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綠廊精品美食

電話  04 2301 1089

營業時間 14:00 ~ 19: 00 (周三公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48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uxalleesvertes/?fref=ts

 

 

IMG_4180.JPG

 

這家綠廊甜點知道很久了,以前我妹就有幫我外帶過一次。

上次來吃附近的伊摩奇小丸子的時候也有經過,

當時還被店裡的人潮嚇到,

看到後更讓我內心決定一定要找一天親自來這!

 

IMG_4182.JPG

 

店家的營業時間下午2:00 ~ 晚上7:00

不過店裡的甜點是很快就會被秒殺的,

可別傻傻的到晚上才來,通常大概五點左右甜點就沒了

 

IMG_4183.JPG

 

我們這天訂的是下午2:30的位置,

本來我是想訂一開門的時間 2:00 的,

但店裡很貼心告知在剛開門的時候甜點會不太齊全,

建議在下午2:00~3:00左右過來會比較保險

 

IMG_4185.JPG

 

店裡的座位數不多喔,我算總共是11個位置

除非你是要外帶,不然建議還是事先訂位會比較保險

 

IMG_4186.JPG

 

我覺得它們店裡桌子都算偏低的,沒有到很好坐

但你也別想說吃甜點就打算在這跟朋友在這聊一個下午

這麼紅的店當然有限時的呀,綠廊的用餐時間限制是90分鐘

 

 

IMG_4192.JPG

 

店內的低消是 150元

但它們家的塔價位平均落在 135 元左右,

所以如果你只有要吃一個的話必須要點飲料才能達到低消喔!

我自己的話是會想要把錢拿來再多點一個塔啦,

所以這天我們就沒有額外再點喝的了 ~

 

IMG_4194.JPG

 

稍微介紹一下我們這天來的塔類有什麼口味吧~

由左至右分別是 芝麻豆香泡芙 / 法式草莓 / 經典檸檬 /  橙香莓果 / 奶香芋泥

 

IMG_4195.JPG

 

上一張芋泥的美貌被我咖掉了,趕緊補上他一張正面美照。

我個人認為綠廊的招牌是芋泥塔,我還在IG上看過有人打卡說 :

不吃芋頭的人真的是此生遺憾,因為它們家的芋頭塔實在是太好吃了 !

欸欸欸怎麼辦我就是那個不吃芋頭的人 XDDDD

 

IMG_4197.JPG

 

IMG_4193.JPG

 

阿~這個芝麻豆香泡芙塔之前沒看過耶,這次剛好有點到

 

IMG_4196.JPG

 

除了櫥櫃裡的甜點之外,旁邊也有常溫的手作可麗露可以點喔 ~

 

IMG_4198.JPG

 

櫃子上擺滿了它們外帶的紙盒,

除了一般大小的塔之外她們也有販售9入小塔禮盒

但要三天前在粉絲專頁事先預訂再到店裡取貨喔 !

不想等的話可以去 PINKOI 網站訂購,宅配很方便的~

 

IMG_4210.JPG

 

我們今天兩個人點了三個塔 ,檸檬塔 / 草莓塔 / 芝麻豆香塔

除了這三個之外我離開前又再外帶了幾個,後面會再介紹

 

IMG_4203.JPG

 

還特地先拿了一張名片來,因為要拍照可以用XD

這次有點到草莓塔超開心的 ! 我原本以為都4月了應該沒草莓了說~

 

IMG_4213.JPG

 

一剛開始甜點上桌是用大盤子裝,會再送上小盤子方便食用。

一看到盤子我驚呼了一下,跟我家的盤子一模一樣耶 !

 

IMG_4225.JPG

 

它們家的餐具也是高級的進口餐具喔,拿起來很有份量。

這天朋友在切甜點的時候也說 : 幸好這刀子夠利,不然應該很可怕 ><

 

IMG_4208.JPG

 

店員送上水的時候還跟我們說 : 如果需要溫水的話可以另外告訴他

可以再幫我們做更換~這種貼心的店家就是一百萬個讚而已啦  

 


 

經典檸檬塔 $95

IMG_4221.JPG

 

我是檸檬塔控,不管到什麼甜點店我都一定會點檸檬塔

 

IMG_4227.JPG

 

我們先從檸檬塔開始吃起,因為是酸的口味怕先吃甜的再過來吃檸檬塔會太酸。

 

IMG_4228.JPG

 

我一吃就說他們家塔皮好酥喔,綠廊的塔都是自己擀的,真好吃~

 

IMG_4223.JPG

 

但這天發現她們家檸檬塔偏甜的,因為我朋友怕酸的人他覺得可以接受。

說偏甜但吃起來還是不會膩的喔,就算不搭配塔皮單吃也很OK ~

 

 

 

 


 

法式草莓塔 $135

IMG_4214.JPG

 

哈哈,四月還能吃到季節限定的草莓塔是如此幸福,

而且這天吃到的草莓也都不會酸,超級lucky的!

草莓塔一共放了五顆草莓,而且都是完整的草莓不是切片的喔~

他們家的草莓都是大湖直送,大湖草莓的品質不需要我多說大家都知道了吧?

 

IMG_4229.JPG

 

可以看到卡士達有黑色點點,那就是香草籽沒錯。

有添加香草籽的卡士達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口,只覺得香氣四溢一整個優秀阿~

 

IMG_4215.JPG

 

吃完檸檬塔再換吃草莓塔,一吃就問我朋友 :

這草莓塔的塔皮是不是跟剛檸檬塔的不同 ?

我朋友只回我說 : 是嗎 應該都一樣吧  (算了 問也是白問)

 

 

 


 

 

芝麻豆香塔 $150

IMG_4217.JPG

 

說真的要不是我朋友點的我才不會點這個,因為我個人不喜歡吃泡芙。

結果吃完整個顛覆我的印象,雖然這是今天最貴的一個塔但完全貴的值得~

 

IMG_4218.JPG

 

中間白色的就像奶酪一樣的口感只不過不是牛奶而是豆香

非常特別的一種口味,是今天覺得最清爽的一項甜點了!

 

IMG_4230.JPG

 

泡芙咬開驚艷了一下,裡頭包的是芝麻餡!!!

我還以為跟外面一樣都是卡士達咧 !! 與眾不同加分加分啦 !!

芝麻泡芙好吃~ (  是誰剛剛說不喜歡吃泡芙的? )

 

IMG_4231.JPG

 

塔的基底不是全部都芝麻,塔皮是比較厚的

酥到我吃到最後覺得我像在吃餅乾不誇張

最後走之前我忍不住問老闆娘她們甜點的塔皮是否都一樣?

結果原來草莓塔豆香芝麻塔的塔是有加入奶油杏仁餡的!!

而檸檬塔沒有,難怪我吃起來口感是不一樣的!!!!!!!!!!!

(天阿沒想到我居然還可以吃得出來這種小細節耶XD

 

 

 

----------------------------------------外帶分隔線-----------------------------------------

 

奶香芋泥塔 $135

IMG_4283.jpg

 

這是外帶給媽媽吃的芋泥塔,長輩都很愛吃芋頭~

就算不吃甜點的媽媽,芋頭口味的就能擄獲他的心

 

 

 

京都抹茶塔 $ 135

 

IMG_4276.JPG

 

這個外帶給很愛抹茶的阿姨 ~

一打開阿姨就大叫 : 天阿有金箔欸 !! 然後高興的拍照 !

但阿姨覺得這個偏甜,然後他希望紅豆可以多一點這樣更有層次 ~

( 以上是阿姨意見不干我的事 XD )

 

 

IMG_4264.JPG

 

結帳時我在櫃檯看到了這個桌巾實在忍不住問老闆娘說 :

你是不是很愛這個牌子的東西?因為你們店裡的盤子我家也有哈哈哈

我家一堆這個牌子的東西,我們家我媽跟我阿姨也都是會員XD

 

IMG_4264(2).JPG

 

老闆娘說他很喜歡這個牌子的花色~不過他只能選這種素一點的盤子,

因為他怕盤子搶走他甜點的風采XD 但老闆娘請不用擔心,

就算你今天用金子做的盤子裝我眼裡還是只有你美味的甜點呀!!(浮誇少女就是我

 

IMG_4200.JPG

 

綠廊是一家從沒有店面的甜點慢慢發展到現在

擁有自己店面且深受大眾喜愛的甜點店。

這天來的時候外帶的人潮不斷,一下子就售光!

只能說只要夠用心秉持著做出美味甜點的心的話,

不管從哪裡默默無聞的從零開始,

至終還是能夠被大眾漸漸挖掘然後發揚光大的。

 


 

IMG_4202.JPG

 

綠廊精品美食

電話  04 2301 1089

營業時間 14:00 ~ 19: 00 (周三公休)

地址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48號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Auxalleesvertes/?fref=ts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老闆娘是法國人的隱藏版厲害小店A la masion sweet and salt & fashion lab

【台中。北屯】序曲overture手作麵包,除了有著好吃又不貴的甜點,店家誠懇的態度也是促使它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台中。西區】YC Bakery,紐約風格甜點店,隱藏在勤美周邊的巷子裡一個二樓的小空間裡

【台中。西區】台中超強甜點CJSJ,來過之後就知道不是大家將它神化,而是它本身就是神話 

【台中。南屯】得梨思法式料理,由法國主廚掌廚 . 除了有正統法國料理以外也有精緻的法式甜點

【台中。西區】傘甘甜點工坊無添加的清爽甜點,好的小店就該被更多人發現,百香果巧克力捲是得獎過的鎮店之寶

【台中。西區】 窩巷大全店推出盤飾甜點系列,超可愛的骨董童玩店再加上獨創的酒杯甜點又更添特色

【台中。西區】蒔初甜點,在動漫巷裡的手作甜點店,每天供應數量有限,晚來小心會撲空 ! 

【台中。西區】Fermento發酵甜點,網美必到拍照之處 . IG熱門打卡地點 . 環境高貴典雅大理石桌面超好拍

【台中。西屯】卡啡那Caffaina Coffee Gallery惠來店,氣派裝潢配上質感咖啡,高雄知名品牌

【台中。西屯】Chateraise莎得徠茲,來自日本梨山的法式蛋糕名字很難念,除了蛋糕也有冰淇淋跟糰子

【台中。西區】INO Cafe 不愧是台中老字號咖啡廳,夏天居然還可以吃到草莓派,可麗露也好吃

【台中。西區】食いしん坊 ( 貪吃鬼甜點 ) 貪吃鬼來吃貪吃鬼,隱藏在巷子裡的隱密甜點店

【台中。西屯】塔吉特千層蛋糕黎明店,層層堆疊的美好滋味,充斥著蛋香口感滑順的千層蛋糕

【台中。北區】Party Animals 派對動物,有客制化的杯子蛋糕還有限量出爐的黑炭餅乾

【台中。南屯】 Fasha Room 花夏入室,女孩們可以在這戴著花圈拿著花束拍照

【台中。南屯】時TOKI 咖啡,隱藏在民宅區的高質感咖啡廳,有一整面大片綠色牆壁超療癒

 

 


 

arrow
arrow

    薏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