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其實最早以前我是不敢吃生魚片的,昨天不知怎麼的沒來由的就想吃生魚片,

只不過因為兩年前去了日本築地一趟回來後就開始懂得生魚片的美好了,

雖然自己不是行家,但嚐過好的生魚片之後多少還是可以吃得出來食材的新鮮跟好壞。

所以現在想吃日本料理時也盡量會去挑選不是因為便宜品質相對就沒那麼好的店家,

覺得還是寧可多花一點錢吃到更新鮮的食材,這才是享受人生的真諦呀!

 

 

1.JPG

 

羽笠食事處

電話 0423232366

時間 11:30~14:00 / 17:30~22: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182號 (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

臉書 點我

 

1.5.JPG

因為每個星期二我們幾乎都會跑台中一趟,常常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

而這家羽笠食事處是我爬過文評價大致都算不錯的我才敢找我媽一起來,

店家位置不會很難找,就在永豐銀行跟無老鍋中間的這條巷子進來的右手邊而已。

 

IMG_6303.JPG

相信各位一定很擔心停車的部分,放心這我已經先查好了,

這附近有個大聖停車場,半小時20元,我們走路大概1分鐘就到了 . 很近!

 

2.JPG

台中的日本料理多的數不完 ~  很多都還沒吃過的原因就是價位,

~動不動就是什麼無菜單料理的,好多都要破千 . 實在是貴森森阿!

像我們這種平民根本不敢隨便踏進去,等等根本付不出來是要剁腳筋給人家嗎?

但我會來就是因為他們家是品質好可是價格卻又不會讓人高攀不起的一家日本料理喔

 

3.JPG

按讚打卡就有優惠還滿常見的 . 但他們家就連QR CODE都有,

只能說生意要好的話除了要東西好吃之外也是要有生意頭腦的呀~現在的店家都滿懂得行銷的

 

IMG_6302.JPG

店家的中午營業時間是11:30開始,貌似有調整過,因為我記得之前網路看到的是11:00 ,

所以我們就在外面稍微等了一下,提醒若要前來用餐的人記得先注意一下營業時間比較保險

 

IMG_6307.JPG

門口就有小黑板寫著他們還販賣了哪些他們自製的小菜喔,

這天來也有加價購冰淇淋的優惠,店家不定期都會推出不一樣的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密切關注他們粉絲團看看

 

 

menu

IMG_6308.JPG

IMG_6309.JPG

IMG_6311.JPG

IMG_6312.JPG

除了生魚片丼飯之外還有烏龍麵跟熟丼可以選擇,所以不敢吃生魚片的人也可以來~

IMG_6313.JPG

IMG_6314.JPG

大致上拍到這頁,後面都是單點或是清酒的部分,我們這天來是中午時間所以還是點主食為主。

 

IMG_6315.JPG

因為是第一組客人所以很幸運的坐到吧檯的位置,

人家都說這裡是日式料理店最適合跟師傅邊聊天的寶座,

不過我們這天都沒有跟師傅攀談到,似乎有點浪費了這個大好機會 ( 笑 )

 

 


羽笠食事處家可以加套餐 $60 即可享有小菜 / 沙拉 / 茶碗蒸 

 

[ 小菜 ]

IMG_6317.JPG

我可以很坦然的說我真的不確定這小菜究竟是什麼嗎? ( 有人跟我說這是情人果 )

有點酸酸甜甜的相當開胃,媽媽也直說這個好好吃

 

IMG_6318.JPG

他們也有免費提供熱茶,店員也會很頻繁的做加茶的動作,服務超好的!

 

 

[ 茶碗蒸 ]

IMG_6319.JPG

第一次看到蟹肉這麼大塊的茶碗蒸! 

我媽吃一口就說 : 這比上禮拜河南路的那家 ( 三X魚X ) 還好吃!

以前茶碗蒸它都會只吃一口其他都留給我的,這天他是吃到剩一口才留給我.......

 

 

[ 沙拉 ] 

IMG_6323.JPG

裡頭透明QQ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很有嚼勁,還滿彈牙的

但最讓我驚豔的是那看似普通的玉米,吃起來特別甜又不會過硬!

而且裡面還有加了半顆鳥蛋 ( 好補喔 ) 整份沙拉大致上還滿清爽的

 

IMG_6322.JPG

除了沙拉之外還有附上土豆 ! 這不是那種軟軟爛爛的土豆,

吃起來的口感是偏硬的而且也有入味,不怕長痘痘的人可以多吃幾顆~哈哈

 

 

[ 味噌湯 ] 

IMG_6321.JPG

裡面的海帶還滿大片的,不是那種稀疏得可憐的海帶絲,

雖然沒有其他魚肉之類的配料了 . 但整體還算是不錯的一碗湯

 

 

 

[ 羽笠精選生魚片 ]  $340

IMG_6324.JPG

來日本料理店沒有點生魚片來吃的話實在對不起自己,

他們家的生魚片其實還有另一種特上的組合. 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價格比較高,

小資族的我們就退而求其次的選了這個特選組合,幸好看起來也是相當不錯,

只是碗太大讓生魚片們看起來好像略顯單薄了,我還是喜歡用長盤裝生魚片的視覺效果 ><

 

IMG_6329.JPG

看到總共有五種的生魚片可以吃我也是醉了  

羽笠食事處家的芥末都是現磨的,一吃就知道口感不一樣 . 美味是騙不了人的

芥末大概是生魚片裡面最重要的配角了吧若是芥末不優秀的話生魚片再好吃都只是枉然阿~

 

 

IMG_6326.JPG

鮭魚是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的美味,吃起來肥美厚實 . 相當過癮。

鮪魚的話則是完全沒有腥味,但個人覺得切得有點太厚,我吃的時候差點吞不下去 ( 純粹是個人的命無福消受 )

 

IMG_6328.JPG

海鱺口感較為扎實,所以大多都切成薄片

因為太厚會吃不出其脆度”,他們家的海鱺吃起來確實脆口香甜,

而旗魚的話可以吃到些微筋的部分,有筋的地方則油脂較為豐富 .

但油花不會太多,口感相當滑嫩 . 味美鮮甜 ~

 

IMG_6327.JPG

可以看到他們家的生魚片幾乎都是切得很大方沒在小氣的,

以一份$340的價格來說這樣的生魚片品質我們還算滿意

而且這盤生魚片自己一個人吃下來也剛剛好不嫌多呀~

 

IMG_6325.JPG

羽笠食事處家的生魚片不僅新鮮,溫度也掌握的恰到好處,

最怕吃到有的生魚片還沒退冰完成的 ! 它們家的是讓讓肉質呈現在一個最好的狀態,

口口下去盡是大海中的精華阿 ~ 歐伊西~~~

 

 

 

 

[ 日本星鰻丼 ] $280

IMG_6335.JPG

每次都點鰻魚飯的媽媽這次換點了星鰻丼飯,星鰻又稱穴子,是海鰻魚的一種,

比起鰻魚的話油脂會比較少,所以相對的味道也會比較清淡一些

 

IMG_6336.JPG

可是比起鰻魚我個人反而比較喜歡星鰻,因為覺得鰻魚飯太過肥美有點過油,

星鰻的肉質軟嫩迷人,搭上店家塗的醬汁又變得更加美味,

連我不愛鰻的人都覺得好吃,所以我媽很快就吃完了 

 

 

 

[ 炙燒比目緣側丼 ] $360

IMG_6330.JPG

再來就是這碗今日最滿意的丼飯了! 會點這碗也是我先去看IG上大家都點什麼,

看到這碗還滿多人點 . 而且拍起來色澤真的超誘人,所以來時我想都沒想就直接選它了!

我還注意到這碗的飯是醋飯,但剛剛的星鰻丼是用熟飯,

所以店家是會針對不同的料理提供不同的米飯喔,我覺得這樣還滿專業的!

 

IMG_6331.JPG

除了有舖了一整圈的魚片之外,上面還有撒鮭魚卵  ( 這才是重點啊!! )

只要吃日式丼飯出現鮭魚卵的時候就會食慾大開!!  

最喜歡鮭魚卵在嘴裡逼逼波波的快感了,

所以我每到日本料理店都一定會點跟鮭魚卵有關的菜色!  

因為鮭魚卵那JUICY的海味超下飯的阿!

 

IMG_6334.JPG

而這比目緣側丼的魚片除了都很大片以外也真的很好吃! 

我記得前陣子網路有個在日本工作的台灣人在說食記不可以寫入口即化,說這樣太浮誇

但我不管 !! 我就是要說這吃起來真的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

而且表皮經過微微炙燒又有帶出一點那種BBQ的味道,不過下層卻又是那軟嫩的口感,

只能說這富含層次的料理著實讓人忍不住在內心小劇場轉圈跳躍啦!

 

 

IMG_6332.JPG

而且還有什麼你看看 !! 是海膽 !! 其實我原本是有些擔心的,

因為我知道這種東西不小心的話都容易會有腥味 . 講直白一點就是會很臭!

不新鮮的海膽就會水水的,但可以看到羽笠食事處家的海膽卵子顆粒分明,

而且呈現漂亮的橘黃色 . 吃起來真的就是特別甘甜美味

 

IMG_6333.JPG

這天來因為來之前爬文看到說這家份量很大

所以我們三個人就只點了兩個丼飯跟一個生魚片  ( 因為剛才吃早餐而已還好飽 )

有時候外面可能會遇到點完餐如果店員一直問這樣就好嗎? ” 的時候我壓力都會覺得很大,

是因為我們點太少還是怎樣? 但有的時候也不是錢的問題,只是怕吃不完會浪費食物罷了,

可是店家也沒有鼓吹我們要再額外加點我覺得挺貼心的,

因此這天來的剛開始點餐過程店家就讓我覺得滿舒服的~

 

 

IMG_6339.JPG

而且我這天來覺得他們服務都滿好的,我們改餐他們也沒有任何不悅~

最後像是每次去外面日本料理店師傅們很常都會制式化的說著日語的謝謝之類的,每天喊那麼多次根本都沒有溫度還很像機器人 ...

可是這天來他們是說中文的 " 謝謝喔 ~ " 尾音還會上揚讓人覺得是出自真心的精神喊話 

這成功的讓人對這家店馬上留下大好印象啊!

 

 

IMG_6340.JPG

總之今天我自己吃下來是滿滿意的,平常我也滿喜歡傳食物照分享給別人,

所以我回家也馬上LINE給喜歡吃生魚片的朋友們說可以來吃這家哈哈 . 同時也推薦給大家唷

 


 

羽笠食事處

電話 0423232366

時間 11:30~14:00 / 17:30~22:00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大聖街182號 ( 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

臉書 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食記]澄意食堂,吃起來就像媽媽的味道 很有家的感覺,隱藏在七期裡的日式定食餐廳

[台中食記] 三次魚屋河南店,在台中擁有多家分店的日本料理,價位從低到高都有可以符合您不同的

[台中食記]一生一定要吃過一次的夏慕尼,換過菜單後的麵包還是一樣神好吃

[台中食記]裕元酒店 溫莎咖啡廳 ; 讓我回訪超過10次的吃到飽,菜色定期做更換,可買餐卷較划算

台中食記] hot 7 鐵板燒,想吃王品系列的鐵板燒不是只有夏慕尼而已,一樣也有平價的鐵板燒hot 7

[台中食記]激旨燒鳥二店,把整個逢甲歡樂星的二樓都包下來也太強大了吧

[台中食記]竹間精緻鍋物,宵夜想吃火鍋不怕沒地方去了,北部下來展店的人氣鍋物 ​​​​​​​

[台中食記]拾七石頭火鍋,終於吃到你 ! 輕井澤新品牌 ; 飲料不只附紅茶還有梅子醋,平日還有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