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45.JPG

在鹿港第一市場裡面有非常多的道地小吃,譬如說麵線糊.魷魚羹之類的等等,

但還有一家是除了這些道地民俗小吃之外我自己個人也相當喜歡的一家美食,

也就是這家阿婆麻糬舖

 

IMG_5727.JPG

但是現在在賣的人似乎已經傳到第二代 已經不是阿婆本人了,

( 難怪我想說老闆娘看起來又沒有很老一點都不像阿婆呀 哈哈 )

 

IMG_5735.JPG

阿婆麻糬擺攤的時間是早上,可別中午過後來買唷,肯定會撲空的 !

而且若是假日的話,可能還不到12點就通通賣光了,建議還是早點來買比較保險 !

 

IMG_5736.JPG

雖然菜市場很多美食小吃,但說真的我們在地年輕人有的店家則是真的連一次都沒吃過,

但若是跟鹿港朋友提到說 : 你知道菜市場裡的那家麻糬嗎 ? 朋友一定會回你 : 我知道那家 !!!

而且這家阿婆麻糬每次只要我們有大型家族聚會的時候都會出現,

然後都是以非常快的速度在clean! 可見其受歡迎程度。

這樣說明的話應該就知道我們在地人有多~愛這家阿婆麻糬了吧?

 

IMG_5729.JPG

阿婆麻糬賣的品項有三種,有原味 / 綠豆糕 / 雙糕潤

原味麻糬包的其實就是芝麻,而雙糕潤的話則是假日限定!

 

IMG_5728.JPG

麻糬一個6元 / 一盒60元

但我們自己在地人的話一盒搞不好都吃不夠了不太可能只單買啦,

觀光客的話我比較能理解一次想買一個試味道看看就好 ! 

但我覺得除非等等的行程不方便提著東西,不然我覺得也可以一次買一盒的帶回去吃

 

IMG_5733.JPG

我一到的時候老闆娘就問我 : 力妹蝦款欸 ( 台語 你要哪一種的? )

我說 : 乾欸塞冷種?   (可以兩種嗎 )    老闆娘 : 诶塞阿 ( 可以阿 )

於是老闆娘就自己幫我各配一半 原味麻糬綠豆糕

耶 ! 開心 ~ 最喜歡可以買綜合口味的東西,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了

 

IMG_5732.JPG

這邊是原味麻糬的外皮,由上選小米跟糯米製成,看起來每個都外型圓滑也相當厚實。

 

 

IMG_5730.JPG

前台放置的則是綠豆糕,上面都放一層塑膠膜蓋著以確保衛生。

老闆娘的手法很快喔,咻咻咻非常熟練的一下子就把麻糬裝盒好了

 

IMG_5731.JPG

在將麻糬裝入紙盒前老闆娘會將每顆麻糬都均勻裹上花生粉,

但我媽之前買回來的時候都是一包花生粉單獨另外放,我也不知為何?

大概是有跟他們說沒有要現吃的關係吧 ,若有同樣需求的人可以自己問老闆娘看看

 

IMG_5734.JPG

然後收錢的時候我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 因為老闆娘叫我自己從籃子裡找錢 !

這是因為害怕用他自己的手找錢會不衛生所以才這麼做的吧!!!?

我真是要哭了,我們這種鄉下小吃很常都嘛找錢沒洗手的 !

這行為我還是頭一次遇見,覺得注重衛生的店家就是要給一百萬個讚呀 ! 

 

IMG_5737.JPG

外帶的紙盒長這樣,上面有提醒說當日就要食用完畢,因為店家都沒有添加防腐劑的

 

 

IMG_5739.JPG

打開後每個麻糬金黃飽滿的樣子好可愛喔 

也許跟你們預想中的圓圓包內餡的麻糬不太一樣,

阿婆麻糬家的原味麻糬是比較像半月型,綠豆糕應該算是長條狀的?

麻糬皮又香又Q,堅持古法製作 且不添加化學原料防腐劑,

除了食材天然健康之外,口感軟綿卻又不黏牙,完全得分 !

 

IMG_5740.JPG

不管是原味的芝麻麻糬還是綠豆糕, 外面一樣都有裹上花生粉

這跟花生麻糬裡麵包的那種很甜的花生粉內餡不同,

阿婆麻糬家的外層花生粉吃起來不會甜且會散發天然花生香氣,

感覺阿婆麻糬家的麻糬之所以會好吃這花生粉也是其關鍵之一! 

 

綠豆糕

IMG_5741.JPG

以前我們家都是只買原味的麻糬 ( 芝麻口味 )

這次因為是自己來買所以想說嘗試看看沒吃過的綠豆,沒想到綠豆還滿得我心的,

最主要是因為內餡不會太甜,應該說根本不會甜,所以完全不會覺得膩 !

 

IMG_5742.JPG

綠豆是店家自製的綠豆餡,吃起來像是皮都已經跟裡頭的豆分開了 ,

所以不是那種綿密的綠豆餡而是有顆粒的口感,吃起來不會過爛,好吃 ~

 

原味麻糬

IMG_5743.JPG

這個是原味麻糬,原味麻糬不是什麼都沒有喔,而是有包芝麻內餡的 !

我覺得麻糬包得很漂亮,而且要將餡料包進去卻不會讓芝麻掉出來應該也要一定的功夫吧?

 

 

IMG_5744.JPG

裡頭的芝麻餡是有加入糖粉的,所以比起綠豆糕的話這個口味比較偏甜,

裡頭的糖粉吃起來還會卡滋卡滋作響,吃起來相當過癮又涮嘴. 讓人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

 

 

IMG_5738.JPG

如果有來鹿港玩的人我真心推薦可以來買一盒阿婆麻糬外帶回家吃

來嚐嚐看這傳統手工的好味道,記得假日的話還有假日現定的雙糕潤可以買喔 !

 


 

阿婆麻糬

電話 04-7785659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大明路9號 ( 鹿港第一市場口 )

營業時間 7:30 ~ 12:00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