

49.JPG

還有這天來覺得來他們跟其他的甜點店不太一樣的是他們客群平均年齡層算偏高的,

可以看到絕大多數都是社會人士,像我這種社會新鮮人就比較少 ( 像亂入的 )

但相對的店裡客人素質也就會高一點,

比較不會有一群年輕女子把這當菜市場聊到忘我的那種情形發生   XD

50.JPG

而且在這之前我原本以為店家的態度應該會很跩之類的 ( 畢竟他們這麼夯 )

沒想到這天來發現他們態度都超好,都是抱持著以客為尊的態度  .

講話也相當客氣,害我有受寵若驚的感覺哈哈

晚上回家還發現我的 I G 打卡居然有被店家按讚我超開心的    

  ( 在家裡敲鑼打鼓放鞭炮  ) 

52.JPG

搞不好有人會覺得我篇食記形容的亂七八糟的,連健達出奇蛋都派出場了,

但原諒我不是個專業部落客只是個愛吃又愛分享的平凡小女子,

只希望我能用這最通俗的比喻讓大家了能夠以一個平民的角度去看這些甜點呀 !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真正的美食家,希望我這篇食記能夠幫助到想去吃的人 

51.JPG

要我說他們是全台中最有層次感的甜點絕對不為過 !

我台中目前吃過至少30家甜點  )

若是懂甜點的人一定會認同我的等各位去吃過就能應證我說的確實沒錯!

原本來之前還在想說這CJSJ應該只是被部落客寫過

所以被大家神化了吧 ,不懂大家在瘋什麼 ?

但吃過我馬上瞬間打臉想要改口說 :

他們沒有被神化,而是他們本身真的就是一個神話  !!

 


 

CJSJ

電話 0423016996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五 11:00到售完

            六日12:00到售完 (周一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79巷72號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JSJgastronomie/

不接受訂位 不接受小蛋糕預約 無刷卡服務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西區】綠廊精品美食,檸檬塔/芋泥塔/草莓塔/抹茶塔/豆香塔,個個都是經典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由法國主廚掌廚 . 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百香果巧克力捲是得獎過的鎮店之寶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大理石桌面超好拍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高雄知名品牌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可麗露也好吃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的千層蛋糕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