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87.JPG

我們鹿港這家發記粉粿冰可是我外地的朋友來指定要吃的美食呢!

說實話雖然自己就是鹿港人,可是有的時候還真的很少會去吃外面的小吃,

常常都是因為朋友來 需要陪吃才有機會吃到這些美食,

要不然平時實在很懶得去買這種生意很好的店人擠人呀~

 

IMG_5191.JPG

發記粉粿冰就在玉珍齋跟85度c的那條路進來左手邊就是了!


話說這條路真的是機車戰區,每次騎到這入口我都覺得膽戰心驚,

奉勸沒有練好機車的人還是不要騎來這  (但遊客若用步行的就沒這困擾啦)

 

IMG_5190.JPG

發記粉粿冰就位於鹿港第一市場的正中間,說地理位置明顯但好像也還好,

因為前面都是大雨傘所以招牌稍微會被遮住,但可別因為這樣就錯過了這清涼好吃的冰品了!

 

IMG_5189.JPG

攤販上頭就寫著販賣的冰類品項了,店家的招牌就是綜合冰,

如果你叫綜合冰就是店家配好的 米苔目 + 粉粿 + 愛玉

但這天來店家說也可以讓你自己選三樣配 ( 佛心來著 )

 

IMG_5188.JPG

看這備好的量應該是米苔目賣的最好吧? 整整佔了檯面的一半!

旁邊也有店家預先包好的袋裝粉粿,在地人都會外帶買回去吃,

會再另外給你一包清冰自己加,我朋友說他覺得不加冰粉粿吃起來會更Q ~

 

 

IMG_5178.JPG

我跟友人分別都點了一碗綜合 ! 這樣一碗只要 $30

 

IMG_5179.JPG

這是店家已經配好的 米苔目 + 粉粿 + 愛玉

 

IMG_5182.JPG

這是友人自己選的 米苔目 + 粉粿 + 仙草

 

IMG_5180.JPG

雖然裡頭加入了清冰可是吃起來卻覺得不會異常的冰,

原本以為是我自己覺得而已,沒想到友人也自己說他覺得吃起來不會過冰!

我們都覺得滿開心的,因為女生吃冰對身體也不好,

而且這樣對有敏感性牙齒的人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哈哈 

 

IMG_5183.JPG

我先吃的是米苔目的部分,結果這米苔目沒有驚艷到我,

因為之前念書的時候吃過台中北區永興街上的一家 昌 米苔目冰 驚為天人,

所以這次來吃自己鹿港發記粉粿冰的米苔目就覺得還好。

但因為人家台中的是叫米苔目冰所以米苔目是最厲害的就理所當然了啦

 

IMG_5184.JPG

幸好粉粿就沒有讓我失望 ~ 果然要叫發記粉粿冰,他們真的是粉粿NO.1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粉粿,先撇開切的夠大塊這優點不說,

我以前其實是不喜歡吃粉粿的,因為我不喜歡有的粉粿有一種粉味~

但我覺得發記的粉粿真的很吃,原因在於發記的粉粿冰沒有讓我吃到那種粉味,

我在猜應該是選的番薯粉不同的緣故吧 !? 總之他們的粉粿Q彈滑順 超好入口

 

 

IMG_5185.JPG

愛玉也是清涼退火,冰品必備 ! 他們家愛玉吃起來也不會太甜~

 

IMG_5186.JPG

仙草的話就比較特別,一般都是切成塊狀跟粉粿一樣,

但他們的仙草是採用傳統的方式刨成絲狀,

不過我覺得絲狀的仙草看起來視覺效果沒有很好就是了 XDDD

但仙草也是一樣好吃喔,一條一條的咕嚕咕嚕進到嘴裡就是爽快呀!

 

IMG_5181.JPG

大熱天裡來上這一碗冰真的是清涼消暑無誤阿!

強烈建議來鹿港遊玩的觀光客們在菜市場美食攻陷一輪之後,

最後再以這家發記粉粿冰來當飯後甜點,做個完美的收尾吧 !

 

IMG_5177.JPG

 


 

發記粉粿冰

營業時間 6:00~18:0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98號 (第一市場內)

 


 

延伸閱讀

 

[鹿港美食]漢彬水晶餃,從清朝一直賣到現在的百年老店,一碗湯裡可以吃到四種料

[鹿港美食]王罔麵線糊,外地觀光客都要專程來品嚐的道地鹿港小吃

[鹿港美食]楊州肉圓,鹿港第一市場裡的久年老店,芋圓也是店家的鎮店之寶之一

[鹿港美食]龍山魷魚肉羹,大塊的彈牙魷魚,還有招牌紅麴肉炸更是一絕,鹿港老字號美食

[鹿港美食]蚯蚓龍山麵線糊,我們在地人也愛的當地美食,夏天吃到汗流浹背也甘願!

[鹿港食記]老全豬血麵線,鹿港第一市場小吃,老字號美食,滿滿的豬血好過癮

[鹿港美食]排隊人潮從沒少過的鹿港肉羹泉,招牌是魷魚肉羹,鹿港幾十年老店

[鹿港美食]生炒五味,雖然主打羹但是便當才是在地人的超熱門選項 ! 每到中午必排超長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