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2.JPG

如果你問鹿港人除了手搖飲料店之外必喝的是什麼,

他們應該幾乎都一定會告訴你 : 菜市場裡面的木瓜牛奶!!!

沒錯 ! 每次我只要跟朋友討論到大家都會超有共鳴,

我到現在身邊還沒看到有哪個鹿港人不愛這家木瓜牛奶的!

 

IMG_5247.JPG

店家的位置還滿明顯好找的,斜對面就是三鍋六鼎,

不過這邊有兩家在賣木瓜牛奶的,而我介紹的是這家 金龍木瓜牛奶

 

IMG_5244.JPG

這家金龍木瓜牛奶真的是我從小喝到大,

每次都一定要喝她們的木瓜牛奶再加點土司這樣才是一個完整的SET !

因為店家的營業時間是下午~晚上,所以以前都是買來當宵夜吃,

不過現在長大了很怕胖,想到時就是只能趁下午趕快買來解解饞 ><

 

IMG_5245.JPG

其實他們不只有賣木瓜牛奶而已啦 ! 還有幾種其他的選擇,

像我爸就是都點綠豆沙牛奶,我媽都點蜂蜜苦瓜汁,

不過苦瓜汁的話好像會看季節,因為之前有陣子要去買都說沒賣,

後來店家才跟我說最近苦瓜比較貴所以就沒有供應了,

幸好這次去就有看到苦瓜了 ( 恭喜苦瓜再次復出 !! )

 

IMG_5248.JPG

備料就是在旁邊的透明櫃子裡頭,裡面看不到有什麼東西,

大概是等到真的有要榨成果汁再現切會比較新鮮吧我猜

 

IMG_5250.JPG

木瓜牛奶都是現點現做的 ~ 因為這種東西不太能放

建議大概半個小時內就要喝完不然就會開始變苦了

 

IMG_5251.JPG

果汁機都滿新的,看起來也比較衛生喝起來也安心許多~

 

IMG_5254.JPG

一旁就是在烤土司機,土司一樣也是現點現烤

 

IMG_5253.JPG

有個看起來像是他們的女兒會負責烤土司,小女孩真乖還會幫忙家計~

 

IMG_5255.JPG

店內沒有內用的位置所以全部一律外帶 ( 除非你要站在菜市場裡吃我也是不會阻止你啦 )

 

IMG_5256.JPG

現在已經漲價了,這樣一杯木瓜牛奶 + 土司 一共是 $70  ( 沒辦法現在就是什麼都漲阿 !! )

 

IMG_5257.JPG

私心想先介紹土司的部分,不覺得吐司夾著蛋的部分看起來很誘人嗎~?

 

IMG_5258.JPG

他們土司特別的是兩層都還有再塗上果醬喔 ! 而且是不同口味的 !

我妹是說好像還可以自己選口味但是我不知道,

反正從小就是習慣吃這個搭配了就讓店家自己選吧~

 

IMG_5259.JPG

其中一面是奶油,吃起來是口味鹹鹹的那種,塗上厚厚一層整個香氣十足

 

IMG_5260.JPG

而另一面的話是草莓,一邊甜的口味搭配另一邊是鹹的口味,

兩種口味交疊而成鹹甜鹹甜的口味卻不違和反而異常的match

 

IMG_5261.JPG

再加著中間的蛋吃起來味道又更棒更過癮了~

不過我看到他在煎蛋時倒的油真是多到我有點嚇到,還以為他要炸蔥油餅咧 @@

 

IMG_5264.JPG

再來就是主角的部分 木瓜牛奶本人 登場啦 ~~~

 

IMG_5262.JPG

因為木瓜牛奶真的很難不加糖還好喝的,所以店家一定是有加入一定量的糖,

不過我覺得至少他們的木瓜牛奶喝起來不會死甜,喝起來很順口。

木瓜跟牛奶的比例也是調配得剛剛好,不會覺得其中一者搶了另一個的風采。

 

IMG_5263.JPG

重點木瓜牛奶也沒有太多泡泡,若是木瓜牛奶氣泡過多就會影響口感,

但金龍家的木瓜牛奶大致上喝起來挺綿密的,而且裡面也沒有喝到渣渣的感覺,

就是這樣子才讓他們成為鹿港高人氣的木瓜牛奶無誤阿!!

 

IMG_5265.JPG

忍不住再讓大家看一次土司的樣子,他們家的土司很特別是黃色的唷 !

我來的這天還看到有客人寄他們買一條土司,應該是因為真的很好吃吧!

如果在鹿港吃膩了麵線糊還是羹類的小吃的話,不妨可以換個口味試試看也不錯~

記得來這除了點木瓜牛奶之外可別忘了再多叫上一份土司來吃看看喔

 

IMG_5268.JPG

 


 

金龍木瓜牛奶

營業時間 15:10~00:30

(下午才開始會出來擺攤 )

地址 鹿港第一市場內

( 介於對面的發記粉粿冰跟三鍋六鼎之間,早上這邊是在賣衣服的 )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