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我不是新竹當地人 只是剛好這天來新竹玩,當地的親戚就帶我們來這裡用餐。

原本還覺得新竹有名的應該是小吃,幹嘛大老遠跑來這裡吃義式料理呢 ?

但吃完沒想到自己很喜歡這家餐廳,所以決定寫文分享給大家。

 

 

IMG_4910.JPG

 

默二義式私廚

電話  03 528 0502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5:30 ~ 21:30

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95號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oerkitchen/?fref=ts

 

 

IMG_4912.JPG

出外用餐最怕遇到沒有停車位的餐廳了,明明就在眼前卻無法下車用餐

但默二餐廳的旁邊就有一個公有停車場,是不是非常方便 !?

 

IMG_4908.JPG

不要以為中間都沒有坐人是生意不好,我拍照時是已經用完餐了!

下午三點過了用餐時間還有坐滿一半的人可見生意還是相當不錯的!

 

IMG_4878.JPG

店內一樓的環境算很寬敞,中間還有大長桌很適合多人聚餐

 

IMG_4907.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是櫃檯,默二義式私廚是由老宅下去改造的,

可以看到雖然沒有過多裝潢,可是店家巧妙的將店裡打造成另一種極簡風格,

風格素雅而別緻,簡單又不失格調,店裡環境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IMG_4881.JPG

IMG_4879.JPG

一樓的吧檯備料區,他們連這裡的布置一樣也是不馬虎,

還看到這裡有酒瓶跟高腳杯耶,不知道這裡是否有開酒瓶的服務 !?

 

IMG_4877.JPG

這邊算是半開放式的空間,非常的透明化不怕客人看,

因為店內的環境整潔度做得很好,所以也不用擔心食物的衛生問題。

 

IMG_4880.JPG

一旁還有蛋糕櫃,老闆娘說蛋糕都是他們自己做的唷 !

我覺得口味看起來都很特別,不是一般隨便呼巄人的甜點,

要不是這天吃得太飽我真想每個都點一塊來嚐嚐 ( 甜點控來著 )

 

IMG_4876.JPG

這天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沒想到二樓的位置數也不少!

最後面還有一個獨立的密閉包廂,應該是給有特殊需求的客人做使用的吧!

 

IMG_4866.JPG

也不太會說店裡是鄉村風或北歐風 ? 像是融合了多種風格但卻一點也不感到衝突。

 

IMG_4875.JPG

發現店家很會利用花卉來點綴,隨便拍起來都很有味道。

 

IMG_4867.JPG

 

 

menu

IMG_4868.JPG

低消是每人 $ 100 ,有另外收服務費

店家的服務態度真的很好,讓我覺得服務費收得很合理~

 

IMG_4869.JPG

套餐升級也有三種可以選擇,可以看自己的胃來做決定

 

IMG_4870.JPG

菜色的部分我滿推薦他們家私房料理的唷,

他們很多食材都是自己下去處理的而不是去外面買現成的,非常用心。

 

IMG_4874.JPG

義大利麵 有 清炒 / 奶油 / 紅醬 / 青醬

該有的應有盡有,不會想不到要吃什麼,只會讓你想到選擇障礙而已

 

IMG_4871.JPG

還有燉飯可以選,也可以+50元就升級成焗烤

 

IMG_4872.JPG

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家居然提供這麼多素食餐點,這根本是佛心來著呀 !

我常去外面看到素的餐都大概沒幾樣的說,這對茹素者來說根本是一大福音。

 

IMG_4873.JPG

最後就是一些炸物跟飲料,其實店家也有排餐類可以點

只不過我不吃牛所以就也沒有特別拍下來了 ( sorry )

 

 


 

套餐升級的 [湯+麵包]

IMG_4884.JPG

除了湯品之外他們還有附上兩塊麵包,麵包外酥內軟很好吃,吃得出來是現烤的麵包,

有的餐館雖然麵包很酥可是酥到會刮嘴,但他們家的不會刮嘴以外還很好入口。

 

IMG_4882.JPG

湯品跟麵包放在木盤上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 食慾大開 )

我還偷看了一下原來木盤是ikea的 ! 看完我也想要來去買一個自己來用

 

IMG_4883.JPG

湯品都是看當天供應什麼,所以每天的湯不一定會一樣,

這天喝到的是奶油濃湯,裡面有彩椒跟洋蔥之類的碎料,

只可惜了我個人比較喜歡濃一點的湯,他們家的湯我覺得略淡了一點。

 

 

套餐升級的 [ 沙拉 ]

IMG_4885.JPG

看到這麼大片的燻鮭魚我都嚇傻了呀 ! 店家用料怎麼這麼大方 ?

是誰跟我說新竹物價很高的 ? 這一點都不像套餐附贈的沙拉規格呀 !!

 

IMG_4887.JPG

因為我們是多人用餐所以店家直接幫我們用大盤裝再讓我們自己分食

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來吃,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生菜好新鮮,完全不像有的生菜沙拉會有苦味,

他們家的生菜還可以吃的到水份 ! 吃完覺得超級清爽開胃的 ~

 

IMG_4886.JPG

沙拉的料也是非常多且不馬虎喔,有番茄 . 小黃瓜 . 苜蓿芽 ...

除了蔬菜類之外也有地瓜 . 麵包丁 . 培根丁,甚至還看到黑豆 !

黑豆很甜喔,整盤超級養生的,沙拉醬似乎也是店家自己煮的 非常用心。

 

IMG_4888.JPG

提一下他們的地瓜還是跟彰化小農採買的,真的超 ~ 甜

我喜歡會跟小農合作的店家,雖然成本較高但他們還是寧可選擇幫助在地小農,

這樣子的店家就非常值得我們鼓勵呀 ! 何況東西也真的好吃就又更要我們支持了

 

 

明太子干貝義大利麵 $280

IMG_4889.JPG

這盤是奶油醬,但是醬料偏橘色因為加入了明太子,

最喜歡加入了明太子的義大利麵,吃麵條的時候可以吃到逼逼波波的口感好過癮 !

 

IMG_4890.JPG

我覺得他們擺盤也絲毫不馬虎,每盤上桌都是美美的。

麵條也捲得有合格,看得出來師傅至少有具備相當的基本功夫,

要不然出去吃義大利麵如果看到麵條是散的真的會想翻白眼耶!

 

IMG_4893.JPG

看得出來他們的醬真的很濃稠嗎?真材實料沒在騙人的呀,

而且有的餐廳會用根本是魚刺羹裡面細碎的干貝絲來呼巄人,

但他們的干貝夠大又很juicy,干貝的品質可以說是相當不錯 !

 

 

奶油香煎雞肉義大利麵 $240

IMG_4899.JPG

這成排的大塊雞肉有沒有搞錯 ? 跟剛剛的燻鮭魚一樣嚇到我了 !

算一算整整 6 塊 ! 而且每塊都還這麼大 ! 這肉的份量大概是一般的兩倍了吧 ?

 

IMG_4898.JPG

老闆娘說他們的醬是他今天早上才煮的,天阿聽起來就好辛苦,

這樣根本一整天都沒有休息吧 ? 就算餐廳還沒開始營業就已經花好多時間在備料了,

真的很佩服老闆娘為了給客人吃到美味的東西而付出的所有心力。

 

IMG_4900.JPG

不過這盤的話我自己個人覺得奶油醬的奶味還不夠出來,

但這是非常看個人口味的,也許別人就因為這樣感到比較不會容易膩口也說不定,

至少點這盤的小鳥胃表妹這天難得有把它吃完,那代表也至少好吃到一定程度了啦!

 

 

清炒時蔬佐明太子麵 $260

IMG_4894.JPG

光是這菜色的名字聽起來是不是就很清爽?

事實上吃起來也是真的沒有負擔的感覺唷~

有的店家如果是清炒的話反而會加入大量橄欖油為了提升口感,

但默二家的清炒口味就是真的走一個清淡路線,我要給個讚

 

IMG_4895.JPG

炒時蔬的部分有玉米筍 . 甜椒 . 花椰菜,另外還有蘑菇。花椰菜燙的夠軟,根不會太硬這點還滿重要的。

 

IMG_4896.JPG

看到最上頭的明太子是不是很大一坨 ?

我覺得他們家不管什麼菜色份量都給得很大氣耶 !

你這樣會不會賺太少了啦老闆娘 ( 左手背拍右手心 ) 

 

IMG_4897.JPG

麵一上桌店家就會提醒要趕快拌一拌食用口感較佳,

他們家的麵條湯汁收得很乾,我吃到最後時下面完全是沒有湯湯水水的,

實在很難想像沒有餐飲背景的老闆娘可以讓自己的餐點像這樣都保持在一定水準之上。

 

IMG_4891.JPG

重點我很喜歡默二家的義大利麵條,老闆娘說他們的麵條都是早上現燙的,

我知道有的店家是先煮好冰在冰箱等到要料理的時候再拿來燙,這樣口感都會很扣分。

默二家的麵條軟硬適中而且又相當彈牙,是好吃的義大利麵無誤。

 

 

香焦核桃披薩 $260

IMG_4903.JPG

這道披薩是後來加碼點的,雖然大家都已經飽到不行卻還是把它K.O.

有別於一般鹹的披薩,這個是甜的披薩,非常適合點來做飯後甜點。

 

IMG_4904.JPG

他們家的PIZZA是薄皮的窯烤披薩,他們家烤出來的披薩外酥內脆,

吃這種窯烤披薩時我很在意邊的地方,而他們家的邊完全沒有烤焦的地方

雖然店裡沒有大型專業的窯可是做出來的披薩卻一點都不輸給專業的。

 

IMG_4905.JPG

薄薄的披薩上有著香蕉 . 核桃 . 乳酪 . 巧克力醬,

雖然香蕉和巧克力是甜的,但因為加了核桃和乳酪反而讓披薩變得鹹甜鹹甜的,

整個味道因此變得更加有層次,多種食材交織而成的豐富味覺讓人可以一次吃上好幾片都不是問題 !

 

IMG_4902.JPG

最後我們將這道PIZZA稱為不吃會後悔的披薩 !! ( 等你們真的點來吃就知道我沒有在誇張 )

連一起來用餐的阿姨輩們不喜歡這種義式料理都 歐漏嘎诶搭幾 (讚不絕口的台語)

 

IMG_4892.JPG

這天用餐等了有一些時間,才知道說他們的餐不管有幾個人點到一樣的,

他們還是一樣堅持一份餐就是要單獨一次料理,不會因為有四個同樣的餐就一起做然後再分四份,

完全不怕多費工和時間,只為了讓客人吃到最用心的美味料理,

老闆娘就是有這麼樣的一個堅持,莫怪店裡生意高朋滿座也就讓人不感到意外了 

 

IMG_4906.JPG

雖然我是從外地來的客人,但讓人覺得雖然大老遠來這吃這家也值得,

不僅有舒適的用餐環境,這天遇到的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都非常友善,

最重要的是餐點也沒有讓我們覺得雷的地方,老闆娘是真的很用心在經營他的餐廳,

若是在新竹想吃義式料理的,本人非常推薦可以去試試默二義式私廚唷 !

 

IMG_4909.JPG

 

默二義式私廚

電話  03 528 0502

營業時間 11:30 ~ 14:00 /  15:30 ~ 21:30

地址 新竹市東大路一段95號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oerkitchen/?fref=ts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