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6.JPG

如果講到肉圓大家大概都是第一個想到彰化吧?

但其實我們鹿港也是有好吃的肉圓的好嗎 ~

而且很特別的就是我們鹿港人叫肉圓的台語不是肉"丸"

我們海口人台語腔比較重,我們都是說肉 " 回 "

所以如果來到鹿港聽到有人在跟老闆點餐時是說肉回的,

心裡可別急著偷笑別人,這可是代表那人是個道道地地的鹿港人呀!

 

IMG_5302.JPG

其實鹿港賣肉圓的店家也不少,

而今天我要介紹的是鹿港第一市場裡面的楊州肉圓,

看到後面招牌寫著50年老店,前面又掛一塊久年老店,

我在想應該是已經超過50年了所以趕緊換一個新招牌,

但是還沒超過60年所以就乾脆用一個久年,這樣就可以很久都不用換招牌了?

老闆我是不是說出你的心聲了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被打

 

IMG_5303.JPG

鹿港的名店其實買東西節奏滿快的,老闆都會直接台語問說 : 阿你妹瞎 ( 你要什麼? )

勸你最好是先看好自己想要點什麼,不然點餐的時候一定會很緊張。

 

IMG_5304.JPG

在我這樣看來應該是媽媽負責炸肉圓然後媳婦負責招待客人然後收錢。

兒子的話應該是在一旁協助媽媽,媽媽看起來技術相當熟練了,不愧是久年老店呀!

 

IMG_5305.JPG

檯面上就放著白泡泡的肉圓跟這真材實料的芋圓,這兩樣就是楊州肉圓他們的主打星 !

但是因為我真的不敢吃芋頭所以這天就pass芋頭,不過看網路上他們的芋丸好像真的頗受好評的,

若是喜歡這味的人不妨下次來的時候可以點來吃看看他們的芋圓究竟有沒有那麼厲害。

 

IMG_5307.JPG

一上桌我跟朋友都說 : 哇~是白色的醬耶

有別於外面都是醬油.辣醬...他們主要的醬料是甜醬,

這可是他們的獨門醬汁喔! 吃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IMG_5311.JPG

外皮吃起來也跟彰化的肉圓感覺不太一樣,

雖然都是油炸的不過彰化的肉圓幾乎都是炸到口感比較硬,像脆皮的那種感覺,

而楊州肉圓的外皮是可以吃到表皮薄薄的一層比較硬,但內層還是可以吃到很軟Q的皮,

若是沒看到婆婆在煎我應該也會以為這是蒸的吧? 我們在猜關鍵應該是油炸的時間長短關係,

我看婆婆肉圓下鍋的時間其實沒有很長,沒有誰好誰壞,不同的做法就有不同的味覺享受。

 

IMG_5308.JPG

外面有的肉圓內餡還會加了香菇之類等等的,但這時候不喜歡香菇的人就會打槍 !

但裡面的肉配料相當簡單,就是肉跟筍子而已,筍子非常清脆 ! 我每咬一口就會發出ㄎㄠˊ的一聲,非常鮮甜。

 

IMG_5310.JPG

不過肉就稍微少了一些,但我覺得是因為價錢便宜的關係,

物價本來就是反映在成本上了,至少肉的部分我覺得很紮實也沒有肥肉,

也許有的人覺得這樣配料會比較單調,但我自己覺得吃起來反而比較簡單清淡。

 

IMG_5309.JPG

若是嚐過了各地的肉圓的你不妨有機會也來我們鹿港吃看看我的們肉圓,

每家肉圓料理方式都會因地理環境而有所差異,也許你來了一吃就愛上我們鹿港道地的肉圓也說不定呢

 


 

楊州肉圓芋丸

電話 04-7774239

營業時間 6:30~14:00 (周一休)

地址  鹿港鎮大明路口處(第一市場轉角處)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鹿港第一市場,發記粉粿冰,吃完菜市場小吃後就要來上這碗冰來當最後的完美結尾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