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56.JPG

身為一個鹿港當地人這次想要來介紹一家好吃的麻糬 ~ 

大家如果想到鹿港都是想到肉包不然就是糕餅類的食品,殊不知鹿港其實還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大家都不知道。

我自己也是因為大學畢業回來住在家鄉才由爸爸口中慢慢得知鹿港還有哪些美食是漏網之魚的,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龍山手工麻糬其實外地人不太知道,這時候就需要有人推他一把將美食發揚光大呀!

 

IMG_5174.JPG

龍山手工麻糬位在鹿港的中山路上,對面就是阿振肉包。

講出阿振肉包這個地標的話應該就不難找了吧? 

店內環境燈光比較昏暗,若是拍照也不太清楚,

一開始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要去買的時候有點緊張,

因為你也知道這種傳統的老店才沒有在講究服務的,

不過店裡的人算是客氣的,解釋商品還滿有耐心,

而且也不會因為才買一盒態度就不好,這點還滿重要的。

 

IMG_5154.JPG

每次的包裝好像不太一樣? 這是結婚在用的包裝吧 上面寫著囍。

我們鹿港人拜拜很常買龍山的麻糬喔 ! 因為可以買小小一盒就不用怕家裡人少吃不完,

店家是說賞味期限是兩天,但我們家每次買來都當天就吃完了啦所以沒這個問題 (ha)

 

 

IMG_5157.JPG

這個是雙喜盒,一盒也才$70,我第一次買的時候真的被嚇到以為老闆說錯價格,

因為這樣換算下來一顆平均也不到$6阿!!(鹿港物價真的很便宜東西又好吃 拜託大家快來玩)

 

IMG_5158.JPG

口味其實可以自己選,但搭配障礙的人其實就跟我一樣直接讓店家配好就可以了!

分別有三種口味,每次拿麻糬都好像在猜猜樂一樣哈哈  不知道每種顏色分別代表什麼口味!

而龍山家的麻糬  紅色紅豆 綠色芝麻 黃色花生

 

IMG_5159.JPG

我覺得龍山麻糬的尺寸算小的~可是我不覺得這是缺點,我反而覺得這樣比較不會膩口噁心。

因為小小的所以大概兩口就吃完了(甚至一口也可以)外面的可能一顆下去肚子裡就飽了!

但龍山家的麻糬可以讓人一次吃三個都沒問題(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好過癮)

 

而且龍山手工麻糬的最大特色就是全部都是手工製作的,

絕不添加任何香料 . 防腐劑 . 色素 . 油脂 . . . . . . 

讓客人可以安心的吃到最天然新鮮的手工麻糬是老闆的堅持。

 

IMG_5162.JPG

花生

自己個人認為花生算是麻糬裡最熱門的口味,龍山家的花生內餡都是家人自製的,

我覺得花生顆粒算是大的且花生香氣夠足, 沒有加入過多糖粉,

所以還保留著花生最原始的香氣,沒有被糖粉的甜味給掩蓋過去。

 

IMG_5161.JPG

芝麻

外面有的芝麻口味內餡會加入大量砂糖所以看起來會有很多透明細碎顆粒

但龍山家的芝麻餡感覺得出來是真材實料,可以看到都是黑色顆粒為主,

芝麻的香氣濃郁,咬一口便唇齒留香,外皮軟Q卻不黏牙,散出淡淡的糯米香而且越嚼越甜 。

 

IMG_5160.JPG

紅豆

比起上面兩種口味有顆粒感 紅豆的是像紅豆泥的那種感覺。

他們家的紅豆真的很不甜,因此完全不會覺得膩口,

皮薄餡多 . 一咬外皮就散開而內餡就跟著隨之而出,讓人大呼過癮直想再來一顆。

 


 

也許是網路還沒有太多分享文所以這家龍山手工麻糬還沒有太大名氣,

又也許是他們家包裝屬於比較樸實沒有太華麗的外表所以較少人會選擇這個當伴手禮,

 

但我自己覺得這可以拿來送比較熟識的朋友或親戚

( 就是以分享美食為主要而不是為了送禮要大方的那種目的 ) 

而且其實不一定要買來送人阿! 這非常適合買回家自己獨吞好嗎 XD

 

下次各位有機會來鹿港若是買膩了糕餅的話推薦可以不訪換這個麻糬試試看唷!

 


 

龍山手工麻糬

電話 04-7769469

營業時間 8:00~20:0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泰興里中山路72號

粉專 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